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兒點文【7777點文活動】

※此為完結篇,別誤入囉!

 

 

   當門鈴聲響起時,我趕緊停下洗滌水果的手,慌亂地用小跑步的方式到達門前,迅速地把門打開。

 

 

   「妳又忘記了吧?」哥哥一臉無奈的樣子,我很快地讓出路來,哥哥順勢便走進門,把手上一盒一盒的喜餅放在桌上。

 

 

   「大嫂呢?」假裝自己不是今天早上才想起來他們要來,我努力轉移話題。

 

 

   「都還沒結婚,妳就等不及要叫我大嫂了?」在門外,即將正式成為我大嫂的她笑著說道。

 

 

   「那當然囉!」我也笑著回答。

 

 

   費了千辛萬苦才得以在一起的兩人,一起經歷了那麼多,要我先叫聲「大嫂」也是應該的。

 

 

   即便那段過去離奇地不像現實,但是在我從昏迷中再次甦醒時,已經回到了那棟小別墅裡,而哥哥和大嫂雖然互動有些尷尬,卻仍一同關心著我,擔心我是不是在哪裡受到了什麼傷。自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他們兩人的記憶都恢復了,然而,卻也沒遺忘在失憶時所發生的那些過程,連同「他」的記憶片段全都記得很清楚,令我沒辦法假裝自己只是做了一個夢那樣。

 

 

   我誤會他了,徹徹底底地誤會了。

 

 

   他沒有對不起任何人,沒有搞清楚就對他發火的自己反而才是壞人。盯著左手掌看了半晌,當時的紅豔似乎還殘留在手上,包括生命流逝的觸感都是那樣的深刻。

 

 

   肩膀上突然被人放上了手,我吃驚地轉頭對上哥哥的視線。

 

 

   哥哥無奈地笑了笑,故意閃避會讓我敏感的話題,指了指被喜餅佔據一半的桌子。跟我要起水果來了。

 

 

   「我洗到一半,忘記了……」

 

 

   「幾天不見,迷糊的功力倒是增長了?」

 

 

   「啊!」

 

 

   「又怎麼了?」

 

 

   哥哥被我忽然大叫而嚇到,可是我沒時間站在原地回答他了。我記得方才門鈴響起,我丟下洗水果的工作,便直接奔向玄關開門,只是我好像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忘了關水了!」

 

 

   朝身後大叫,我很快地衝進廚房,但是卻立刻愣住了。

 

 

   水龍頭關得好好的,連一滴水都沒漏出來,而原本放在水槽裡的水果居然也乖乖的被盛裝在盤子裡,我明明記得我洗到一半的……

   環顧四周,我不禁興起了遭小偷的想法,弄得自己緊張兮兮的,隨後才想到,「為什麼小偷要幫我洗水果」這種怪異問題,又不免聯想到這一個月以來的種種怪事。所以到底是誰洗的?

 

 

   我默默地走到後門,因為住在幾乎是深山裡面,因此我幾乎都沒有在關心門究竟該不該鎖的問題,房子周圍並沒有其他住戶,要擔心的只是有野獸出沒的問題,不過基本上,秉持「你不犯我,我不犯你」的態度,也沒有野獸會真的闖進家裡,而這一個月來,面對這樣的種種怪事,我卻依舊沒有打算要把後門鎖起來,除了是因為感受到對方沒有惡意之外,就是我仍然保有一絲希望。

 

 

   在我昏倒的那天,哥哥他們之所以會發現我,是因為我倒在他們的別墅前,並不是他們真的發現我不見,才到處找我的。

 

 

   可是,當時我不可能自己走回去,早就陷入昏迷的我,根本也不可能夢遊,既然是這樣,就不免讓人猜疑究竟會是誰把我送到別墅前的。

 

 

   血流成那樣卻還可以活著,實在是不太可能的事,如果還能抱著我到別墅前,就更像是奇蹟發生了,可是,我卻想相信,相信他還活著,這樣也許是基於我自私的單方面想法,至少可以降低我的罪惡感吧?可是我搞不懂的是──為什麼他要選擇自殺?難道真的是因為我嗎?還是有其他的因素讓他一定得這麼做呢?

 

 

   「水果都洗好了,妳不端上來,還想讓我端嗎?這是待客之道嗎?」

 

 

   「啊!你想嚇死我啊?」一轉身,哥哥就站在後頭,手裡端著那盤水果,臉上充滿了擔憂,我看著他,忍不住喃喃又說道,「哥哥又不是客人。」

 

 

   「我現在是客人,等一下還要去送喜餅,很快就要走了。」

 

 

   「這麼趕時間……」

 

 

   在這三個月裡,由於哥哥都忙著和大嫂補足之前交惡時沒有持續的甜蜜,兩人經歷了失憶之後,對彼此也多了更深一層的瞭解,本來的隔閡就解開了,後來,不論那個一直想挑撥兩人關係、試圖介入當第三者的女人怎麼鬧,兩人的戀情依然急速升溫,彷彿連老天都破壞不了他們了,不過這倒是苦了我,因為要忙著幫哥哥和大嫂籌備婚禮,我可是待在家裡做了不少功課,好不容易出現個活人可以聊天,卻又像現在這樣子一下子就要走,真是讓人失望。

 

 

   「是啊!妳也知道要不是趕時間,我不會要妳幫我送喜餅的……那些就要麻煩妳了,妳真的沒問題吧?」

 

 

   「沒問題啦!」只不過是再上去一次雪山而已嘛……

 

 

   而已嗎?

 

 

   「今天星期幾?」

 

 

   「為什麼這麼問?」

 

 

   對著哥哥疑惑的表情,我忽然笑了,拉起旁邊隨時都裝有必備品的提包,我將備用鑰匙搖了搖,放在哥哥端來的水果盤旁邊。

 

 

   「記得幫我鎖門喔!」

 

 

   抱起桌上好幾盒的喜餅,我忽然有種興奮的感覺,走出家門,將喜餅固定在後座,我騎著腳踏車朝最近的公車站牌前進。

 

 

   就是今天了吧?從我內心深處浮出了這樣的念頭。

 

 

   「我載妳去吧!」

 

 

   「不用!」

 

 

   大喊了一聲來回應哥哥的擔心,此刻的我好似又回到那天初遇他的VIP列車上,冷得想發抖的我在那時得到了微小卻恆久的溫暖,那樣的溫暖至今仍未消逝。

 

 

   我彷彿已經看見他在列車上用著鄙視卻又無奈的眼神看著我了。

 

 

   今天是星期三,園方所訂的情侶日,對吧?

 

 

 

 

 

   停好腳踏車,抹了抹臉上滲出的汗珠,我才想起自己居然忘了帶大衣出門,但事到如今再回去就白白浪費剛剛騎來花費的一、兩個鐘頭了,加上回去又都是上坡,我便決定要放棄我的大衣,反正,應該也不到會冷死的地步吧?

 

 

   解開固定喜餅的繩子,正準備抱起它們的時候,我感覺到有陰影打在自己的身上,眼前也倏地出現我那件深咖啡色的大衣,心好像正在起舞……

 

 

   「有一盒喜餅是我的吧?」

 

 

   抬頭對上他認真的紫眸,原本赤紅色的長髮已經變成俐落的短髮,我注意到他右半邊臉全被圖騰侵占的模樣,就連脖子也從僅有側邊變成滿布這些奇怪的深黑色圖騰,只是,他竟然沒有再穿之前見過的那件連帽大衣,也沒有戴上帽子遮掩。

 

 

   「你不用……戴帽子嗎?」

 

 

   他錯愕了,好像覺得我跟她說的第一句話是這個很奇怪,但之後卻也理解般笑了。

 

 

   「現在沒有那麼長,就不用遮了。」

 

 

   「不是那個問題……你臉上……還有……」

 

 

   「只有我們兩個看得到,沒問題的!」

 

 

   「啊?」

 

 

   見到他如此堅定地說,我覺得奇怪,不過又想到之前關於記憶的事,也不禁認為這樣並不是不可能,而且他的樣子也不像是在開玩笑。

 

 

   我好像能懂了。

 

 

   「不過,都被妳看光了,妳不應該有所表示一下嗎?」

 

 

   「我又沒說我要看那麼陰森森的東西!」

 

 

   「這才是真實的我啊!怎麼?妳不滿嗎?」他拿起所有的喜餅,獨留一盒在後座上。

 

 

   我看著他爽朗的笑容,突然覺得有些謎團不需要用心去解開,就像有些事情不用去弄懂,反而是最明白的。

 

 

   公車從遠處漸漸靠近。他的聲音又傳了過來。

 

 

   「妳以為除了我,還有人可以跟妳一起搭纜車嗎,蜜糖?」

 

 

   公車門在我倆面前打開,我發自內心地露出笑容,輕輕踏上了公車階梯,懷中抱著那最後一盒的喜餅。

 

 

   就把在那之後的所有疑惑都拋開吧!

 

 

   我注視著懷中的這盒喜餅,回頭給他一個最真心的笑容。

 

 

 

 

 

 

-END-

 

 

-----------------------------------------------------------------------------------------------

【補充】

 

有關男主的設定:

 

    具有轉移他人記憶到自身的能力,但這同時也是一種詛咒,一開始男主的瞳、髮色都還是黑色的(此故事背景設在東方),跟普通人無異,然而只要用他的能力去做轉換時,瞳、髮色就會變成紫和紅色,而且是無法消滅的,到最後,男主的頭髮之所有會從長髮變短是由於他歸還了記憶的緣故,至於為什麼男主要自殺則是因為那是歸還記憶的唯一方式,男主並不具備移轉回去的能力,因此,唯有本身發出的效力消失,才會自動歸還。

 

   再來就是圖騰的問題,之所以會有圖騰的產生,也許大家從劇情中就會發現了,那是因為男主一度死亡的關係,按照這樣看來,其實男主死很多次了,真是可憐的孩子(欸),接著我們就會發現,男主根本不是正常人!是的,因此,男主說過等圖騰佈滿他全身,他就會消失了的話,給予他真正的死亡就是直接消失在這世上吧!

 

    我忽然覺得我這設定根本就是在欺負男主吧......好虐的設定!(被毆飛)

 

 

 

   那希望這些補充(?)可以解答大家的疑問。

 

 

 

----------------------------------------------------------------------------------------------

 

 

本來還想在中間插一段劇情再呼應一下標題的,但篇幅已經太長了,就被我自動省略了!

不過有稍微提到一下啦,真的只是稍微而已,其實標題是說在說後面的這段喔,男主其實一直都在女主身邊,只是沒有露臉而已。

 

所以才是「足音隱現」喔!就是感覺他在身邊,若隱若現的意思。

 

(謎:所以你裡面根本沒有提到是怎樣?)

哈哈......

 

 

我終於完稿啦!(灑花)

 

這篇字數嘛......一萬兩千字再多一個字.......

 

我都覺得我頭暈了,哈哈!(苦笑)

 

 

 

不過,這絕對是HE吧!

 

貓妳看看,這才叫HE好嗎?(認真)

 

 

 

 

狄隼我來了!

 

珞凌:那我呢?(無辜貌)

 

 

 

不過這樣的文,魚兒滿意嗎?

 

總覺得這根本就是變調了......(謎:你也知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