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兒點文【7777點文活動】

 

 

 

   「這真的是妳哥?」

 

 

   面對他的一臉驚奇,我也不禁興奮起來,然而在他還給我照片後,我便興起了「我一定是看錯人」的想法,會答應給他帶路的我真像個笨蛋啊!

 

 

   「長得很普通嘛……」

 

 

   面前這位稱不上不認識的陌生人,看了照片一會兒之後居然下了這種結論。

 

 

   有人這麼說別人的哥哥嗎?而且還是在他妹妹面前啊!

 

 

   「你不是因為認識我哥才驚訝的嗎?」

 

 

   他輕輕偏了頭,一副覺得我很奇怪的樣子問道:「我有這麼說嗎?」

 

 

   唉,真是可惡的傢伙!

 

 

   我輕嘆口氣,看著照片上的哥哥露出幸福的笑容摟著旁邊同樣洋溢著幸福的女孩,心中頓時流過一股哀傷。

 

 

   這照片上的畫面已經是不可能再出現了吧?他們因為種種因素,終至分手,而在此之後,兩人便形同仇人一般,互看不順眼,甚至不願聽到對方的名字,我不懂如此相配兩人為何最後會招致這種結果,但卻感受到哥哥那不自覺散發出的壓力,雖然他們兩人……

 

 

   「那一位是他女朋友嗎?」

 

 

   我微點頭,補上一句「曾經是」。而他的眼神看起來有些奇怪。

 

 

   收起照片,我繼續向前走去,將留在雪地上的腳印再走出了幾對,可是卻發覺他沒跟上來,我疑惑的轉過身看他,沒想到他竟一副失神般喃喃自語道:「是這樣嗎……」

 

 

   不曉得是不是不小心戳中他的傷心事了,我只好以抱歉的心態走回他身邊。

 

 

   他深吸口氣,同時閉上了眼,在吐完氣之後,才重新睜開眼睛,我從那迷幻的瞳孔裡,好似看見了除了我和這場景以外的東西。

   「妳怎麼會想來這裡找人?知道妳哥在這裡嗎?」

 

 

   「因為雪。」我堅定地回答道。

 

 

   想起在三個月之前的那幾天,哥哥漸漸變得魂不守舍,明明跟前女友交惡已久,卻是放不下,兩人在至始至終都惦記著對方,如果沒有那個人的出現,兩人的關係也不會搞成這樣。

 

 

   即便嘴巴上說討厭,不過我很清楚,他們仍是愛著對方的,這樣的感情就藏在他們的內心深處,不曾消逝,然而這樣的情感卻也同樣令他們痛苦。

 

 

   「哥哥說要斬斷過去……他們的相遇是因為一場雪,所以特別喜歡到有雪的地方約會……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來過這裡,但我這三個月以來,已經找了很多地方……」一股苦澀哽住我的喉嚨,我突然不知道該如何說下去。

 

 

   如果我早點出來找,事情是不是就不會變成這樣?

 

 

   一隻手有點猶疑地碰了碰我冰冷的手,接著緊緊握住。我忍不住讓眼淚滑落面頰。

 

 

   「會在的……他們都在這裡……妳不要哭……」

 

 

   我用些許模糊的視線看著他,他此刻的瞳孔美得讓我差點迷失在那樣的紫色漩渦裡,他到底是怎樣的人呢?那雙眼睛溫暖到我覺得心痛,為什麼要擺出這種表情?

 

 

   我逼自己吞下種種苦澀,壓下想哭的情緒,清楚自己再難過也於事無補。抹掉眼淚,踏出堅定的一步,而這次,他沒讓我自己一個人走向前。

 

 

   順從的跟隨他的引導,我靜靜地觀察周遭,經過方才情緒的洗禮,我的思緒竟然變得更加清楚,心情也平靜下來,我不再想著其他的事,充耳不聞四周情侶們的甜言蜜語,假裝沒看見他們的親暱,生怕漏掉哥哥的身影,因此滿腦子都在說服自己認真找尋哥哥的影子……滿腦子……

 

 

   我不想承認自己此時和在身旁的他看起來也像對情侶,僅是,那樣的悸動卻仍是在我心中快速增長,已經到了我無法想像的地步,也讓我越來越不安。

 

 

   我抬頭望向天空,雪花正飄落,我嘗試去想像哥哥和她喜歡這樣的雪的理由,想令自己專注在找人這件事上,卻只感受到這片雪給我的滿滿惡意。

 

 

   為什麼要帶走哥哥?為什麼外表這樣的純潔,卻是如此黑暗?

 

 

   我伸出手,雪輕輕落在手心,倏地化成了水。

 

 

   感受到他的視線傳來,我假裝陷入深思,看著手心裡的水不放,不想去思考他是用什麼樣的眼光在看我。

 

 

   不曉得又走了多久,在我倆之間的時間慢得仿若靜止,周遭群聚吵嘈的人群終至幾乎空無一人的寂寥,我沒有問他要去哪裡,他也沒有問我要去哪裡,好像他本來就知道我的目的地一樣,而我對這點居然沒有任何質疑。

 

 

   止住腳步,在面前的只剩下一棟小別墅。這只有兩層樓高的別墅灑脫的獨自在一大片雪地中立足,突出的屋簷積了厚厚一層雪,入口處甚至還設有郵箱,然而在這樣的高山上,真的會有郵差送信嗎?

 

 

   我停下腳步看向他,不是因為我對於前方抱持了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矛盾心理,而是因為他此刻神情流露出的悲傷與懊悔,讓我難以聯想到那複雜情緒所代表的含意。

 

 

   「如果妳找到妳哥,他卻不認得妳了,妳會怎樣?」

 

 

   我愣了一下,不懂他為什麼會提出這樣的問題,尤其在這種時候才說得一副他認識哥哥的樣子,這樣不使人懷疑都難。

 

 

   「你不是不認識我哥嗎?」

 

 

   他皺眉盯著我看,才淡淡說出三個字「離題了」。

 

 

   我無奈地嘟了一下嘴,覺得他真的超莫名其妙的。

 

 

   「當然是帶他回家,他忘記我,我就要假裝我沒有哥哥嗎?」

 

 

   他默默地點了頭,好像一點都不意外得到這樣的回答。

 

 

   再度朝前方走了幾步,他敲了敲別墅的門,等到裡面應了聲之後,他便語調幾乎沒有起伏的再度對我發出疑問。

 

 

   「假如妳後來得知是誰害妳哥變成這樣的,妳會想殺了他嗎?」

 

 

   殺了……他?

 

 

   這話題沉重到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答案,可是為什麼他會這麼問?難道……

 

 

   「我哥真的失憶了?你知道害他的人是誰?」

 

 

   話才一脫口,我激動的情緒很快地卻被壓縮回內心深處了,剩下的只有不斷被放大的震驚。

 

 

   一對上打開門那人的目光,我霎時忘了該如何開口。

 

 

   眼前用著同樣驚訝神情看著我的正是哥哥的前女友,照片裡的那個她!

 

 

   我轉過頭看著身旁的他,還沒說出口的是很簡單的幾個字。

 

 

   怎麼會?

 

 

 

 

 

---------------------------------------------------------------------

 

 

停在這裡會不會有人想打我?XDD

 

話說,該不會是因為我女主被搭訕,我才會被搭訕的吧?(淚)

 

是要我以後要好好對待角色的意思嗎?(汗)

 

 

 

不過劇情越來越懸疑了啊!不知道有沒有人猜得到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其實我的設定不難猜喔!比較難的是那個神祕男主吧!XDD

 

 

 

話說,最近發現niconico的app居然把youtube好用,除了跑比較快之外,還支援離線播放,甚至可以當作音樂播放器,在聽音樂的同時也能夠在手機上做其他的事,於是我就漸漸捨棄youtube了......不是啦!只有用手機的時候才會乾脆開niconico player,如果是在家,youtube還是有無法取代的地位的!

 

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下載來試試看,雖然我好像是很慢才發現的,搞不好大家早就知道了呢!XDD

 

 

 

今天是白色情人節,不知道去死去死團會不會出現呢?

 

還是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喔!

 

 

 

然後,這次應該是沒有人要來認領8888點文了吧?有點高興呢!(被毆飛)

 

因為我連7777的都還沒寫完!(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