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兒點文【7777點文活動】

 

   雪山纜車是通往雪地祕境的唯一對外交通工具,要前往被營造成傳說的渡假勝地,除了搭上這貴得驚人的纜車之外,別無他法。但即便貴得驚人,在方才得知這項消息的我,現在卻是連一毛錢都沒支付,就坐在這看起來搖搖欲墜,還更加貴得要命的心型纜車裡。

 

   「喂,妳該不會又高山症發作了吧?」

 

   「我沒有!而且剛剛也沒有!」

 

   我瞪著坐在對面一臉悠哉模樣的他,真不懂他沒事坐這種恐怖得要命的纜車做什麼,明明就比較危險,居然還比一般型的還貴,到底這規則在哪裡啊?

 

   「我說妳,只不過坐個纜車而已,有必要怕成這樣嗎?」

 

   「我才沒有!倒是你,普通的不坐,為什麼要花錢做這種恐怖、危險的車廂啊?」

 

   「還說沒有。」

 

   面對我的激動,他僅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住我放在腿上惴惴不安的雙手,就算我用充滿怨恨的目光盯著他的手不放,他仍是理所當然的繼續握住我的手,所以當他說出握住我手的原因時,我完全不知道自己究竟該哭還是該笑。

 

   「這樣就不會怕了吧?」

 

   正常人聽到這句話會有什麼反應?

 

   我不曉得這種時候該有什麼樣的表現才是正常,只是我當時就這麼愣住了,傻在那裡不知道該回答他什麼。

 

   罵他很蠢好像太過分了點。

 

   「欸,妳為什麼要來這裡?」

 

   「欸,你為什麼要包成這樣?」我很故意地對他問道。除了是想要反擊,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滿足好奇心。

 

   他沉下了臉,突然陷入了深思一般,看來這問題真的戳中了他的死穴,讓他暫時閉嘴……

 

   「多一個字、沒創意。」過了幾秒鐘的沉靜之後,他冷冷地吐出了這幾個字。

 

   「什麼?」我不敢置信地看著他。這種話他怎麼說得出口?

 

   「妳……看得到,對吧?」

 

   他用幾乎是空洞的眼睛望著我,然而那樣的眼神卻又彷彿看穿了一切,我覺得自己的心臟撲通地狂跳,危險的氣氛充斥在空氣中,我好似毫無保留,不論接下來發生什麼,都失去控制的能力了。

 

   那眼神究竟是代表什麼?

 

   「看……得到……什麼?」緊張到狂吞口水的我,這副模樣一定很蠢。

 

   他沒有回答我,只是靜靜的脫下帽子,露出一頭赤紅色的……長髮,長到都過腰的長髮。

 

   為什麼是這麼長的長髮?而且又是赤紅色的,這分明更醒目啊!等等,醒目?

 

   「所以你才要……」我比出戴帽子的動作,他也朝我點頭。

 

   「既然這樣為什麼不要剪短?染髮也可以……」

 

   「沒用的。」

 

   「為什麼?」

 

   他看著我,笑了。

 

   「現在該換妳回答我的問題了,為什麼要來這裡?」

 

   不懷好意的笑。

 

   我無法無視那樣的笑,但卻也無法不回答他的問題,雖然一開始就沒說好是要交換的,可是若是不回答的話,自己好像就變成過分的人了,跟面前的這個他一樣。

 

   「我來找哥哥的,他在大約三個月前出去,到現在都還沒回來。」我看著他懷疑的模樣,忍不住再補了一句道,「哥哥之前都不會這樣的,什麼消息都沒有……我覺得他……」

 

   他忽然看向窗外,一語不發,見他的樣子,我才發現自己講得太多了,連忙止住。

 

   困窘地低下頭來,我才想起他的手還放在我的手上,僅有剛剛脫下帽子的時候離開一會兒而已,看來他真的是覺得這樣我就不會怕了,奇怪的是──我竟不會因為這樣而感到不自在,即便他的樣子是這麼地不同於常人,但我居然認為他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在脫下帽子之後,即使看起來更不像平常人,然而無可否認地,這模樣並沒有在他身上產生突兀感,反而更加吸引我的目光。

 

   「很擔心吧?」

 

   面對他對著窗外突然地問話,我有點錯愕,一時之間還搞不清楚狀況,只能微微地點頭。

 

   「當作妳陪我搭這纜車的代價,在我必須完成我上來這的目的前,我就先陪妳去找妳哥吧!」

 

   我詫異的「咦」了一聲,不敢相信情勢會演變成這樣。

 

   「咦什麼?我看妳八成沒搞清楚上面的情況吧?這樣找得到人才奇怪。我至少對上面還瞭解,要去哪裡我都可以帶妳去。」

 

   「我可以自己看地圖……」

 

   聽到我小聲的說出這句話,他忽然露出那絕對是邪惡的笑容,一瞬間,我聯想到了恐怖的事,該不會……

 

   「蜜糖,妳難道真的忍心這樣疏遠我?我的心好痛喔!」

 

   發現面前的人正在演某齣噁心肥皂劇,心中一把小火升起來,甩掉他的手,我假裝憤憤地轉過頭去,哼了一下說道:「幼稚!」

 

   只是我卻沒有真的生他的氣,反而還有點開心,是因為有人肯幫我帶路的關係嗎?那個笨哥哥究竟在這渡假勝地的哪裡做什麼了?

 

   「妳哥長什麼樣子?有照片嗎?」

 

   我看著他把頭髮抓起來,小心翼翼地藏在衣物裡面,再度拉上帽子,那一頭奇異如他瞳孔般的赤紅長髮就完全消失在我的視線裡頭了。

 

   不對,現在好像不是可以默默地看他把頭髮藏起來的時候了,可是這問題來的……是不是太快了啊?他到底從哪裡看出來我答應要他幫我找人了?

 

   我覺得自己又不自覺嚥下一大口口水了。

 

 

----------------------------------------------

 

不知道要分幾次才發得完,也許後面會快轉劇情吧,本來想把這篇塞在第一篇的後面就好了,但又怕大家沒發現,既然這樣,我就先說了喔,假如之後看到這篇又被我刷新時間,就表示我在後面有塞新劇情喔!

不這樣的話,會看起來有很多文的感覺啊=口=

 

那個,我又想改設定了,大家不會打我吧?(欸)

我想到一個更有趣的了!(謎:你一定會被圍毆的!)

 

最後,謝謝大家最近的鼓勵,大家都是好人啊!(閃亮亮)

這幾天一天聽的音樂都超過我平時的量了,尤其是在學校圖書館的時候,我都懷疑我的耳朵會不會壞掉呢!大概一天十幾個小時吧,根本就幾乎是醒著都在聽了,呵呵。

前天還瘋狂唱歌,唱到都破音了,所以大家根本就不用期望我的歌聲啊XDD

體虛氣不足,只要沒氣就絕對破音呢!而且我的音域根本不高的喔,話說,我家老妹好恐怖,我點煎熬想要陷害她,結果雖然她好像有些音還是沒有唱到,但根本就還是很變態啊!她到底哪時候變這麼恐怖的?(汗)

不對,我好像離題了......

 

是說,這幾天狂聽音樂之下,心情好多了,不過我幾乎都聽被我妹稱之很吵的音樂,雖然我覺得很正常啊,我又沒放那種大吼大叫的歌=口=

總之,謝謝大家!(鞠躬)

 

2014.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