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熟悉的聖地近在咫尺,望著這美得令人惋惜的景色,珞凌止住了腳步。

 

 

 

   「到這裡就好了。前面危險,我自己過去就好。

 

 

 

   聽見珞凌這樣的發言,狄隼反而面帶怒容,徑直向前快步走去。

 

 

 

   「開什麼玩笑!我為什麼非得聽你的?」頭也不回地走,並不是真的憤怒到不想看見對方的臉,而是一旦看到此刻出現在珞凌臉上的神情,他不能保證自己能夠繼續裝作不在意。

 

 

 

   「狄隼,你是不是……」吞下了話,珞凌甩開失落的趕緊追上狄隼的腳步。

 

 

 

   沒有冰晶的掩護,一踏進這幻境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早已明確,只是明知危險,他為什麼還渴望能有人陪他身陷困境呢?

 

 

 

   「你要做什麼就認真去做,別給我礙手礙腳的!」

 

 

 

   拋下這句話的狄隼旋即踏進了聖地的領域。在那個瞬間,珞凌彷彿望見了從地面升起,並包圍聖地的那層像是結界般的透明波動。

 

 

 

   時間開始倒數。超乎想像得那般迅速。他得快點開啟門,並在被發覺之前潛進去才行!

 

 

 

   剛這麼下定決心,下一秒的自己就被狠狠推進身後的樹木群之中。

 

 

 

   狼狽地站起身後,他看見原本該是他去打開的門發出與上次相同的柔和光芒。直直站在光芒前的狄隼,手附在劍柄上,超乎尋常的憤怒令手爆出了青筋。

 

 

 

   被發現了。一開始的計畫絕對不是這樣。

 

 

 

   狄隼怎麼了?珞凌實在不解為何只是陪著他來的狄隼,會比他還生氣,即便是傷了他的人,也不見他會做出這種反應,而從光芒裡顯現出來的那個男人甚至沒有傷他半毛。

 

 

 

   百思不得其解,在此時卻又無法跑出去要求解釋,珞凌只好乖乖待在原地,思考該怎麼做才能夠順利前往在夢境中被七彩帶往的隧道裡。

 

 

 

   望著眼前的情勢,雖然不確定狄隼的用意是不是為了分散銀髮男子的注意力,然而只要專注面前的局勢,說不準也能夠趁機溜進那扇「門」裡。

 

 

 

   狄隼應該會有辦法逃離的吧?只要他可以順利溜進去,狄隼就可以不用正面迎擊了?

 

 

 

   想是這麼想,但他沒料到的除了巧合便是狄隼摸也摸不透的黑暗面了,到了這時,他才總算稍微弄懂了一些事。

 

 

 

   他們……不是同個世界的人。

 

 

 

   

 

 

 

 

 

 

 

   空氣在這時仍是平靜,平靜到將下一秒的波動展現得淋漓盡致。

 

 

 

   當光芒消失殆盡後,狄隼的劍旋即出鞘,不由分說便朝銀髮男子身上招呼去。然而甚至沒有一絲驚訝,銀髮男子從容避開揮擊過來的刀鋒之後,周遭空氣登時漫出一種怪異的氛圍,像是被抽乾氧氣,卻又不足以令人窒息,僅予人一種強烈的壓迫感,那樣的感覺劇烈到幾近無法呼吸。

 

 

 

   狄隼並沒有因此停下身子,迅速奔至銀髮男子身後又是一擊,原本就不期待能夠順利擊中對方,果然還是在預料中的被輕鬆躲過。望著與他拉長距離的銀髮男子,狄隼本反射性地追上去,然卻在隨後被一股強勁的力量震在原地,剎那間,他也暫時忘卻他本應要繼續追擊過去的事。

 

 

 

   銀髮男子以嘲諷的姿態高傲的面向狄隼,繞過頭部進而蒙住雙眼的黑色繃帶突兀地跟隨長長的髮絲隨風飄動,而幾聲戲謔性的笑聲完整地離開他的嘴邊。

 

 

 

   「人類果然是最醜陋的生物,不分青紅皂白就隨意砍人,還真是徹底貫徹了『醜惡』之名吶!」

 

 

 

   聽見這句話,狄隼握住劍柄的手更加用力到青筋全爆了出來,但雖說如此,一開口竟是認同對方的話,著實模糊了他此時真正的想法。

 

 

 

   「既然也有自知之明,我就大發慈悲送你下地獄去懺悔!」銀髮男子怒道。手中突然湧出的銀線朝前方的目標以幾近看不見的速度飛去。

 

 

 

   狄隼沒料到對方會有這樣的攻擊方式,來不及避開,僅能勉強拿劍身來擋住迎面而來的銀線,不過「銀線會奇異的纏住雪白的劍身」這點,狄隼更是沒有想過,但是彷彿不論如何使力皆派不上用場般,手中的劍完全被細長的銳利絲線給控制住了。

 

 

 

   「這句話是我要說的!」即使明顯處於弱勢,狄隼依舊帶著強勁的怒氣叫道。不是不服,而是不能屈服。

 

 

 

   銀髮男子止住了笑,光從嘴角的弧度就能夠明白他的氣焰,更何況他隱住了超過二分之一的面容。那張被掩去二分之一的臉龐會展露怎樣的情緒,完全不需要想像。

 

 

 

   「要我稱讚你有志一同嗎?還是……」一收緊手指,狄隼便感覺一股過去從沒遇上的強勁力道將他連同拼命握緊的劍一同拉離原地。

 

 

 

   「你覺得只是『殺死』太便宜你了?」

 

 

 

   冷冷的口吻,銀髮男子更用力扯動絲線,有著奇特韌性的銀線持續拉近兩人的距離,只不過這距離充斥造成如今這種場面的所有暗黑。

 

 

 

   試圖穩住身子不使對方持續佔上風,也幾乎使出所有力氣避免自己的愛劍入了對方的手,狄隼咬著牙使力,卻仍是被對方一步一步向前拖,簡直一點反抗的機會都沒有。

 

 

 

   他不是沒有想過這樣的發展,也不是不清楚兩人的實力懸殊,早在一開始感受到那奇特的氣場時,他就很明白了。只是明白跟退縮是兩回事,他不能夠逃,就算再困難都得對決,即便要他拿出生命來搏他的死,他也不會假裝自己沒發現眼前的這個人就是每日每夜纏住他思緒的傢伙,他不願意也不可能會放任這傢伙繼續逍遙,即使沒有珞凌、即使這傢伙不是眾矢之的,他都不可能放過他!

 

 

 

   他要殺了他!

 

 

 

   他會殺了他的!

 

 

 

   「我會還的……所有我都會還的……」

 

 

 

   轉眼間被拖到銀髮男子面前的狄隼,注視著其他朝他不懷好意似利刃般過來的銀線,並沒有多作其他表情。在多處皮膚一同被劃破的瞬間,發出悶哼聲的同時,血液如煙火一樣開出了花朵──毫無美感可言的血紅色花朵。

 

 

 

   「包括你的!」

 

 

 

   被血花噴濺的臉上,竟露出平常難以看見的笑容,只是這笑容冷得刺骨,深深包覆的是──那日仇恨的深淵。

 

 

 

   昔日的歡笑已被血水刷去,無數的陰影自從踏上船後就更緊迫得跟著他,他從來沒想過會在自己打算尋死之地遇上留著銀白長髮、高傲且狂妄笑著的他,如果說,這世上有命運,這不是命運又會是什麼?

 

 

 

   他不會錯開這命運的,他要親手斬斷這一切,就如同之前的銀髮男子殘忍殺害那些對他來說形同家人的人們一樣。

 

 

 

   他會把一切都還了,就在此刻血光氾濫之時。

 

 

 

   「我要殺了你!」咬牙叫道。纏在他身上和劍上的銀線猛地全斷成好幾截,而他的瞳已然成灰。

 

 

 

 

 

 

 

 ---------------------------------------------------------------------

 

 

老實說,我現在腦袋都是kradness的聲音,我無法思考了(欸!)

 

所以本來想要寫完第五章再一起發的,只好就這樣釣大家胃口了XDD

 

這節已經寫得夠明顯了吧?看不懂的給我去反省(被踹)

 

好啦,不知道我在寫什麼的,請回去看外篇,名字是什麼我忘了(喂喂!)  名字是血色封存啦,我覺得我會被打XDD

 

 

 

恩,然後因為作者本人太懶,在哪裡還有提到就......忘了,也許有也許沒有(你給我認真啊!)

 

反正等我要修文的時候,我會知道的,啊哈哈哈哈(遭拖走)

 

 

 

關於這篇的情緒會在修文時再加強的,現在覺得有點累(欸!)

 

 

 

那這篇拖了很久很久了,我會盡量看看二二八連假可不可以趕完第五章的,看來我還是要先寫手稿(嘆氣)

 

本來打算要出門,去彰化買麻糬的(別為了麻糬出門啊!),但這次連假三天好像會很多人,所以在想是不是清明連假再去,多一天的休假,也許會比較好?(不過不曉得要不要加班)

 

是說又要準備開始加班了(畫圈圈)

 

 

 

然後我真的好想做壞事喔(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