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音點文【破萬活動】

※愛情BG,輕鬆向。

 

 

   我喜歡黎明,凝望晨曦像顆火球般升起,旋即擴散,將天際染白的景象仿若整個世界都重獲新生一樣,總能帶給我強烈的震撼與感動,也令我對黎明的憧憬完全是到達成癮的地步,只要平常沒什麼事,我便會爬上家附近的小山丘,坐在涼亭裡等待日出的到來。

 

 

   弘,這是我一點也不特殊的名字,也是父母投注在我身上的期待所構成的名字,然而,即便他們為我取這名字的用意是希望我有一天能夠成為偉大的人,從我身上仍是看不出任何偉大之人的特質,雖然在今年已經升上高中二年級,我還是維持一貫的頭腦簡單、四肢不發達,走路跌倒或是撞到東西也都已經是家常便飯,甚至只要一緊張,我就會口吃,也因為上述的這些原因,致使我的朋友是意外地少,應該說,我能確定的朋友就只有一人而已。

 

 

   今天,因為生理時鐘的關係,我照常在凌晨三點整睜開了眼睛,撥開窗簾看了一眼仍明亮地如同夜裡僅存的一盞燈的明月。今天,沒有星星,但卻是微笑的上弦月。

 

 

   簡單的梳洗過後,我只帶了把鑰匙和錢包,就出了家門。

 

 

   一路上沒意外地沒碰上任何人,現在的這個時間點就連阿公阿嬤都還沒起床,而我呼吸這含著些許霧氣的空氣,彷彿這世上的空氣全屬我一人所有,我深作呼吸,貪婪地向這世界索取更多的氧氣,帶著依舊不減的渴望,緩步爬上了小山丘。

 

 

   和上禮拜同樣美麗卻有著淒涼的孤寂的山頂,仍然只有我一人。我並不討厭這樣的孤獨,反而愛上這樣的孤獨。望著空無一人的木造涼亭,、小小的觀景台、盛放的花叢,以及不曉得是人種上亦或是野生的長得七葷八素的幾棵樹木,我總會有整個美景皆為我演出的想法。

 

 

   微喘著氣,我坐進涼亭,在等待即將天明的表演前,我習慣輕閉雙眼,想像自己融入這片景色中,讓自己也能從中汲取些力量。

 

 

   只是,才闔上雙眼沒多久,靠在木欄杆上的右手臂卻感覺到異物,感覺到那個從天而降的異物的存在。

 

 

   睜開眼,左手從容的自右手臂上拿起了那個不明物體,藉著天將明前的光亮,我疑惑地注視著手中輕小的物體。

 

 

   「羽毛?」抬頭看向天空,想找尋會落下這跟羽毛的鳥類,卻沒發現牠們的蹤跡。

 

 

   狐疑地左右環顧,我盯著手中這莫名的羽毛看,突然,有什麼溫熱的東西壓上我的肩!

 

 

   「你在找什麼啊?」

 

 

   「啊!」

 

 

   原先屏住呼吸,卻在下一秒猛然大口吸進空氣,我被嗆得連連咳嗽,還被身旁不知何時出現的少女嚇得差點跌出涼亭。

 

 

   「你在做什麼?」

 

 

   低下頭。少女似乎覺得我的反應很怪異,而死盯著我看,很久、很久,久到我都快被她盯得不能呼吸。

 

 

   「妳、妳、妳……是誰、誰、誰啊?」果然又口吃了,我忍不住興起想掐死自己的衝動。

 

 

   「『妳是誰啊?』這是新式的搭訕方法嗎?」眼前的少女很沒良心地笑著,開始學起我的口吃,我卻更緊張了。

 

 

   「妳、妳、妳從哪、哪裡、來、來、來的、的啊?」

 

 

   「咦?」她看著我,困惑的眼神說明她根本不懂我的問題,可是,我也不想再重複一次了,口吃是件難受的事,真的!

 

 

   「沒什麼。」我冷靜地吐出這三字,口吃總算沒有來搗亂。

 

 

   少女一臉怪異地偏著頭,問出令人匪夷所思的話。

 

 

   「你不搭訕我了?」

 

 

   我表情明顯無奈,但又不能不解釋清楚,我不是變態,哪會隨便搭訕人家啊?而且我那副蠢樣子叫做搭訕嗎?是有誰會覺得口吃很帥啊?於是我告訴她那是口吃,不是搭訕,而我只要一緊張就會口吃。

 

 

   「你很緊張?」

 

 

   「剛剛。」我無法否認。

 

 

   「我很恐怖嗎?」

 

 

   她的無辜搞得我連忙搖頭。

 

 

   事實上,她美到讓人難以用言詞來形容,湛藍的無法令一絲塵埃逗留的眼眸,和白裡透紅的細緻皮膚,而那頭深棕色的及腰長髮是說卷不卷,說直不直的恰到好處,走在街上,相信肯定會被許多人投以稱羨的目光。

 

 

   「跟你說一個秘密喔!」

 

 

   「什麼秘密?」沒有在意她的話題跳躍得太快,我以一種好奇的目光看向她。

 

 

   「我其實是……」話止住了,她突然起身跑向觀景台,之後就趴在木製的欄杆上。我見狀,趕緊追了上去。

 

 

   「妳說妳是什麼?」我從後方喊著問道。

 

 

   她沒有回應我的話,只是用手指著前方,順著她的手勢望去,我看見了我上山的目的。已經是日出了。

 

 

   一團發著刺眼光芒的火球,正緩慢上升,剛升起的時候,我可以直視著它,看著它上升的過程是多麼的神聖、光明,好似時間靜止在一刻。

 

 

   「好美……我一直希望可以看一次日出!」

 

 

   我從她的眼中看見上升的太陽那閃爍的光芒。

 

 

   「這是妳第一次看日出?」

 

 

   她轉頭看向我,微笑著。

 

 

   「是啊!」

 

 

   甜美且清脆的聲音出自她口中,彷彿能勾起我的心弦,我就這麼不自量力的定格了,這樣一直盯著她看,感受不了時間的流動,這次,我的世界真的停止了。

 

 

   希望時間可以停在這一秒啊……

 

 

   「你好奇怪,幹嘛一直盯著人家看?」

 

 

   「我……我哪……哪有啊?」我猜我現在的臉大抵有些紅了,真是,好不容易克服的口吃啊!

 

 

   「哈哈……」

 

 

   「妳、妳、妳……」急著想辯解,結果口吃卻更嚴重了。

 

 

   停下誇張的笑聲,她忽然正經八百的說了一句我聽不太懂的話,什麼有留下來的理由到底是什麼意思?

 

 

   感覺額頭被人彈了一下,我覺得莫名其妙,誰料到原本想發怒的我,一對上她的視線就什麼怒火都忘了。

 

 

   「你真可愛!」

 

 

   本來都快恢復正常狀態了,卻被這一下搞得完完全全失去言語的能力,難道,我這號稱沒大學畢業不戀愛的人居然戀愛了?我的媽啊,這會不會變成開學後班上的頭條啊?等等,她又沒說什麼,我為什麼要這麼緊張?搞不好,她也只是說……

 

 

   「你有沒有女朋友啊?」

 

 

   忽然間,我大腦失去運作的能力了。

 

 

   「到底有沒有啊?還是說,你的都是男朋友?」

 

 

   男朋友?什麼?男……男朋友?

 

 

   「我怎麼可能會有男朋友啊?」

 

 

   「沒有啊?真的?」她歪著頭,用一副不相信的表情看我,真搞不懂,這個人在想什麼,難道,我就長得那麼像同志嗎?

 

 

   「當然!」我可是理直氣壯了。

 

 

   「真可憐……那我只好委屈點,當你女朋友囉!」

 

 

   她真的不知道,用那種甜甜的聲音說出這種話,可是會迷死一大票的男人,尤其是已經被她吸去大半魂魄的。

 

 

   等等,她說……什麼?

 

 

   「女……女朋友?」吃驚的重述一次,我不敢置信,這樣的女生加上才剛認識沒多久,竟然會……這麼倒貼上來了?

 

 

   「是啊!」左手不知何時多了那份柔嫩的觸感,滑滑嫩嫩的小手令人忍不住想緊緊握住,然而正有了那甜蜜的氛圍時,她卻拉著我的手迅速的往下山的路線跑去。很快、很輕,差一點我就撲向美麗的大地了。

 

 

   「妳幹嘛突然跑那麼快啊?很危險耶!」我大叫著。但她卻絲毫不理會我的慘叫聲,於是,我加快腳步,想跑在她身邊,而悲慘的是──我根本追不上她的速度啊!

 

 

   一路上的美好景色,太陽初昇的興奮感,瞬間消弭,現在的我是頭暈加眼花,面對不停變化的景物,還有聽見旁邊的人哀嚎卻置之不理的少女,真的是一生中最悲慘的事,今天,一定是最不幸的一天了!

 

 

   當我腦中正被這樣的念頭侵占時,眼前竟映出一個熟悉面孔,還不停朝我揮手。

 

 

   「弘,一大早就練習跑步啊?」

 

 

   高大的身軀、手上轉著的籃球,一眼望去就知道是籃球校隊的人。從小就一起長大的我們,雖然一個是運動天才,一個則是笨手笨腳的普通人,感情奇蹟的不受到這層影響,即使有再多的人認為我們不適合當好朋友,並從中破壞,他仍會保護我,感覺就像哥哥一樣,而他,就是我唯一可以確定彼此是朋友的人。

 

 

   「救……救……救命……」因此,見到他的我就像看到救星般,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求救再說。

 

 

   「救命?」

 

 

   只見他看著我的眼神有些詭異,嘴角居然還給我抽搐!

 

 

   「妹妹,等一下,我有話跟這位先生說。」擋在她的前面,斌用我從來沒聽過的柔聲說道。

 

 

   「嗯……不過,我不是妹妹啦!」她一臉天真的自動閃到一邊去,隨即竟說出一件既恐怖又令我忍不住想拍手叫好的事,「我是他的女朋友。」

 

 

   「等等,妳說什麼?妳是這傢伙的女朋友?」

 

 

   果然不出我所料,號稱校園人氣大帥哥的斌也嚇到了,我都嚇成那樣了,怎麼可能還有人不被嚇到?

 

 

   「弘,你對人家做了什麼事?你威脅她喔?」

 

 

   斌這傢伙一副不相信的在我耳邊低語,真是太過分了,難道我這個平凡人就不可以有這麼正的女朋友嗎?

 

 

   「哪有這回事!」

 

 

   「不然……」他抬頭看了一下天空,說道,「我看天氣也蠻好的啊!」

 

 

   我直接給他一個白眼,隨即就看見他趕緊轉移話題的模樣。

 

 

   「她叫什麼名字?」這話題真的是轉得很不好,對我來說。而看我的樣子,他馬上就猜到了,「你不知道她叫什麼?」

 

 

   我很想告訴他,就算他這麼驚訝,也改變不了我真的不知道她的名字的事實啊!

 

 

   「她不是你女朋友嗎?」

 

 

   「沒人說一定要從名字開始認識吧?」

 

 

   「根本不是這個問題,你們到底……」

 

 

   「其實我……剛剛才……算是認識她……吧……」

 

 

   看斌的表情突然變得很古怪,我不禁嘆了口氣。事實上,就連我本人也覺得很奇怪啊!她會忽然這樣倒貼上來,我也感覺很不可思議,等等,難不成她是有什麼企圖的?

 

 

   我偷偷瞥了她一眼,看她那樣的純真,很難相信她會是詐騙集團還是類似的團體裡的成員,可是就是因為看不出來,才更有可能會是吧?說不定我從頭到尾都是被她騙了,她可能是想要騙財騙色的騙子啊!

 

 

   只是,我既沒有錢,也沒有色,她究竟是想騙什麼?眼花看錯目標了嗎?還是她本來就不是騙子了?

 

 

   我已經覺得我的腦筋打結了。

 

 

   「就是你什麼都不知道,就拐了人家當女朋友這樣?看不出來原來你的功力這麼強,真是深藏不露啊……」斌拍了拍我的背,感嘆般說道。

 

 

   隨即我才知道原來一切都只是我誤會一場。

 

 

 

 

 

-------------------------------------------------------------------------------------------------

 

 

本來想要等打完再發的,但是等我打完可能不知道哪時候了。

因為貌似還沒到一半,離一半還有點遙遠的樣子,已經超過3600字了說,唉,我想哭了(被打)

 

好吧,來說說。

 

其實這設定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設定了,因為當初楓音只說他要愛情故事,我一時之間也想不到什麼愛情故事(雖然後來有想到一個,但貌似會寫得比這篇長),就拿這篇來填坑了。

 

因為我不想改到以前的設定,所以大家可能會覺得劇情很老套就是了XDDD

 

然後之前的文筆嘛......我修很多了,哈哈(苦笑)

 

 

至於名字很俗嘛,是因為我好像在這類的故事都喜歡取很普通的名字呢XDDD

而且這是之前取的,現在我根本就是取名困難症(畫圈圈)

在某一段時期,我很喜歡取很俗的名字XDDD

 

 

那,大家應該猜得到後續吧?這好像根本很好猜,說不定大家都知道後續發展了,那......我可以不要寫嗎?大家自己想像就好(被踹)

 

 

我的日更就到這裡結束啦!(根本沒幾天吧你)

明天就開始怠惰了,我好想睡啊!(欸欸)

不曉得為什麼,黑眼圈重得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