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當身上那種異樣的感受消失,周遭逐漸恢復本色時,視線所及的一切就變了調。

 

 

   望著周圍好似退了幾百公尺般的樹木群,柔和的光線仍是給此時的他帶來些許溫暖,不需要花多久的時間,他便能確定自己已經再度置身於這有如幻境一樣的場景,這次沒有赤玄阻擋,他們也不會再被趕出去了吧?只是……

 

 

   一瞬間想起什麼的珞凌,默默地來回看了赤玄和冰晶,記得當時的他們做出了完全相反的反應,這又是怎麼回事?還有那位銀白色長髮的男人又是什麼人?

 

 

   「請您試著使用契約的力量,找到皇室才能打開的那扇門吧!」

 

 

   打斷他思緒的冰晶依舊給人一種漠然的感覺,然而自她身周展開的漩渦緊緊的包覆住他們,面對著力量流失,冰晶肯定也很著急吧?雖然沒有說出口,但他想,這股力量一定也有底線,沒辦法這樣長時間撐著,他得快點付出行動才行。

 

 

   「契約?冰晶妳是不是沒搞清楚,珞凌只是七彩的前任契約者啊!」

 

 

   「妳說什麼?」無法掩飾驚訝,盯著樂晴的冰晶一度中止了能力的輸出,漩渦仿若缺了一角般轉動著。

 

 

   注意到漩渦外廓變形的珞凌靜靜吸了口氣,接著堅定地說道:「我會找到七彩的,給我一些時間吧,冰晶!」

 

 

   白色的瞳孔注視著他,他只給她不被動搖的決心。

 

 

   好不容易來到這裡的目的不就是為了七彩嗎?所以他會找到的。不管在何時,他跟七彩之間的牽絆都不會斷開。

 

 

   只要靜下心,他相信一定能感覺到七彩的存在。

 

 

   「我沒辦法撐太久。」

 

 

   還予一個笑容,珞凌隨即讓視線這片廣大的聖地中環顧。

 

 

   「這裡這麼寬闊,哪裡有什麼門?」在旁邊的沙薩亞發表了這個感想,而其他人的確也深有同感。

 

 

   一片土黃色的大地上幾乎空無一物,而那「幾乎」只不過算上了他們這一夥人罷了,倘若真有什麼門,總不會是個與指頭差不多大的門扉吧?

 

 

   由於無法離開冰晶的漩渦,所有人只好乖乖的跟著珞凌行動,然而逛了聖地早超出五圈,事情依然是一點兒進展也沒有,別說冰晶越來越不相信失去契約牽絆的珞凌可以找出皇室的門扉,連其他人都是越發不耐,這次的計畫在此時宛如向他們展示了「最終失敗」的結果。

 

 

   「也許我太高估你了。」

 

 

   說出這話的沐一臉惋惜,而赤玄聽了這句話,也順勢開口。

 

 

   「也差不多了呢,該回到效忠的人身邊了。」

 

 

   儘管只是自然不過的語氣,聽見這話的人卻沒辦法把這當作是自然。

 

 

   「效忠的人?你這傢伙效忠的是誰?」幾乎是以尖叫問出口的沐,無法理解的瞪著赤玄看。

 

 

   赤玄牽起一邊的嘴角,悠悠地回答道:「要效忠的當然是值得我效忠的人。」

 

 

   不理會沐的怒氣高張,身為治癒系妖精要說能有什麼攻擊能力,頂多也只是把重傷的囚犯治好,繼續凌虐他的這種地步而已,能對以「嗜血」聞名的他做出什麼傷害?因此赤玄僅是隔開一些時間,停頓下便說道:「冰晶,看來你我的合作就到此為止了。」

 

 

   沒做出回應,跟在珞凌身後的冰晶只淡淡望了赤玄一眼,接下來突然颳起的強風在剎那間引起了一陣鐘響,然而不同的是──響起的鐘聲營造出的是詭異的氛圍,不成調的鐘聲毫無音準可言,斷斷續續的作響更似不應存在於這世界的破舊老鐘,那帶著強烈敵意般的鐘聲全然沒有停下的跡象。

 

 

   斜對角處興起一陣騷動,金黃的色彩簡直閃耀的比陽光還耀眼,霎時,在那片猶如從地面發出的光芒之中漸漸浮出了個人影。

 

 

   銀白的長髮隨著強烈不止的風飄飛,珞凌全身緊繃的直盯著那突然出現的人影看,而站在他轉過身的前方的赤玄從容的走出了漩渦。

 

 

   快速移動到人影面前的赤玄以單膝跪地,開闔的嘴似乎說了什麼,但珞凌什麼都聽不見。

 

 

   強風突然之間改變了風向,在那幾秒間,從銀白色長髮底下露出的笑格外刺眼。

 

 

   「是你……」包含了複雜情緒的兩字是在他們瞬間被拉離聖地前最後留下來的話語。

 

 

   在陌生的地方停下後,狄隼使勁握住的拳頭掐得手掌都滲出了血。

 

 

 

 

 

 

 

 

-----------------------------------------------------------------

 

 

好久沒有這時間發文了。

其實我好像根本沒有幾次在這種時間發文吧?

 

恩,我知道很短啦,不過不可以追殺我啊!(誰理你)不到一千五百字,但......我已經努力要把這段拉長了,想說這樣可以直接寫下一章,可是就是拉不長啊!(大哭)

所以只好這樣了(畫圈圈)

 

 

基於字數問題,下一節乾脆來寫寫那位銀髮神秘男子好了?(欸?)

 

 

不過有人猜出來了嗎?我已經提示的很明顯了喔!

那位銀髮神秘男子是誰呢?XDD

 

 

結果我今天本來不是要寫靈約的,但是欠小荷的合刊目前卡在時空背景啊!我還真悲劇。

打算重練之後,很難設定要在哪個時空啊(畫圈圈)((別再畫了你!

好......那就......有點無力(不你!)

 

 

是說,我怎麼不覺得我的欠稿有變少啊?我的新年新希望去哪了?

我知道了!為了不要讓新年新希望沒達成,恩,今年年底就不許了!一定是這樣沒錯!(最好是!你這個墮落的傢伙!)

 

好的,廢話好像快比正文多了,我還是趕快閃人,以免被圍毆吧!

大家下次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