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們又見面了啊!(謎:你根本欠打!)

好的,請忽略謎之音,其實發這篇文的關係是──有人反應看不懂我在寫什麼......(畫圈圈)

開玩笑的,我怎麼可能因為那樣的話就會畫圈圈呢,我可是......(詞窮中)

 

還是趕快進入正題好了!0.0

 

說起來,應該是我寫得太抽象的關係,因為我在描寫的可以說幾乎都是主角的內心狀態。

接觸了很多日本文學,還有可能是都挑喜歡的作家的書看,在他們的書裡的角色常常都是有「反社會」傾向的。

所以,我在這篇所描寫的,其實就是個性受到扭曲的反社會現象。

 

這麼說,到底有多少人會看懂=口=

 

看到大家的留言,我發現很多人都誤會了結尾的地方,可能是因為我通常都寫比較光明面的東西吧?(有嗎)

事實上,這篇的結尾,「轉眼間,世界又回到全然的黑暗。」這句話的意思其實是經過一番的「掙扎」,主角還是選擇投入內心的黑暗面喔!

而不管是一開頭的「掙扎」又或是結尾的「掙扎」,都是主角在跟「光明面」的對抗,並不是跟一般認為的「黑暗面」喔!(看來我也有欺騙讀者的能力了,阿哈哈)←喂!

 

後來加的這一句提示:「那些聲響只不過是我遺失許久的語言,我曾經懂得,但如今再也沒有意義。」

是想要提供一些線索在關於主角聽到那些「奇怪、劇烈的聲響」,想告訴各位的是──其實讓主角感到這麼痛苦的也只是周遭人的談話聲,或是其他人想與主角對談的聲音罷了。

而不論是「早已忘了該怎樣開口」或是新的提示「曾經懂得,但如今再也沒有意義」這兩句指出的是主角已經不曉得如何跟外界溝通了。

 

本來還想解釋這一句的,「數以萬計的悔恨在心臟烙下烙痕,對著閃著光彩的世界碎片,我只想逃脫。」,但就留給大家自行想像好了。

說太多不好吧?XDD

 

 

那麼,其實這只是我的猜測。

我常在想「當一個人的反社會感到達某種程度的話,是不是就會變成完全只想沉溺在自己的世界裡?」

從之前讀過的許多小說,又或者是社會案件,我覺得這點並非不可能的事,而如此的「反社會」也只是我想模擬出來的狀況罷了,那大家千萬別反社會喔!XDD

 

對了,最近看了一部日本片,片中提到的一句話,我覺得也許可以成為破解反社會的概念吧!

他是這麼說的,「如果你不去認可別人的話,要怎麼讓別人認可你?」

這句話蠻有道理的,跟大家分享囉!

 

 

那,有多少人猜對這篇的意涵呢? (謎:你以為在寫推理小說是吧?)

......

那,各位猜出兇手是誰了嗎? (謎: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