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昕點文【破萬活動】

※搞笑喜劇,輕鬆向,崩壞注意!

※看到最後請別打我(躲)

 

 

 

   現代盜墓最難的不是轟轟烈烈地在古墓裡跟大粽子大戰的過程,而是如何在大墓都被人盜光的情況下,還能找到一個好墓盜,並且不被人發現。

 

 

   這些都是老一輩的叔舅告訴我的。

 

 

   他們說,我擁有找到好墓的天賦異稟絕對是老天爺庇佑我們這個大家族的象徵,但即便如此,由於我的八字太輕,前去盜墓的名單裡總沒有我。

 

 

   看著比我小上整整五歲,今年僅不過才十三歲的妹妹,都能夠參與這偉大的家族事業,我就覺得自己被唬爛了,說什麼我八字輕,完完全全就是個藉口吧?但比起這點,最令我氣憤難耐的無非就是妹妹每次臨走前的挑釁了。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去好好盜個墓給你們看的!

 

 

 

 

 

 

 

 

   「哥哥,要好好看家喔!」

 

 

   我忍住第三百七十一次想把那笑臉毀滅掉的衝動,裝作若無其事的切轉電視頻道,即便這樣的舉動完全是將自己的在意展現在外的愚蠢方式,但我已經找不到其他方法可以做更好的偽裝了。

 

 

   在妹妹高調的笑聲消失在這棟建築物後,我終於忍受不住地大罵一句髒話,接著看向被我藏在鋼琴椅下的背包,得意地笑了一下,確認東西都帶齊後,背起背包,踏出家門,準備攔台計程車前往我在幾天前就調查好的墓穴。

 

 

   當然計程車是不可能直接載我到墓穴的,那樣偏僻的地方,去了也沒有客人可以招攬,完全就不會是一樁好生意,再說,我也不可能讓計程車直接載我過去,說了不能被發現,要一台計程車載你到墓穴前,這詭異的要求都會讓人自然聯想到那上面吧?

 

 

   怎麼可以讓人發現你想盜墓呢?

 

 

   於是我在離墓穴還大老遠的地方就下了車,望著計程車司機茫然的眼神,我正覺奇怪,難不成是司機發現我的目的了,直到下了車我才發現,這裡根本就是荒野!

 

 

   「對不起,可以倒回去一點嗎?」搔搔頭,我尷尬地問道。

 

 

   計程車司機給我一個意義不明的笑容……我絕不會承認他那肯定是在嘲笑我的模樣,假裝鎮定在這時候儘管已經沒有任何效用,我還是一味的裝作自己不在意,好像這樣就可以讓對方忘記自己做的蠢事一樣,雖然誰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是要掉頭,還是往前呢?」

 

 

   聽到計程車司機這麼問,我忽然醒悟。

 

 

   「往前。」試圖繼續假裝冷靜,我覺得自己的智商好像瞬間下降了不少。

 

 

   一定是我太緊張才會記錯要下車的地方!第一次總是特別緊張的!一定是這樣的!

 

 

   在不停地自我安慰下,我總算在半小時過後,來到自己原本打算下車的地方了,那是間大賣場,我想,如果在這裡下車的話,應該是不會引起多大的注意的,畢竟人都會有需要逛大賣場買東西的時候嘛!

 

 

   「你大老遠跑來這裡買東西喔?」

 

 

   誰會特地跑到這麼遠的地方買東西啦?

 

 

   「我……喜歡這間店的東西……品牌狂熱……」

 

 

   真是羞恥的回答,我當初怎麼沒有想到這點啊?現在只好掰出這種理由來,鬼才相信吧……

 

 

   計程車司機笑了笑,沒有再說什麼,收了錢,揮揮手就走了。看來也是懶得再取笑我了吧?

 

 

   不過因為搭了將近兩小時的車,付了一筆很可觀的車資,想必那位計程車司機會很喜歡我吧?唉,沒關係,這筆錢我會去盜個好東西賺回來的!

 

 

   這麼想之後,沒走多久的路,我就覺得自己絕對是白痴,在炎熱的大太陽底下,走了三四個小時,結果還是連接近墓穴一點的感覺都沒有,到底我為什麼要做這麼折磨自己的事啊?

 

 

   想起妹妹的笑臉,我不由得提醒自己這樣是值得的,不可以想自己一個人去盜墓是多麼可笑的事,我可是要雪恥的啊,不能讓他們瞧不起我!我一定也有盜墓的本事,現在就是好好將它發揚光大的時候了,絕對要讓他們瞠目結舌!

 

 

   於是我奮力往前,又走了三個小時,終於到達我的目的了,而在同時,我也覺得自己已經腿軟了。

 

 

 「誰教你平常不運動!」這時候莫名從腦海中聽見妹妹的聲音,無疑是最大的動力。

 

 

   我鐵定要盜墓成功,讓你們乖乖閉嘴的!

 

 

   看了一眼手錶,已經快要下午三點,這時間晚到讓我有點緊張,初次盜墓,加上又是一個人,我完全不想拖到晚上,晚上絕對是最恐怖的時候啊!說不定我真的會被粽子抓走,被分屍什麼的啊……

 

 

   有矛盾?是這樣沒錯,都還沒死要怎麼被分屍?只是現在根本不是著墨在這種地方的時候,雖然在跟你們說這些的時候,我的手還是有在動的,不然要讓這墓穴變得可以進去也是要花時間的,現在可是時間寶貴、分秒必爭啊!你們也知道現在已經是……什麼?天色都已經暗了,晚上六點了?這……

 

 

   盯著好不容易挖開的墓穴入口,我思考了半晌,心中的天使跟惡魔爭執得異常激烈,我不想在晚上進去這樣恐怖的墓穴,卻也不想空手而回,假如我走回頭路,就失去了獨自盜墓的大好機會了,他們肯定不會再讓我有機會自己出來的,所以我到底是該進去還是不該進去呢?

 

 

   在掙扎了許久後,大家也知道我選擇哪邊了吧?這一定會是我這輩子最後悔的決定,假如我可以再有選擇的機會,我絕對不會再像現在這樣傻傻地走進墓穴裡了!絕對不會!

 

 

   利用頭上的照明燈,我順利地在墓穴中前進,不知道是自己知道現在已經是晚上了,或是第一次盜墓的緊張感,我感覺自己變得提心吊膽的,還起了一身雞皮疙瘩,走路慢到一直停下來確認周遭有沒有出現怪東西,好似有風聲在耳邊不斷製造我過多的緊張感。

 

 

   媽的!怎麼沒有人說盜墓是件這麼可怕的事啊?

 

 

   努力壓下自己想走回頭路的衝動,我摸索著旁邊的牆壁慢慢往前,覺得自己好像是在進行鬼屋探險一樣,冷汗根本不聽使喚地狂流,再繼續以緩慢到比太空漫步還誇張的速度前進了三分鐘,看見一個小隔間的我,納悶地朝那方向走了兩小步,接著,我看到了……

 

 

   全身纏滿繃帶,活像個木乃伊的大粽子就站在我的面前,隱隱約約從他纏滿繃帶的嘴,浮出了一絲笑容。

 

 

   「鬼啊!」我大叫著往回跑,現在根本不是計較自己有沒有成功盜墓的時候了,要知道這大粽子可是屍變啊!已經都成了殭屍了,一個人被殭屍追,還能夠鎮定的說自己要盜完墓再走嗎?

 

 

   太可怕了,為什麼我第一次盜墓就遇上這種東西啊?有沒有那麼衰啊?

 

 

   我開始懷疑那些叔舅都是好到不行的好人了,我一定是真的八字太輕,才會一進來就遇上這種東西啊!當初不聽他們的話的我,真是個混蛋啊!

 

 

   邊跑邊聽著身後離我越來越近的腳步聲,那隻大粽子彷彿在嘲笑我的跑速,總是離我一會兒近、一會兒遠的,有時候甚至覺得它的氣息就出現在耳邊……這樣的舉動無非是更折磨人,我簡直有了自己快被嚇死的感覺,這樣的距離操縱讓我不禁想開口大罵,即使罵這大粽子根本就是很不明智的行為,就算罵了,也不知道它聽不聽得懂,但是我沒辦法克制自己這樣的衝動,好像再不開口,我就會被自己活活嚇死一般。

 

 

   「你到底想怎樣?要抓我就抓啊!在那裡玩什麼?」

 

 

   停下腳步,我轉身瞪著那「木乃伊」大罵,也許因為我突然的舉動,它來不及停下來,使得我的臉幾乎都要貼上它的……繃帶。

 

 

   不對,我……我居然真的嗆它了啊!

 

 

   這不就是人家都想殺你了,你還激怒他,這樣說不定死了之後還會被鞭屍啊!天啊!我可以收回我的話嗎?

 

 

   我顫抖地將身體悄悄地往後挪動,希望可以趁它還沒發覺之前落跑,沒想到它一伸出它滿是繃帶的魔爪,動作迅速到我還沒意識到,就已經緊緊地被抓住了。

 

 

   我錯了,我不該要您大人抓我的……

 

 

   嚇到說不出話來的我,知道如果是電視節目要幫我這段經歷打廣告的話,一定會出現什麼驚嚇指數報錶的標題,因為我現在可是覺得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了呀!誰來救我啊?

 

 

   在心中不管什麼玉皇大帝、耶穌基督、阿拉真主都求救過一遍之後,我已經做好被這大粽子分屍的準備……雖然我不知道它要怎樣,才能開始做分屍的動作,可是我完全不想去思考這種問題,這根本就是會讓自己感到更驚恐的問題啊!

 

 

   總之,我已經做好我這輩子再也不見天日的準備後,這大粽子居然開口了……

 

 

   「你不錯,我決定娶你了。」

 

 

   「媽啊,屍體居然說話了!救命啊!」我簡直是用哭叫的,後來才發現不對勁,「什麼娶我?幹,老子是男的啊!」

 

 

   只見大粽子好像受到打擊的樣子,放開了我,我詫異地看著它,一時間忘了自己應該是要逃跑的才對。

 

 

   「說什麼屍體……真是太令人感傷了……」

 

 

   我絕對是見鬼了!大粽子居然自己在旁邊哀怨起來了,這是什麼詭異的事?我看這一定是世界奇景之一,也許我應該錄影錄起來?

   「不過就算你是如此的令人失望,還是改變不了我想娶你的決定!」

 

 

   這是什麼浪漫喜劇片嗎?劇中的男主角對著什麼都不會的女主角說出這樣的甜言蜜語,之後女主角大受感動,然後該說什麼?我願意,是嗎?

 

 

   我一點都不願意啊!嫁給大粽子,這是什麼婚姻啊?再說,我是男的!千真萬確、絕絕對對是男的啊!要的話,也是我娶它,再怎麼樣也輪不到它娶我吧?不過,等等,我可是一點都不想要娶它的啊!

 

 

   「所以,你願意嗎?」大粽子竟然怯生生地這麼問了。

 

 

   「開什麼玩笑啊?」

 

 

   「你就這麼不願意嗎?我哪裡讓你不滿意了?」

 

 

   一副大受打擊的大粽子就在我面前這麼失常的……好,這是變種的嗎?變種大粽子這樣?

 

 

   「先別說你包成這樣,鬼才知道你長什麼樣,就是你是大粽子,我是人這點,我們就不能結婚了,再說,我是男的,再怎麼樣也輪不到你娶我!」

 

 

   看那大粽子沉默了幾秒,我原本以為它懂了,正有種自己可以逃離這樣的鬼地方時,它又開口了,這次,是讓我快吐血的問題,我忽然有一種「自己再跟它說下去,會短命」的感覺。

 

 

   「大粽子?哪裡?端午節到了嗎?」

 

 

   我無言地看著它,真的不曉得該跟它說什麼才對了。

 

 

   「大粽子是指你好嗎?殭屍。」

 

 

   「居然說我是殭屍,太過分了!」

 

 

   「我說的是事實,哪裡過分了?」

 

 

   我作夢都沒想到,自己有一天去盜墓居然會遇上這種事,這世界上會在墓穴裡,跟大粽子吵架的也只有我吧?到底為什麼這大粽子可以口條清晰的這麼跟我說話啊?

 

 

   「我說過分就過分!」

 

 

   「好啦,我過分行了吧?」

 

 

   「可以。」

 

 

   這大粽子絕對是欠殺啊!不曉得大粽子怕不怕火……我想起背包裡的火摺子,思考要怎麼把它迅速取出來。

 

 

   「既然這樣,為了賠罪,就嫁給我。」大粽子理所當然地說道。

 

 

   「這跟那是兩回事吧?而且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都說我是男的了,是不可能嫁給你的!」

 

 

   「沒關係,那我娶你。」

 

 

   這世界上的大粽子都這麼盧嗎?還是因為它是變種的關係?

 

 

   懶得理這隻大粽子,我轉過身,試圖走回頭路好離開這座墓穴,沒想到才走沒幾步,兩隻手臂就環在我的脖子上,看到那繃帶,我知道是它,也不曉得為什麼,被一隻恐怖的大粽子做這種事,我竟然已經沒有驚嚇的感覺了。

 

 

   「你別走嘛!我很久沒看到活人了,很孤單……留下來陪我嘛!」

 

 

   「你……可以不要說出那麼驚恐的話嗎?」

 

 

   「那你可以留下來陪我嗎?」

 

 

   再次感到這世上的語言真匱乏,我不曉得還能用什麼樣的話語來反駁它了,只好繼續往前走來展示自己的決心。

 

 

   結果它沒有再跟我說什麼,卻一直攀在我的肩膀上,一直到我要走出這座墓穴前都沒有放開手。

 

 

   事情的發生只不過在一瞬間,在我踏出墓穴的第一步時,我就感到一陣異樣,而肩上的手突然被抽離般消失,我忍不住回頭看向墓穴,卻發現那大粽子以奇怪的姿勢跌倒在地,模樣看起來居然有點狼狽。

 

 

   「果然還是不行呢……」它失落地念著。渾身散發出落寞的氣息。

 

 

   我困惑地盯著它,想開口問,卻說服自己不要開口。

 

 

   「你是來盜墓的吧?」

 

 

   突然一語道破我的目的,我感到有些措手不及,並且錯愕。

 

 

   「這個給你。」它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顆光彩奪目的寶石,襯著月光,深紅色的光芒更加引人入勝。

 

 

   我看著它放在墓穴與我所在的外頭的那條隱形線上的寶石,在猶豫之後,伸手將寶石拿了起來。

 

 

   它靠在牆邊,一把扯掉纏在眼睛上方的繃帶,我吃驚地盯著它如寶石般深紅的瞳孔,心中頓時有了另一種想法。

 

 

   「妳……是人吧?」

 

 

   她看著我,沒有說話,只是沉默的扯落她身上密密麻麻的繃帶,我看著她在繃帶之下的衣著華麗的顯得很不真實,而她略顯蒼白的皮膚仍是說明了她絕對不可能是什麼大粽子,回想起她方才與我的對話,我突然明白了什麼。

 

 

   「為什麼要待在這種地方?」只不過這麼問,我就發覺她臉上滑出的淚痕。

 

 

   「我出不去……」她將手伸出手,那細長的手指一想要碰到外面,就被彈了回去,就像有面隱形的牆阻隔她與外界的接觸一樣。

 

 

   「為什麼……」不自覺地脫口而出,其實這問題的答案我不可能不知道,卻仍是這麼問出來了。

 

 

   「我不知道……好像有記憶以來就這樣了……」

 

 

   「妳一直在這裡?沒有離開過?」

 

 

   她輕輕地點頭,在淚水再度掉落之前,我竟不由自主地接住了它。

 

 

   「你……」

 

 

   「都沒有遇到其他人嗎?」

 

 

   「有……有個人會送必需品給我……」

 

 

   聽到她的回答,這想讓人覺得沒有問題都很難,一聽就覺得是那個會送東西來給她的人搞的鬼啊!不然誰會知道有個少女住在這種地方?

 

 

   我在心裡想著要如何解決這問題,這種怪異的情況我也是第一次遇到……不,我之前根本就沒有盜墓的經驗啊,不過家族裡,有人有遇到這種奇怪的狀況嗎?

 

 

   「妳等我,我馬上去求救!」拉起少女的手,我信誓旦旦地說道。

 

 

   少女凝視著我的雙手,輕輕地握住了它們。

 

 

   「留下來陪我……不要走。」

 

 

   見她的模樣,知道事情的原委,我也不忍心這樣丟下她一個人,但我還是得出去找人救她才行,不能放任她繼續待在這樣的地方。

 

 

   從口袋掏出手機,我看著那肥皂劇裡都會出現的收不到訊號的叉叉,嘆了口氣,還是向少女表明自己一定得出去,要不然我們兩個都會困在這裡。

 

 

   即使少女表示就算我出去求救,也沒有人能破解這樣的詛咒,然而想起家族的歷史,我不知哪來的信心,竟向她保證自己絕對會救她出去的。

 

 

   而彷彿已經算好般,逃不開俗套的劇情此時還是上演了。

 

 

   我驚訝地望著逐漸靠近這裡的車燈,想著會不會是少女說的那個人來了,下意識想帶著少女躲起來,沒想到再仔細一看,卻發現那根本就是自家的車子。

 

 

   奇怪,他們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

 

 

   即使覺得奇怪,可是我還是慶幸自己在此時看見了他們,好似在沙漠中發現綠洲一樣,我都快流下感動的淚水了。

 

 

   「你大半夜還在這裡這做什麼?不是要你好好看家嗎?」

 

 

   「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快點救人啊!」

 

 

   「你……腦袋還好吧?」

 

 

   直接給他一個白眼,我才不管什麼長幼有序了!

 

 

   說明了少女的狀況,我真要說,我家族的盜墓史真不是蓋的,沒想到這種疑難雜症都知道辦法解決,實在是太不負我的信心了!

 

 

   不過,等等……這不是真的吧?絕對是開玩笑的,對吧?

 

 

   我帶著不敢置信的眼神輪流看向在場的所有人,包括我那笑得曖昧的妹妹。

 

 

   「你是真的想救她吧?」

 

 

   「是沒錯啊,但是……」

 

 

   「既然你有這決心,我們就開始吧!」

 

 

   我敢保證我現在的臉絕對是慘白的,白到比月光還白,白到全世界沒有一樣東西比我的臉還白了!

 

 

   我後悔了!為什麼我要自作虐的跑來盜墓啊?我錯了,可不可以把時間倒回去,我保證我再也不會冒出想盜墓的念頭了啦!

 

 

   神啊,請祢一定要聽我這微薄的願望啊!

 

 

   「你願意嫁給她,即便她遭遇不幸、身罹重病、貧窮潦倒,你仍然願意與她一起,至死不渝嗎?」

 

 

   到底我為什麼要結婚?為什麼要嫁人啊?我是男的啊!

 

 

 

 

 

 

 

   我錯了。

 

 

   現代盜墓最難的不是轟轟烈烈地在古墓裡跟大粽子大戰的過程,也不是如何在大墓都被人盜光的情況下,還能找到一個好墓盜,並且不被人發現,而是如何不要讓自己莫名奇妙地發現被詛咒的人,甚至還冒出想救人的念頭。

 

 

   這些都是我親身經歷的慘痛經驗。

 

 

   再一次提醒看到這裡的各位,就算你哪天窮到衣服都拿去典當了,也不要去盜墓,盜墓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我保證這點毫無虛假!

 

 

 

 

 

 

 

 

   看著皎潔的月光,我深吸口氣。

 

 

   「我……願意。」

 

 

 

 

 

<END>

------------------------------------------------------------------------

 

 

看到後面的發展別打我啊!不是說要搞笑嗎?(被踹)

 

我本來好像沒有打算要這樣的,結果主角自己跳到洞裡了,沒辦法,我也沒辦法救他了(還不是你害的!)

 

 

 

現在在蒸粽子,中午要吃粽子呢!XDD

 

 

 

接下來要寫哪篇呢......嗯,我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