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音點文【破萬活動】

※此為完結篇

 

XX

 

 

   由於現在時間太早,電影院還沒開,不急著前往電影院的我們,便順著人行道,讓自己完全置身在夏日悠閒的氛圍裡。

 


   與清晨截然不同,此時的街道上已經漸漸出現了三三兩兩的人群,兒童互相追逐的興奮聲音傳入我們耳中,途經的公園裡充斥著笑聲,我和她相視而笑,卻沒有停下腳步,而我確實享受著這樣祥和的氣息。

 

 

   「沒想到這裡的雲這麼漂亮。」她悠悠地說道。語氣中帶有些嚮往。

 

 

   我轉頭凝視她望著天空的模樣,突如其來的想法使我愣住了幾秒。

 

 

   或許她屬於這片藍天……想起初遇她前,手中純白的羽毛,我竟冒出這種怪異的想法。

 

 

   搖了搖頭,我想用力甩掉這莫名的想法,右手卻忽然多出了柔軟的觸感。

 

 

   該不會……又來了吧?

 

 

   念頭才一出現,現實馬上就印證了我的預感總是會在發生壞事時特別準。

 

 

   少女拉著我的手,猛地往前奔跑,我一個踉蹌,又差點跌倒,還好死不死撞上面前的路燈,然而少女像是沒發覺般,仍是硬拉著我的手不放。我勉強用左手來安慰一下自己的臉,沒多久我便覺得自己氣喘如牛,不曉得再跑下去自己還能不能活著,可是少女還是一點打算停下來的跡象都沒有。

 

 

   「我……不行了……」徹底宣告陣亡的我,臉色蒼白的看著停下來看我的少女。

 

 

   「你也太遜了吧?」

 

 

   我沒話可以反駁的扶著人行道上的欄杆,大喘著氣。

 

 

   「妳……妳……突然……跑那麼……快……做什麼……」

 

 

   「你為什麼又緊張了?」

 

 

   「我……沒有……」

 

 

   少女似乎覺得我的解釋根本不算解釋一樣,慶幸的是她不想追究,不然我看我直接喘死,都還沒解釋清楚我那根本不是口吃。

 

 

   「我一直很想像這樣奔跑看看,在這樣的地方跑步,不覺得很有趣嗎?」

 

 

   「不覺得。」我很直接地說出心聲,沒想到我的額頭又遭殃了。

 

 

   「痛死我了!」

 

 

   這次少女根本是毫不留情,我都可以感覺到我的額頭已經紅成一片了。

 

 

   少女忽然笑了一下,我驚訝地看著她莫名出現的笑容,但旋即,我就感覺自己的不滿完全被這樣的笑容擺平了,一股奇特的暖流在體內徐徐流動……

 

 

   「你沒事吧?」

 

 

   少女莫名的詢問讓我吃了一驚,我還以為是少女良心發現,擔心起我被她「攻擊」到的額頭。誰知道我又再度被騙。

 

 

   「被妳那麼用力彈額頭當然有事!」我理直氣壯地說道。

 

 

   「臉會這麼紅是因為被我彈了額頭的關係嗎?」她一臉天真地問道。

 

 

   我尷尬的偷偷碰了一下雙頰,果然熱呼呼的,但這鐵定是因為我跑步的關係,才不是因為我……

 

 

   我朝她點頭,後來意識到自己這樣多蠢之後,她卻已經相信了。

 

 

   有人真的會覺得僅不過彈了一下額頭,就會使人滿臉通紅嗎?

 

 

   我訝異的盯著她看起來與平常人無異的瞳、髮色,真不曉得她究竟哪裡產生的差異會讓她真的相信這種話。不過,既然相信了,我就順理成章地轉移話題吧!

 

 

   「我們去電影院吧!」

 

 

   她毫不遲疑地點頭,笑容令她看上去更加可愛。

 

 

   我也朝她笑了,感受她手心恰好的溫度,不知何時,我已經沒有了那種不自在感,或許是打從一開始,少女就用那過度激烈的方式我握住我的手的關係吧?導致我完全沒有認知到自己是第一次牽女孩子的手。

 

 

   「吶,妳比較喜歡看哪種片子?」

 

 

   「片子?」

 

 

   「像是愛情、動作、恐怖、劇情、戰爭、喜劇、科幻、武俠片……妳比較喜歡哪種?」

 

 

   我這麼對她說,她卻仍一副不明白的模樣,我以為她也搞不清楚自己喜歡什麼,就沒打算追問,只趕緊說了句「待會兒去電影院決定也行」,事實上,突然被人這麼問,不明白也算是可以理解的範圍吧!

 

 

   結果沒想到,她到了電影院後,竟興奮到東跑西跑,完全不像正常人會有的反應,真要說的話,倒像第一次去電影院的小朋友,對什麼東西都感到好奇,我無奈的望著她在劇照前的身影,不曉得自己還能做何表示。

 

 

   而在她猶豫了許久後,我們僅僅選了即將放映的電影來看,完全沒有所謂的挑片可言,只不過我也不曉得第一次跟女生到電影院該看怎樣的片子才對,就只好由她這麼胡亂選擇了。

 

 

   那是部喜劇片,但內容是什麼,我並不是很清楚。

 

 

 坐在旁邊的她,手裡拿的爆米花好幾次都要倒了出來,她誇張的笑總是令全身都抖動,我知道她很控制自己不要哈哈大笑出來,然而,這樣的她,卻也讓我必須時時刻刻留心,深怕自己待會兒得留下來擦地板。

 

 

   儘管如此,卻不能否認自己的確很開心,就算花了錢去電影院,居然連一點電影片段都記不起來,但是光和她在同一空間,就能讓我感到放鬆,笑容也不再像平時一樣幾乎都是藏在臉孔裡面了。

 

 

   我是不是真的……愛上她了?

 

 

   我望著她的臉,她的笑閃耀在我心中,每勾起嘴角的些微弧度,我的心就好似被輕輕撩弄,這樣的感覺奇異到我簡直無法相信,並且也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但是……我這樣的感覺是好的嗎?

 

 

   「這部片好像你喔!」聽見她看完影片的感想後,我真不知道自己該接什麼話好。

 

 

   「為什麼?」

 

 

   「因為很好笑啊……」

 

 

   我頓感無言,天空好像有無數隻的烏鴉飛過,不過,我的頭頂只有天花板。

 

 

   誰會用這樣的詞來形容別人啊?

 

 

   「走吧!」

 

 

   「咦?我們不看了嗎?」她一臉困惑地盯著我,眼神似乎是想把整間電影院上映的電影一次看完的模樣,害我倒抽口氣。

 

 

   「下次再看吧!」當我說完這句,我馬上看見她失望的神情。這女孩是多愛看電影啊?我無奈地想。然而,為什麼這麼愛看電影,卻還一副第一次來的樣子?還是她愛看到每次來都會這樣興奮嗎?

 

 

   「我們晚上去看夜景好不好?」

 

 

   想用其他話題吸引她注意,竟很順利地成功了。

 

 

   果然屬於藍天的女孩也會想看看夜晚的天空吧?

 

 

   奇怪的想法再度湧現,我假裝不在意的笑了一下,讓她牽起我的手,在順著購物中心逛了一圈後,我們也搭上前往號稱擁有最美夜景的著名景點的大眾運輸,看見少女滿心期待的神情,我不自覺也被她的那抹微笑感染了。

 

 

   路程有些許遙遠,到目的地時,已然是傍晚,在找地方用完餐後,正好是觀賞夜景的最佳時刻,我拉著少女的手奔向高處,夏日涼爽的風輕輕打在我倆身上,帶走了不少熱氣,令人感到清爽許多。

 

 

   望著如散落人間星星般的光點,繁華的國度帶給我們華麗的視覺享受,我沉醉在這樣的景色裡,見她也看得入迷,莫名的成就感瞬間蔓延全身,我淺淺地笑了。

 

 

   「我以前從來不知道晚上也能這麼漂亮呢……」

 

 

   我望著她眼中的光芒,仿若世間所有的美景都盡收她眼底,有如一幅不停變換的畫作,美得令人稱奇。

 

 

   「下次我們可以再來看。」

 

 

   她靜靜地看著我,沒有回話,倒是給了我一個笑臉,時間似乎又慢了下來。

 

 

   「我還想再看一次日出。」約莫五分鐘後,靠在欄杆上的她輕聲說道。

 

 

   我點頭答應了她。夜晚的天空緩緩落下了一顆流星。

 

 

 

 

XX

 

 

 

 

   壓克力球場地板上光影快速交錯,蟬鳴混著運球聲在我耳邊穿梭,我獨自坐在籃球架旁,分神地盯著地面看,炎熱的天氣讓我的心情跌落谷底,完全無法提起勁來認真觀看比賽。

 

 

   「弘,小心!」

 

 

   「痛!」

 

 

   幾乎是聽到警告聲的同時,頭部就受到重擊,我一手按住被打到的地方,悶悶地盯著滾到一旁的罪魁禍首看。

 

 

   腳步聲隨即朝我靠了過來。

 

 

   「你沒事吧?從那天之後就一副失神落魄的樣子,要不要哥哥帶你去看醫生啊?」

 

 

   「什麼哥哥……你打你的球啦!

 

 

   「欸,有遺憾不就代表還會相遇嗎?」

 

 

   我吃驚地盯著斌看,天知道他是哪裡來的文學素養。

 

 

   「笨蛋!」他伸手揉了我的頭,在我痛得大叫的時候,他卻又笑著回去比賽了。

 

 

   「明天還去看日出嗎?」在他轉身之際,問句同時拋了過來。

 

 

   「廢話!」我也不客氣地回道。

 

 

   我站起身,憶起了那天在賞夜景之後,我和她重新回到了初遇的小山丘,原本打算要再一起看日出的,沒想到,在我定睛關注太陽升起的那一剎那時,旁邊的她卻不知何時已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之後不論我怎麼找,都找不著她,彷彿她真的回到藍天的懷抱,消失在這充滿塵囂的世間。

 

 

   「跟你說一個秘密喔!」閉上眼睛,我好似又看到她在日光下的身影。

 

 

   有遺憾不就代表還會相遇嗎?

 

 

   盯著手心裡的白色羽毛,涼風在此時緩緩吹起,沒有握緊手掌心,我帶著一抹笑意讓視線追尋著羽毛飄飛的路徑,當風旋起的那一個瞬間,相信它能帶著我滿滿的思念飛向自由的藍天吧?

 

 

 

 

 

   吶,我們再一起看日出吧?

 

 

 

 

 

<END>

---------------------------------------------------------------------------------------

 

 

寫完了(轉圈圈)

 

後面感覺快轉很多呢!而且前面在搞笑,結局倒是一點都不搞笑呢XDD

 

其實關於男主角的設定,不曉得大家還記不記得一開始的敘述?老實說,男主角的身上有我的影子喔,有一部分是我自己常做的事......恩,到底是什麼呢,大家自己猜吧,我就不公布答案啦,不過絕對跟口吃沒有關係XDDD

 

至於在結尾的部分,倒數第二句那邊吧,我寫完之後才發現......恩,我根本就是在敘述我之前的筆名嘛!呵呵,至於我之前的筆名是什麼,當然也是......我不會說的喲!但是意境就是那樣吧!感覺那樣的筆名已經不適合現在的我了呢!

 

看到我這麼說,大家應該也會覺得我以前的筆名跟現在差很多吧?XDDD

 

 

 

結果我本來要慶祝我終於只剩下五篇點文了......沒想到,15000又讓我多了一篇......(汗)

好吧,還有六篇......我會繼續努力的!

 

 

大家端午節快樂喲!雖然現在已經有點晚了。

但是大家還是可以去看夜景的!(欸)

 

昨天去了趟望高寮,跟以前的感覺差很多,現在的建設比較多了,也沒有以前那麼複雜了,或許大家有機會的話,可以去看看,夜景很漂亮的,不過還是要結伴同行喔!XDDD

 

從那裡,可以看到我家喔!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