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一個多月沒發文了,要發這樣的文,是不是也該給大家一則故事?

不過即便很有感觸,再重新翻出來聽了之後,仍然延續著那樣的情緒,以及更多的感嘆,與哀傷。

只是,現在要打出一篇額外的短篇,似乎有點難度,時間不是很夠用呢......

和著歌詞的,時間,也是其中的感慨。

 

 

這首歌,說的不是親情、不是友情,更不是愛情。

而是夢想。

 

 

這兩字對於如今的我,越來越顯得沉重。

到了這個年紀,壓抑著的,本以為都該得到解放,卻是相反。

大多數人,只追尋理想。在理想的國度裡,只剩下名利,其他的都被視為垃圾。

前些日子,被直銷公司洗腦了兩個半小時,這麼久的時間,他們認為已經成功了,直到問了我「有沒有興趣繼續瞭解我們呢?」

我給了讓他們震驚的兩字。

沒有。

 

 

問我為什麼會被直銷的拉去講這麼久的時間。

我想,是因為我單純。

問我為什麼會洗腦這麼久還不為所動。

我想,更是因為我單純。

 

 

馬爾地夫、威尼斯......快要消失的國度。

豪宅、名車、環遊世界......有錢人的證明。

我真的都沒興趣。

並不是說我是他們所言的有錢人,因為擁有而不為所動,相反的,我都沒有擁有過。

 

 

擁有這些,我會快樂嗎?

在心中這麼問自己。

我知道我並不會快樂,在這其中沒有包含我的夢想。

這些都只是一般人的理想,存在於大多數人的奢望中,但不代表存在於我。

 

 

我不是沒辦法出國,慢慢存錢,總有一天能賺到旅費。

而且就算我家不是那種有錢人家,但多虧了父母親的價值觀,我也是個幸福的孩子。

台灣,只有澎湖跟蘭嶼還沒去過(我現在好怕暈船@@"),而國外,亞洲國家也去過幾個了,其實日本就去過兩次,雖然都不是跟家人去的(欸?)

有沒有錢對於要去到哪個國家或許是問題,但對於要出國,並不是太大的問題。

最大的問題根本是價值觀,一堆比我家又或是比「我」還有錢的,都沒有出過國,這點就可以證明了。

沒有跟父母拿錢,也只有在寒假才會去打工的我,都自費出國兩次了。

好像扯遠了。重點就是拿可以出國這點根本也吸引不了我。

到了後來,直銷的跟我說,「你以後看到我去馬爾地夫玩,就不要羨慕我喔!」

我回她,「你要是去了,記得要拍照片給我看。」

我又怎麼會羨慕呢,要是羨慕也只是羨慕你臉上的笑容而已。

 

 

不知道有多少的人會因為那些美好的句子而心動呢?

對於只想追尋夢想的我,又想給予什麼樣的評價?

幼稚嗎?天真嗎?不切實際嗎?

 

 

長越大,夢想這兩字就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因為現實讓我們越來越不會做夢。

也因為周遭的人們總不說著夢,所以這兩字逐漸變得可恥。

 

 

我不想長大,不想失去夢想,卻也被當成白痴。

現實的壓力,巨大而沉重。

但是,我不想屈服。

 

 

硬撐著,如同歌詞。

時間若是一直走得那麼快,我該怎麼對你依賴?

依賴那片藍,想要那片藍,但還沒來得及擁有,時間卻不知已消逝多少。

 

 

我一直都想要那片藍,甚至想死在那片藍裡。

 

 

想擁有的,並不是平凡。

我仍掙扎。

 

 

 

推薦給大家,希望在我們心中美好的那塊,不會腐壞。

 

 

 

 

是我的海

 

詞/曲:青峰


這些日子以來 突然間變成一片空白

這段日子是否 沉睡中忽然哭醒過來

太多意外 沒想要勉強我感慨

太多困難 會讓人害怕看未來



你知道我不想離開

你知道我有多無奈

如果時間一直走的那麼快

我怎麼對你依賴

(淚流出來該怎麼辦)



是我的海 陽光的下午慢慢感染

當海不藍 飛起的夢想都變塵埃



是我的海 寂靜的下午默默離開

海也不藍 轉過身不能再寵愛

我多想大聲喊 我多不想明白 

我只想唱來 一些溫暖

在 我們心裡 不會腐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