望向開始變得平坦一些的雪地,過去的記憶卻遲遲不來,唯一深刻的就只有凜冽的冷風吹透進骨子裡的顫抖而已。

 

   什麼都沒有。

 

   我失望地在雪地上亂走,沒有目的地的只是一味地依照感覺行走,思考著該怎麼找到關鍵物讓自己回想起過去;回想起有關於那女孩的一切。我不斷詢問自己對眼前的這片大地有怎樣的感覺,卻始終沒有得到回音。

 

 

 

 

 

    「碰!」

 

   不知不覺走到失神的我,竟跌倒在潔白的雪上。冰冷的觸感一下子貫穿我全身,我不禁打了個冷顫,慢慢撐起身子,用跳躍動作來抖落身上的雪花和渾身的冷勁……忽然之間,我覺得這舉動好熟悉……

 

   我興奮卻又驚訝的搓著雙手,想把還沒驅除的寒氣一點一滴地趕走,然而期待已久的過去的記憶卻像是老舊音響一樣,以不停的跳針來折磨我的大腦。

 

   一幕幕場景完全沒有接續的出現在我的腦海中,伸手彷彿就能夠觸及得到的景象逼著我得用雙手壓住頭部才能夠與之抗衡。雖然很痛,可是我仍不想放棄,不願意失去任何可以恢復記憶的機會,即便,那結果可能不是我想要的,但在那一刻,我猶是義無反顧。

 

 

 

 

 

   不曉得經過多久的記憶混雜,然後,我看到了。

 

   那個失去的瞬間……

 

 

 

 

 

××

 

 

 

 

       雪,以出乎意料的速度崩落,朝我們不顧一切的奔來。

 

   原本只是單純來賞雪、玩雪的我們,在那當下來並沒有馬上意會到發生了什麼,直到人群中有人大喊了一聲,「雪崩了,快跑!」,我們才反應過來,扛著雪具朝著另一側狂奔。

 

   一路上我們都沒有交談,雖然有滑雪板可以用,但最後我們還是很有默契地把它們都扔在半路上了,才剛拿到雪具的我們,實在沒有那股勇氣可以從容地在被雪追趕的路途上穿上雪具、滑起還沒開始學的滑雪運動。

 

   於是,我們只得靠著我們的雙腳,在這難以前進的雪地上奔跑,絲毫不敢向後看去,生怕一轉過頭,便會被雪埋沒,因此,周遭的人們不斷的尖叫也許就是讓我們確認自己還身處在現在的卑劣環境中的因子之一。

 

   不清楚到底奔跑了多久,簡直竭盡全力狂奔的我,只覺得好似過了幾個世紀一樣長久,但這段奔跑可能不過維持了短短幾秒鐘的時間罷了。

 

   我幾乎完全無法思考,能顧及到的也只有在旁邊同樣驚慌失措奔跑的她而已,我們經常悄悄用著眼角注視彼此,害怕對方在奔跑的時候會發生不測,或許我們就是彼此堅持下去的力量也說不準。我不知道她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想法,可是我還是從她的溫熱眼光中得到一股源源不絕的力量。

 

   只是,雪滑落的速度畢竟太快了,我們就算用盡全力狂奔還是抵擋不了雪崩的速度,不知何時,雪塊已經近到令人無法忽視的距離了。

 

   我勉強露出笑容看向她,心裡很明白我們都逃不過這場災難了。假如生命就要這麼消逝的話,能有一個真心喜歡的人在身旁,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吧?

 

   我淡淡地笑著,腳步完全不想再前進了,伸出手,我試圖緊緊握住她的左手,跟她一同步向生命的終點,她也以溫暖的笑作為回應,我們兩人都很明白再逃下去也不會有獲救的可能。但就在這時,我感覺到一股強勁的力道從後方傳來,我就這麼跌倒在地,從這道斜坡上快速滾落,我覺得頭暈目眩,卻完全沒辦法從雪地上找到適當的摩擦點讓自己停下來,我就這麼迅速的朝下方滾去,直到我失去意識之前,都沒有停下來……

 

 

 

 

 

××

 

 

 

 

   所以,是她救了我?

 

   我盯著自己的雙手,心裡頭五味雜陳。

 

   那她到底在哪裡?

 

   問著明知故問的問題,其實我早就知道答案了,在面對那樣的雪崩,根本就沒有人能夠倖存。

 

   我想像著那凶猛的雪勢,想像被大雪覆蓋的感覺,淚水禁不住就從我眼角滑落,那是多麼地寒冷、多麼地無助啊!而好不容易存活下來的我,居然連她的名字都沒能記住,這樣的自己究竟有什麼資格獲救啊?

 

   沒想到剛恢復部分的記憶就面臨這樣的悲劇,我不能接受這樣的自己,只能無助地在雪地上狂奔,彷彿後頭有那一天的雪崩在追著。

 

   思緒已然停止,我滿腦子都是空白,想要大聲呼喊她的名字卻做不到,甚至連想要埋怨這樣的自己都顯得無力。

 

   我的世界正瀕臨瓦解。

 

 

 

 

   「為什麼?為什麼?」

 

   跪坐在雪地上,不管裸露的腿部會不會凍傷,也不想管握住雪的手會不會凍僵,我從地面上緊緊抓住一大團的白雪,想狠狠地制裁這殺人兇手,可是用力握緊之後,它們也只是變得緊縮,我依舊只是那無可救藥的弱者。

 

   突然我感覺身邊多了一點熱度,長長的衣襬滑過我的腿部,根本沒有預料到會有其他人在這裡的我,忍不住起了一身雞皮疙瘩,接著才慢慢把臉轉向。

 

   「恒,你一定要堅強喔!」面前的小女孩笑著這麼說道。

 

   我看著她燦爛的笑,甜甜的聲音,驚訝到無法自我。但令我如此驚訝的原因不是這個小女孩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而是……她的話。

 

   「妳剛剛說什麼?」

 

   小女孩又再度露出笑容說道:「恒,你一定要堅強喔!」

 

   再經過一次的證明,我完全沒有聽錯,可是怎麼會這樣,僅僅是巧合嗎?只是有那麼巧的巧合嗎?還有,她到底是什麼人?

 

   「妳為什麼要這麼說?妳認識那個叫恒的人嗎?」

 

   小女孩訝異地搖搖頭,回道:「不認識喔,是一個大姊姊要我這樣說的!她說那個叫恒的人一定會回來的,要我把這句話告訴他呢!大哥哥,你認識他嗎?」

 

   「我……」我盯著她稚嫩的臉,實在找不到理由去否定她的話,「那個大姊姊是誰?妳怎麼會認識她?」

 

   「大哥哥,你好多問題喔!大姊姊是長得很漂亮的大姊姊啊,我是在這裡遇到她的嘛!那時候她的手好冰,大家都叫她不要說話,要保留力氣,但是她還是跟我說要告訴恒這句話,她說恒是她最愛的人呢!」

 

   「等等,那個大姊姊是她嗎?」我拿出藏在口袋裡的相框,指著裡頭笑得如同太陽的女孩,這麼問道。

 

   她愣了一下,然後盯著照片看了好久,然後才興奮地點點頭。

 

   「確定是她?」

 

   「嗯,這個大姊姊跟那天的那個大姊姊一樣漂亮,我不會認錯的!」她堅定地說道,之後才像想到什麼似的問道,「大哥哥,你怎麼會有大姊姊的照片?你認識她嗎?所以大哥哥也認識那個叫恒的人嗎?」

 

   我看著她滿是好奇的臉龐,卻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算是吧!」我心虛地說道。

 

   「真的嗎?真的嗎?那大哥哥,快點帶我去找他!」

 

   「不行!」

 

   「為什麼?」她一臉失望地看著我,「大哥哥是壞人嗎?」

 

   我錯愕了一下,先不說這小女孩怎麼會天真到想問壞人是不是壞人……呃,雖然我也不是壞人啦!只是我怎麼就這樣傷害一個小孩子的脆弱心靈了?唉,不要用那種失望的表情看我啊,我到底要怎麼帶我自己去找妳啊?

 

   「當然不是壞人,不過小妹妹,妳應該有家要回吧?這樣好了,我幫妳轉告他,好不好?」

 

   「不好、不好、不好!答應別人的事,怎麼可以不自己去做呢!」她拗脾氣般地說道,「而且、而且……我才沒有家要回呢!我……我是從孤兒院逃出來的……」

 

   「什麼?從孤兒院跑來這裡?」我大吃一驚地問道,「小妹妹,大哥哥送妳回去,好不好?」

 

   「我才不要回去!我是來看爸爸媽媽的,他們都是壞人,都不給我看爸爸媽媽!我才不要回去!我要去找恒!」她任性地叫道。

 

   「妳的爸爸媽媽在哪裡?這裡不是沒有人住嗎?」

 

   聽到我這麼問,她忽然露出燦爛的笑容,仿若等待我這問題很久了一般。

 

   只見她蹲下身子,輕輕捧了兩個手掌的雪,雀躍地說道:「在這裡喔!爸爸媽媽都在這裡喔!他們變成雪來守護我了,永遠、永遠都會在這裡等著我呢!大姊姊也是喔,她一定也變成雪來守護恒了!永遠、永遠都不會離開,一直都在這裡呢!」

 

   倏地,一陣鼻酸湧了上來,我不明白為什麼,但眼眶卻仍是泛紅了。

 

   小女孩的爸爸媽媽也是那次雪崩的罹難者嗎?明明就經歷這樣的事,為什麼還能夠這麼樂觀?還可以露出這樣的笑容?

 

   難道這小女孩竟然比我還堅強?

 

   「大哥哥,你可以帶我去找恒嗎?」柔嫩的聲音輕聲地問道。

 

   我眨了眨眼睛,努力排除想哭的感覺,點點頭,對著她試圖露出笑容。

 

   「嗯,我帶妳去找恒吧!我也很久沒看到他了!」

 

   「那大哥哥還會帶我回孤兒院嗎?」

 

   「不會了,我們不回去了!」

 

   她笑了,燦爛的程度非先前所能比擬。

 

   「大哥哥,打勾勾!」

 

   「好,我們來打勾勾!」

 

   伸出手,我們勾出了一種承諾,不論是對彼此又或者是對自己的承諾。

 

   或許雪地對我們而言都存有不好的記憶,但是相對的,也存有美好的回憶。

 

   相遇並不是偶然。

 

   我握著小女孩變得有些冰冷的手,發自真心的笑了。

 

 

 

 

 

   「我會找到你的,恒!然後,我一定會逼你說出『她』的名字!」我在心中堅定地說道。

 

 

 

 

   大手拉小手,我相信我們會到永久。

 

   妳也會一直等著我的,對吧?

 

 

 

 

 

 

(完)

 

 

 

----------------------------------------------------------------------------------------------------------------

 

 

結......結結結束了!

感覺賀文打了好久,終於打完了,不過結局有人看懂嗎?呃,應該看得懂吧?@@"

 

 

其實這篇的緣由是來自「Bii-浮生未歇」,這首是我算是第一首放在這部落格的背景音樂吧!所以本來想要在賀文期間放這首歌的,後來還是覺得,請大大們自行去點連結來聽吧!

之前是打算完全弄出那首歌的情境,但最後還是只取了感覺的部分,我果然還是不太喜歡完全一樣的東西啊=口=

 

 

所以說,我原來要送給醬恒的賀文並不是這一篇,但是原本的越寫越長,到現在還沒有結局啊!

後來就一直想不到該寫怎樣的文當成賀文,才又聽到這首歌,感覺就來了,呵呵。

還沒聽過這首歌的,很建議去聽喔,很有感覺的!

 

 

喔對了,醬恒,之前說老套的劇情其實是因為歌曲的關係啦=口=

 

 

那雖然有點久了,還是再祝醬恒生日快樂,還有萬聖節快樂喔!

 

 

 

 

最後附上歌曲連結和歌詞!

 

*首播* Bii畢書盡 - 浮生未歇 (官方完整版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WCtGS6tv1E

 

 

 

浮生未歇
詞:耕耕
曲:Xun(易劼稷勛)

風 吹散蒲公英 落在你的手心
你 搖晃的背影 我怎麼能看得清

我不忍 去聆聽 被你拉扯的命運
畢竟只能 清醒地歎息

啊~啊~啊~啊~啊~啊~

你是我的約定 我想呼吸的空氣
侯鳥越過冬季 我卻等不到你

我想要去追尋 尋找你的身影
用不滅的宿命 喚醒我的愛情

雨敲打的很輕 滴在我的手心
我只能在屋頂 孤獨的著看風景

思念讓我 很小心 輕輕呼喚你的名
而我總 得不到回應 只剩下傷心  (回C1C2)

阿~ 我想呼吸的空氣
侯鳥越過冬季 我卻等不到你

我想要去追尋 尋找你的身影
用不滅的宿命 喚醒我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