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漓洵點文【破萬活動】

XX

 

 

   能夠改變這國家的研究精華存在一張小小的晶片中,究竟裡面保存的是什麼樣的資料,我無從得知,僅從他們口中獲得了「國家機密」這四字。

 

 

   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我最終還是被推上陣,在我吐出「好」這個字後,我便很快地失去了知覺了,之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完全沒有印象,只知道自己好像真的被當成白老鼠了。

 

 

   再次醒來的時候,我便失去了自主權,不過這樣的變化也讓我沒辦法再埋怨什麼了。

 

 

   伸出手,我遮住從天花板散發出的光線,身體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仔細看看身上,也沒有缺一塊、少一塊的,一開始,事情好似沒有任何改變,直到我納悶地轉頭看向在旁邊有著低沉聲音以及被其他人稱作博士的兩個男人,他們一開口,我才發覺這世界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

 

 

   「你感覺如何?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我張大眼睛看著博士,不是因為對他的問題感到奇怪,而是對這整個世界感到陌生,這樣的時間流速太不自然了,感覺周遭的一切都慢了一倍速,難道這就是大家所處的世界嗎?

 

 

   我困惑地開口,兩人狐疑的眼神彷彿我方才說出的是什麼外星人語言一般。

 

 

   「你可以說慢一點嗎?」比平常慢了一倍速的語速緩慢的打向我的腦袋,我頓時想到也許自己現在所處的是跟大家相同的世界,興奮和奇怪的感覺同時湧上我的心頭。

 

 

   「對不起……已經結束了?」我用最讓自己自在的語速,這麼說道。

 

 

   「其實你可以再說慢一點。」不曉得他是高興還是想嘆氣,總之低沉聲音的男人這麼說道。

 

 

   「抱歉……」

 

 

   「你動動看身體有沒有任何不適,之後我們做幾項測試,沒問題的話,就可以了!」

 

 

   我對著博士微微點頭,彼此都沒有再多說什麼。

 

 

   旋即在身體確認沒有問題後,他們也如言對我進行了幾項測試。測試的項目無非皆是為了確定我是不是跟他們預期的一樣:身處在同樣的時間流速裡。而測試的結果也令他們十分滿意,我確確實實的獲得跟一般人相同的時間了。

 

 

   一開始奇怪的感覺逐漸轉變為喜悅,現在的我不是該努力加快速度來跟上大家,反而是該放慢自己的速度,來使其他人能跟上我了。這樣的差別令我打從心裡開心,也更感激他們為我所做的一切了。

 

 

   只是,我好像也必須拿東西出來交換才是?

 

 

   才這麼想,我就感受到我踩著的地面猛然劇烈搖動,一股不好的感覺從心頭蔓延上來,我希望一切都是自己多想,只是這次我的預感竟然好死不死地成真了!

 

 

   一出現有逐漸升高的感覺時,我臉上的慌亂是可以預見的,但是在發覺並不是地板升高,而是整棟建築物都在升高時,我的臉瞬間變得鐵青,還得拚命壓住想大叫的衝動,究竟為什麼這整天都那麼刺激啊?我是做了什麼壞事嗎?不,這應該算是好事嗎?

 

 

   「等等,我們、我們是不是……」

 

 

   看著他們困惑的神情,我在心裡暗罵了一聲,要知道,都已經被嚇到不行了,還要我裝冷靜,慢慢一字一字地說,這不是折騰人是什麼?

 

 

   「我們是不是……升……起來了?」小心用字遣詞,害怕自己成為笑柄,卻沒想到,他們一開口就是這麼理所當然。

 

 

   「我們是『飛』起來了,等下就到目的地了,不用擔心。」

 

 

   「什麼『飛』起來,還要我不用擔心,一般建築物會這樣說飛就飛嗎?放我下來啊!」

 

 

   見到他們再度以納悶的眼神看我,我開始懷疑自己是被他們耍著玩了,其實他們只是故意裝作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吧?唉,怎麼可能啊……

 

 

   「放心,這很安全的!」低沉聲音的男人一派輕鬆的模樣說道。但即使如此,這樣的情況該怎麼教人放輕鬆啊?

 

 

   幸好這過程並沒有想像中的久……不,要是我的時間還沒調過來就好了,可以少掉一半的驚嚇,未嘗不是件好事啊!

 

 

   等到感覺腳下的地面已經正式回到大地的懷抱時,我才卸下了滿滿的緊張與恐懼感,一下子人好似拋下了所有壓得我喘不過氣的重物一樣。

 

 

   「只不過十分鐘而已,別那麼緊張啊!」拍了拍我的肩頭,低沉聲音的男人帶著無奈的表情說道,「還有更重要的任務要交給你呢!」

 

 

   「目的地已經到了,要直接開始了嗎?」在一旁的博士突然擔憂地問道。似乎是認為這樣的我去執行他們什麼偉大的任務還是太勉強了,畢竟光是在空中飛十分鐘就可以嚇成這樣,他們那個什麼不知名的任務應該會更驚險刺激吧?

 

 

   低沉聲音的男人忽然嚴肅地注視著我,我雖然慌張,仍然說服自己保持鎮定地回望他。

 

 

   「晶片,就是長得像這樣子的。我們邊走邊說吧!」我注意到他手中那張薄小的晶片,對他輕輕點頭。

 

 

   「收著這張晶片的研究所被人誤觸了自爆裝置,當時為了怕這種情況發生,我們設了另一個安全裝置,若是在重新進入的十分鐘內,將密碼輸入進智慧系統,自爆裝置就會失效,研究所就不會面臨到自爆的情況了。」

 

 

   盯著他的神情,即使還沒說下去,我就已經猜到他接下來的話的大致內容了。

 

 

   「只是,密碼只有管理這間研究所的博士知道,但現在那位博士因為私人緣由,我們聯絡不上他,就無法得知密碼。這晶片若是在最近不取出來的話,國家蒙受的損失將難以估計,這也就是我們必須要你去幫我們取回晶片的原因。你能理解嗎?」

 

 

   好吧,私人緣由是因為他「出國深造」嗎?為了這樣一個因素,我竟然得冒生命危險去一個會自爆的研究所裡拿出一個小到讓人很輕易忽略它的存在的晶片,而且那裡面裝的居然是國家機密?

 

 

   「那間研究所就在外面,為了讓你能夠比較容易取回晶片,我們已經將防護措施能撤的都撤掉了,進出各個研究室都不需要辨識,不過……」我驚訝的看著他塞進我手裡的長型黑色物體,著實不明白那是什麼。

 

 

   「這個帶著,你會需要的。請務必記住,要在十分鐘內回來!晶片就在研究所的中心點,你看到就會知道了。」低沉聲音的男人理所當然地說道。

 

 

   「等等,這到底是什麼?」

 

 

   跟著低沉聲音的男人和博士一起走到他們所說的那間研究所的門口前,我不由得感覺斗大的汗珠都要滑下自己的臉頰了。他說的不清不楚,重點好像都被很巧妙的帶過,彷彿研究所裡有什麼不可告人的東西,這樣教我怎麼安心地進去拿?而且,只有我能辦到的事究竟是什麼啊?

 

 

   他們露出不懂我在說什麼的模樣,隨即很自然地,有兩隻手突然靠近我背部,在門打開的那一瞬間,我便以奇怪的趴姿撲向研究所潔白的地面。

 

 

   「等、等等,等一下!」

 

 

   「十分鐘已經開始了,快行動吧,你做得到的!」

 

 

   我一定被陰了!

 

 

   晶片不是很重要嗎?這樣交給一知半解的我可以嗎?而且……我的助手在哪邊啊?

 

 

   看著大門迅速地關上,我忍下驚慌失措還有想槌大門的怒火,瞬間聯想到該不會要我拿到晶片之後,大門才會打開。心裡頓時激起一定得拿到晶片的危機感,趕緊從地板上爬起來,然而,原本還在想晶片會在什麼鬼地方的我,一抬頭,就看見那明顯的目標物在跟我招手。

 

 

   對,沒錯,它真的在跟我招手。

 

 

   我忍住笑意的看著那隻在空中搖擺的大手,覺得這東西突兀的很好笑,可是重點似乎不在那隻大手身上,我趕緊接著看看中間那看似浮在半空中的奇怪圓球體,半透明的牆可以很輕易地看見裡面有一個小型櫃子,我懷疑晶片就在那上頭。但是,門在哪裡?

 

 

   環顧了一圈,我就是沒看到疑似入口處的地方,旋即,我注視那隻手幾秒,赫然發現那隻手很有可能就是進入那裡面的方法。

 

 

   得知自己要搭「手」上去之後,我完全笑不出來了。看那隻手根本不按牌理出牌,完全是亂揮的樣子,我真的很懷疑他們說已經幫我處理好其實是騙我的吧?

 

 

   不過能夠讓自己不用在那樣的時間流速裡活得那麼辛苦,要付出的代價一定是很高的。我看了看那隻手,現在也只能豁出去了啊!

 

 

   正當我下定決心,往前踏出一步後,擾人的警鈴伴隨著紅色的警戒燈大作,在心中冒出大大的問號,我才想起低沉聲音的男人語帶保留的話,既然他說「能撤的都撤了」,就表示還有不能撤的吧?通常最不能撤的不是都是最危險的東西嗎?為什麼我現在還想到啊?

 

 

   我升起恐懼,心想就不管它了,往前衝就是,沒想到在下一秒,我就看見那些從四面八方湧上來的機器人,它們口中不斷重複的「消滅入侵者」五字更是讓我嚇得乾脆拔腿狂奔,由於後頭是被關起來的大門,我也只好賭自己能成功取得晶片,並使出我吃奶的力氣奔向那隻救命的手!

 

 

   不曉得是不是我的時間調成跟正常人一樣的關係,我沒有花多久時間就跑到那隻大手前,以跳躍的方式伸手攀上那隻手的中指,別問我為什麼是中指,理由只是中指是五隻手指裡面最長的,沒有其他特別的意思。

 

 

   攀上後,我死命抓住它,並慢慢的一點一滴往上爬,想讓自己稍微離開地面,因為那些機器人簡直都要碰到我了!

 

 

   值得慶幸的是──度過這關卡沒有花費我太多的力氣,這隻手仿若是被下了指令,我一攀上它之後,它便安定地往入口處推進,並直到我再度接觸它時,它都安穩地停在入口處,好似我專屬的渡船一般。

 

 

   在心中暗忖究竟過了幾分鐘,我奔向已經失去其他防護措施的圓球體,一眼望去就看見晶片果然躺在那櫃子上面,我無視旁邊的科學儀器,直接奔向櫃子,拿了我要的晶片就走人。

 

 

   無法否認地,我在看見底下那堆機器人憤怒地等待我下去好將我千刀萬剮的模樣,我真的猶豫自己是不是該乘上面前的這隻手,然而想起若是不在十分鐘內出去這間研究所,到時自爆裝置一啟動,我還是必死無疑,我就鼓起十萬分勇氣,小心地將晶片收好,走進合起的手掌裡。

 

 

   到達地面的時間比我想像中的還快,一轉眼,那些機器人便蜂擁而上,即便它們的移動速度對我來說根本不快,可是我還是閃躲地非常慌亂,畢竟它們的手裡居然跑出那種只會在電視上看到光能劍,威力根本不是開玩笑的,我都看到地板被它們劃出好幾道刀痕了,要是被砍到還得了。

 

 

   望著它們手裡的光能劍,我在心裡不曉得罵了幾次低沉聲音的男人和博士,甚至連老天都不小心罵下去了,事情不但沒有改善,還越來越糟糕,為了不要讓自己身上跑出跟地板一樣的「刮痕」,我只好再攀上那隻救我千千萬萬次的可愛的手。

 

 

   到底這長型黑色的不知名物體是什麼啊?與其給我這個,倒不如給我一把跟它們一樣的光能劍,至少還可以跟它們拼命啊!這下我該怎麼辦啊?陷害我的人一定會遭天譴的!

 

 

   這麼在心裡暗罵的我,下一秒就覺得自己遭了天譴。

 

 

   底下的機器人們無預期的一起發出一種極尖銳的聲音,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喊著「消滅侵入者」無效,就打算用高分貝攻擊了。但是,下意識遮住耳朵的我,哪還會記得手裡還有東西,霎時,我就看著手中的長型黑色物體往下掉落……

 

 

   為了救那個不知名,也不曉得有沒有用的東西,我竟然就這麼跟它一起往下跳了!在發現自己居然做了這麼樣的蠢事時,我已經在半空中了。

 

 

   藉由腳使力朝那隻手踢來獲得反作用力,我努力讓自己能夠不要直接跟它一起掉進機器人堆的正中央。在回望它接觸到地面的那一剎那,我連忙邊扭過頭、邊閉上眼睛。我突然懂了那個東西是什麼了。

 

 

   一道強光仍是在我還沒完全閉上眼前渲染了整間研究所,感覺自己著地時,我甚至還沒辦法睜開眼睛,究竟是壓在幾個機器人身上我當然也無法得知,只能順著自己殘存的感知,使勁地往前多走幾步。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反應時間超越了一般人,我很快地便適應了光線,沒有時間去看那些機器人是不是也被強光所影響,我趕緊奔向研究所的大門,用力敲了幾下,還對著門大喊,生怕自己就這麼被困在不曉得還有幾秒就會爆炸的研究所裡。

 

 

   只是,無論我怎麼敲,大門就是沒有打開的跡象。我開始有自己被出賣的想法,回過頭注視那堆機器人正兇惡的朝我衝過來,那些光能劍散發出令人心顫的光芒……

 

 

   啪!

 

 

   在我覺得有什麼東西斷了之後,腳底忽然一空,不曉得消失到哪裡去的地板出賣了我。我一面慘叫、一面往下掉,掉到心臟好像都已經跳出來了,還沒碰觸到任何東西,再這麼下去,還是必死無疑吧?

 

 

   想到我好不容易辛苦的拿到晶片,卻還是要面對這樣的悲劇,就覺得非常的不值得啊!

 

 

   想要讓自己的時間可以跟正常人一樣的我,真是笨蛋啊!

 

 

   我絕望地在心裡大喊,在感覺背部撞上什麼東西之時,我也失去了意識。

 

 

 

 

XX

 

 

 

 

   「醒了嗎?」

 

 

   潔白的天花板在我模糊的眼中現形,我扭了扭頭,在視線恢復正常時,赫然發覺周圍都是人。那種好似以我躺著的床為中心向外延伸的人牆,逼得我忽然覺得喘不過氣。

 

 

   「你還好嗎?」過分慢的語速在我耳裡顯得很不自然。

 

 

   我想起自己經歷了那段不正常的事的片段,也想起那張晶片的重要性。將手伸進口袋,打算拿出那張晶片,卻發現晶片已經不在口袋裡。

 

 

   我疑惑的再伸手掏著,身旁的一個聲音提醒我「他們已經先取走了」,我點點頭,依舊感覺那語速異常的讓我很難受。

 

 

   好慢。

 

 

   為什麼這麼慢呢?

 

 

   我從床上坐起,身體沒有感到任何的不適,對於我為什麼會掉下去,我不想追究,估計也是他們做的好事,再跟他們吵也沒有意義。只是,為什麼這麼慢……之前有這麼慢嗎?

 

 

   我凝視他們的動作,我的時間流速是不是越來越慢了呢?我還跟他們處在相同的時間流速嗎?

 

 

   「要不要吃點什麼?」

 

 

   沒有食慾。

 

 

   我搖頭。試圖用緩慢到不行的語速說出自己現在感覺到的問題,可是他們的一臉錯愕令我簡直心灰意冷。

 

 

   「再說一次,說慢一點。」

 

 

   聽著那樣的語速,越來越慢的語速讓我完全提不起勁,我的時間是不是過得越來越慢了?一定是越來越慢了吧?再這樣下去,會連一秒都過得像一小時那麼久吧?

 

 

   我緩緩下了床,已經什麼都不想說,也不想管了。

 

 

   原本還高興自己可以活在一樣的時間流速,現在卻是變成這樣,教我還能提得起勁嗎?

 

 

   果然還是先回家洗個澡,好好睡一覺比較好,說不定一醒來後會發現自己只是夢一場,什麼事都沒發生,我還是像以前一樣,是那種反應遲鈍的人,周遭環境還是變化快速到令我措手不及,每天都是必須繃緊神經的一天……

 

 

   「好了,別鬧了,看他那樣子,再鬧下去,我看會得憂鬱症!」低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我訝異他說出的話,更訝異他的語速。

 

 

   轉過身,聽著周遭的笑鬧聲,我頓時愣在原地。

 

 

   「怎麼回事……」含在嘴裡的疑問,我愣到沒法問出口,卻依然得到了解答。

 

 

   「你的反應好有趣啊!害我憋笑的好痛苦!」博士笑著說道,「那,恭喜你被整了!」

 

 

   被整了……

 

 

 

   「所有的一切都是正常的,剛剛都是……你們演的?」腦筋快打結的我,皺眉問道。

 

 

   「沒想到研究員的演技這麼高強吧?這是為了讓你留下深刻印象的慶功宴的其中一部份喔!」

 

 

   「慶……功宴?」

 

 

   「這可是特別為了你舉辦的,你可是拯救了整個國家,獲得一點酬勞是應該的!」低沉聲音的男人露出燦爛的笑容,我從來就沒有看過一個人的笑可以笑得那麼燦爛、那麼令人毛骨悚然的。

 

 

   「那個什麼慶功宴……我應該可以不用參加吧?」

 

 

   保持著那樣的笑,低沉聲音的男人很理所當然地回道:「你覺得慶功宴的主角可以不到場嗎?」

 

 

   媽的!我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什麼研究所、晶片、研究員、博士還有低沉嗓子的人了啦!

 

 

   「我可以不收取酬勞的……」

 

 

   我看著低沉聲音的男人和博士走到我旁邊,接著兩人都給我一個絕對是陰險的微笑,然後……

 

 

   「你就不要婆婆媽媽的了,別人想要還沒有。走了,車子都在外面等了!」

 

 

   「放我下來!快點放我下來啊!」

 

 

   「你再吵就用綁去的,反正也不是沒綁過。」

 

 

   趕緊住口的我,發覺這世界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黑暗幾百萬倍。

 

 

   誰來救我啊?我絕對不要參加那個肯定會害死我的慶功宴啊!

 

 

   我一定是在作夢對吧?誰來叫醒我?我強力徵求來叫醒我的人,叫醒我的人,可以得到藏有國家機密的晶片一枚,如果我真的不是在作夢的話。

 

 

   我鐵定是遭天譴了。

 

 

 

 

<END>

-----------------------------------------------------------------------------

 

全文居然九千八百多字了......

 

怎麼最近點文都越寫越長,好想哭,這樣我要哪時候才能還完我的債務啊!(大哭)

 

 

 

那個嘛......我怎麼覺得這主角的命運很淒慘啊......(大笑)

要是我的話,也絕對不想參加那個慶功宴的XDDD

沒想到研究員是這麼可怕的......(大誤)

 

 

 

 

 

 

 

關於這次北捷的社會案件,由衷的希望犯人跟文中最後一句一樣,遭天譴吧!

 

 

 

默哀。

 

 

 

並給此刻仍在醫院的傷者致上最深的祝福。

 

 

 

 

 

 

 

 

 

最後,我們......明天見吧!我一定要把稿趕出來!(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