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篇神秘的破萬點文

※接不上是正常的(喂!)

※往前一篇看會發現玄機?

 

 

 

 

XX

 

 

   完全搞不懂是怎麼回事,但事情仍是在一瞬間發生了。

 

 

   比荒唐更加荒唐,不只讓人措手不及,更讓人無法想像。就算已經成為事實,還是不知該如何相信。

 

 

   我盯著他被隨便纏上繃帶的後腦勺,濃稠的紅色就快成為威尼斯紅。無法否認地,假使方才沒有發生那樣的事,我現在的腦海早已被哀傷覆蓋。

 

 

   只不過這樣的事怎麼可能會發生,肯定是在開玩笑的吧?

 

 

   坐上救護車的他,說出想去的醫院後,救護車就將僅做了緊急處理的他送進了他希望去的醫院。然而就在被推進急診室候診沒多久後,只查覺到氣氛變化的莫名其妙,那股充滿鄙視與憤怒的低壓便很快就化成實際行動,連同我這個只是陪著他進急診室的人一同毫不留情地趕了出來。

 

 

   當然,適當的掩飾是做得非常好,好到幾乎沒有人察覺……不對,正確來說應該是裝作沒發覺。

 

 

   到現在那句話還震撼了我的心,我想身為當事人的他,會更難以接受才是……

 

 

   「走吧!」

 

 

   一臉自在悠哉模樣的他,全然看不出任何一絲悲傷或是憤怒的情緒。

 

 

   「欸,你都不生氣嗎?不會……難過嗎?」他陽光爽朗的笑容令我差點問不出口。

 

 

   「我們這裡醫不好你這樣的敗類,下地獄去吧,垃圾!」最後遺留在空氣中的,明明就是句狠毒的話,然而他卻無動於衷,彷彿被如此咒罵著的並不是自己一樣。

 

 

   「我為什麼要生氣、難過呢?」

 

 

   沒有停下腳步,他僅是看似自然的繼續向前走,反倒是被反問的我止住腳步,找不出一個好的句子來回應他。

 

 

   「你是傷患,而且不管如何,被那樣說的話都會……」話仍未說完,他便狠狠打斷了。

 

 

   「不是他們的錯,我也沒有生氣或是難過的理由。」

 

 

   「怎麼可能!」

 

 

   「如果救一個人,卻會讓那個人打從心裡討厭你的話,你會救嗎?」

 

 

   我沉默,不明白事到如今還一直執著於這樣的問題有什麼意義,可是離我越來越遠的他,在這時也停下了。

 

 

   「假如我說,這一切都在我的預料之中。你今天所經歷的這些都是我安排好的,你會怎麼想呢?」背對著我,他沒有轉過身的說道。

 

 

   這又是什麼惡劣的玩笑嗎?

 

 

   「我太倉促了,不忍心看著別人走上不好的命運,所以才會什麼都不管的提醒他們,但……沒想到這只是害了他們。」

 

 

   淡淡的憂愁,飄散在空中。並不是什麼都沒察覺的,但卻不願真的察覺。

 

 

   「你看得到別人的命運?」

 

 

   望著兩旁的綠意,他坐上身旁的公園長椅,點頭的弧度小到幾乎看不見。

 

 

   「你相信嗎?」微弱的聲音這麼問道。從哪時候開始,他的聲音就不再像初遇時那麼自信與強勢了呢?

 

 

   「難以相信。」

 

 

   沒有絲毫意外,他輕笑了一聲,說道:「也是……」

 

 

   只是,落寞的情緒仍舊散了出來。

 

 

   幻想中,努力在海面上伸長手臂的那人,正拚命想勾到前方的木板。但勾得到嗎?在那一片只有威尼斯紅的海裡……

 

 

   「你如果再繼續站在那裡,三十秒後會有一架藍白相間的遙控飛機撞上你。」

 

 

   無奈地盯著他,我真的覺得他現在還能開玩笑已經超乎常人的水準了。

 

 

   「你在說笑嗎?」

 

 

   先不論是不是有藍白相間的遙控飛機,照目前的狀況,根本連一架在空中飛的遙控飛機都看不見,哪裡來的被遙控飛機撞上?

 

 

   「我很認真。」

 

 

   澄澈的瞳仁回復了原先的自信,我不禁想起僅不過兩個小時發生的種種。我的脆弱、我的不堪全部都攤開來了。走兩步退一步、突如其來地奔向馬路、被醫護人員趕出來……這些真的都是巧合嗎?我嘗試著欺騙自己,卻發現連自己都已經說服不了自己。

 

 

   我該相信他嗎?我還剩下多少相信可以放在別人身上呢?

 

 

   「我……該相信你嗎?」聲調如同斷線般,滿是掙扎。

 

 

   他見狀,給了我一個淡淡的笑容。下一秒,氣氛再度被他親手毀掉。

 

 

   「你如果嫌你的頭太硬的話,繼續站在那裡我也沒意見啊!」

 

 

   「我真的很想揍你。」

 

 

   「放心。你揍不了我的。」他露出一抹挑釁的笑,還補了句,「你揍我,你會心疼的!」

 

 

   掄起拳頭,準備朝他頭頂揍去,卻看見那幾圈染血的繃帶,著實沒地方可以挨揍了。能夠無視那些傷的,肯定是良心扔到大海去的人吧?只可惜我的良心似乎還沒滅頂。

 

 

   在我無奈於「被說中了」的同時,也注意到起風了。

 

 

   一瞬間來的強勁風力令人無法應對,可是全然不驚訝的他只是鎮定地開始倒數,我壓根兒忘了他在倒數的是我的厄運。

 

 

   「三、二、一……」

 

 

   「好痛!這什麼?」

 

 

   他似笑非笑的看著我,一臉「我早就跟你說過了」的表情。在訝異他為什麼會知道之前,我只有想把良心拋到九霄雲外的想法。

 

 

   還真是惡劣的興致啊!

 

 

   把遙控飛機氣憤地丟到旁邊,我突然發現我根本沒有理由說他的不是。

 

 

   「你……好,我相信你。」

 

 

   他燦爛地笑了,將小麥色的皮膚襯托地更加出色。

 

 

   「那要乖乖聽我的話嗎?」

 

 

   對著他的眼睛,感覺過去的沉重記憶散了些。撥開了有如威尼斯紅的霧氣,我望見了藏在裡頭、一直都被忽視的美好片段。

 

 

   「你會……」

 

 

   風起,薰衣草的香氣撲鼻而來。

 

 

   我忘了我的回答,只記得那時的他笑得比之前任何一次還來得燦爛。

 

 

   「果然是個蠢蛋呢,笨哥哥!」

 

 

   「哥……哥?」

 

 

   「我會一直陪著你的,永遠都會要你收留我的,誰教你可憐的弟弟無家可歸呢!嘛,親愛的哥哥。」

 

 

   風起,薰衣草的香氣緩緩轉動了另一個齒輪。

 

 

   許久後的他說,他願像薰衣草般驅除深印在我腦海中不屬於薰衣草的顏色,並陪著我走他看不見的命運線條。而他絕不會拋下我,因為不管幾世的我們都是彼此的兄弟,就只有這個命運牽絆永遠都不需要被改變。

 

 

   吶,誰知道呢?

 

 

   我只需要知道此刻的我笑得同他一樣開心就夠了。

 

 

 

 

 

<END>

 

 

 

--------------------------------------------------------------------------------------

 

 

其實這篇的設定是屬於長篇的設定,感覺有很多的東西要交代,結果全部塞在一篇短短的萬餘字裡了,有很多地方說的不是很清楚,讓我有點想寫些外篇來補足這樣的缺憾,不過也要看接下來有沒有時間了。

 

寫這篇的時候,莫名的卡文,總是抓不到感覺大概就是我最困擾的吧!即使是已經發文的現在,仍是有種情感不到位的感覺,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篇的兩個角色,事實上這兩個角色都有各自的掙扎,背負了不同的陰暗,只不過用這短短萬餘字實在敘述不了那麼多。

 

同樣的,我只想表達「即便擁有多麼黑暗的過去,仍是可以改變個方向、繼續走下去的。」

 

很想寫些療癒系的東西啊......

 

 

希望看到這裡的大家都能獲得幸福。

 

 

 

 

本來想再寫些後續的,但補上了最後三行,也許後續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如果有關於本篇想了解的,可以再問我,我會視情況補充的。

 

 

 

謝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最後要對這篇點文的大大說聲「生日快樂」!

 

 

 

今天一整天、明天、後天,或是每一天都要開心喲!

 

生日快樂!(撒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