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建議回去看一下上集的劇情

※本篇嚴重劇透,未看完主篇(文)的,請斟酌食用

※字體排版想直接用痞克的預設的打完整篇文看看,如果覺得還是以前的排版比較好,再跟我說一下呦~

※此刻編輯上方還未更改的日期2015.12.21一定是錯覺(不你!)

※我知道我很會拖稿,這不是新聞了(不要合理化!)

 

 

XX

 

 

    恍恍惚惚中,彷彿來自遙遠國度的談話與嘻笑聲傳進他的耳朵。

    這裡很溫暖,溫暖到戴著手套的手都感覺悶熱,雖不到無法忍受,但是原本就不習慣戴手套的他,仍然下意識動了動手指,想至少能夠稍微透透氣。

    頭微發暈。片刻後,當撐起身子時還傳來一陣強烈的暈眩感,幸好在幾秒鐘過後,那樣的不適感就獲得了緩解。實在不明白自己究竟被下了什麼毒,但這感覺著實是第一次體認。

    「狄隼,你醒了?現在還好嗎?」

    察覺他突然緩緩站起身來,珞凌的聲音馬上就傳來了。

    「我......」

    「狄隼小弟弟,你喝酒了?」

    「我......不知道......」

    一陣陣的暈眩,雖然以他的底子還能維持站立,可是他卻覺得腦子漸漸無法思考。

    不懂那時候到底喝下的是什麼東西,難不成就是羅絲雅口中的酒?

    原來酒會降低人的智商嗎?

    看這樣子,他還是早點回房間休息好了。

    艱辛的向前行走,暈眩感讓他要非常努力才能維持直線行走。不至於步伐搖晃到直接摔倒,然而之後能不能這麼順利行走,他就不知道了。

    他不曉得他睡了多長時間,只知道他獲得緩解的不適感,又變本加厲了起來。

    這情況相當不妙......

    「狄隼,對不起,我應該先喝掉的......」

    這聲音的主人擋在他想離開這裡的最快路徑上,沒有生氣,狄隼只是感到更加疲累的抬頭對上銀枟滿是愧疚的臉......雖然眼部依舊被黑色繃帶纏繞住,無法用眼神判斷。

    「姐姐她最近喜歡上調酒了,昨天還很開心的說她要調杯完美的血腥瑪麗......」

    銀枟整個「對不起,我不應該把姐姐大人放出來」的樣子,狄隼就算再怎麼怨恨那杯「飲料」,他也氣不下去,反而覺得有點好笑。

    這也算是他的敗筆吧......看來以後連調酒也得好好研究了。

    「銀枟,沒關係啦!狄隼才不會放在心上!」

    珞凌見銀枟整個愧疚到不知如何是好,趕緊上前來拍了拍銀枟的肩膀。

    「可是他都不說話......」

    「沒事。我想先回房間了。」

    「嗚.......狄隼生氣了啦......」

    「我才沒有。」

    「可是......」

    一個銀枟就夠了,現在還加上珞凌......明明一開始是想要來安慰銀枟的吧?現在是哪齣?

    無力感倍增,狄隼忽然覺得眼前越來越模糊,彷彿天旋地轉般,他帶著恍惚的向前走了一步,但卻險些跌倒。感受到兩臂被人架住,一瞬間,穩住了身體,卻迷失了當下。

    「我......在哪?現在又是什麼情況?」他腦中只浮出這幾字,接著,彷彿今天的一切都不存在。

    「狄隼你怎麼了?」

    「狄隼小弟弟是醉了吧?」

    聲音好遠......

    他從模糊的視線望出去,想望清楚眼前的景象,突然間,總算是將那片像籠罩在他眼上的迷霧望了開。

    這是......練習場嗎?

    他困惑地盯著這場景,隨即便在牆角發現一把木刀。

    木刀......

    僅這瞬間,狄隼就徹底迷失了時空。

    他想著「木刀怎麼放在那?現在的他得要加緊練習才行,離比賽就只剩一個禮拜了」,認為此時此刻還在這磨蹭時間的自己很不應該。

    「木刀......放開我!我得去練習才行,大家都在等著我。」

     感受到抓住他的力道因為猶疑而輕了,他便用力掙脫,之後搖搖晃晃的走向牆角,拿起他眼中的木刀。

    「狄隼,你要練習什麼?你手上那個不是......」珞凌看著狄隼拿起原本預計要打棒球用的棒球棍,想要阻止,但話才說一半就被一旁的羅絲雅打斷。

    「狄隼小弟弟,你那把木刀是要丟了才放在那裡的,跟我來去拿比較好的木刀吧,用起來順手很多喔!」

    「順手?」

    「對啊,用起來順手的肯定對你比較有幫助吧?」

    狄隼想了想,朝羅絲雅點了點頭,放下手上的棒球棍,用著不穩的步伐走向羅絲雅。

    珞凌看著羅絲雅把狄隼帶到外面去,原本擔憂的想說些什麼,卻被羅絲雅用眼神示意了「交給她來就好」,而想追出去的念頭,也被旁邊的銀枟阻止了。

    「可是......狄隼會不會有危險?」

    「你應該也有感覺到吧......他身上的氣場變了。」銀枟一臉嚴肅地說道,「與其擔心他,不如擔心羅絲雅......不過我也還蠻好奇,醉了的他,要攻擊會是什麼樣的情況。」

    珞凌擔憂的表情,在銀枟說出最後一句後就消失無蹤,後來只好無奈地表示,「你是不是在看戲?」

    銀枟回給洛凌一個尷尬的笑。

    珞凌心中更是無奈了。

    「不鬧了,我們也做點事吧!」

    「什麼事?」珞凌滿臉問號地問道。

    「來了就知道囉!」

    銀枟賣關子的直接走出門,珞凌見狀也只好乖乖跟在銀枟身後,走進略顯寒冷的戶外。

 

 

XX

 

 

    夏天的涼風輕輕吹在身上,狄隼詫異外頭的景象怎麼跟想像中差別甚大,也懷疑為什麼大家都穿得這麼多,即便只是因為他自己還沒發現自己身上穿了什麼罷了。

    一路上,羅絲雅沒有和他有其他交談,只是一路領著他到人群眾多的地方,接著指向舞台,告訴他目的地在那。

    狄隼若說沒有困惑,肯定是騙人的。但為了讓比賽能夠更貼近他想要的結果,就算他再怎麼辛苦的走,他也不會有怨言。

    「這位就是保管木刀的人,就叫他管理員吧,這樣比較好稱呼!」

    心中帶有些失望,但找到管理員就等於已經接近目標了吧?狄隼只能這樣說服自己。

    連管理員到底為什麼要穿得這麼噁心都順便說服了一下自己。

    「管理員先生,能帶我去拿木刀嗎?」

    「管理員?還有什麼木.......」

    裝扮噁心的管理員一臉「你說什麼,再說一次看看啊」的表情,讓他不免嚇了一大跳,而羅絲雅見狀,趕緊把管理員拉去旁邊,可能在跟他打什麼暗號吧......

    看來是把很厲害的木刀?

    過了許久,管理員帶著不甘願的表情走了過來,然而在靠近他的那一剎那突然變得和藹可親,讓狄隼忽然有股異樣的感覺。

    「狄隼小弟弟,那姐姐就先告退囉!『管理員先生』會帶你去拿我說的木刀的!」

    狄隼點了頭,說聲謝謝後,就看見羅絲雅好像有一瞬間的表情不太一樣,但他沒放心上,就目送羅絲雅拉著一旁的樂晴走遠。

    不過,都看到樂晴了,總覺得似乎少了什麼......

    「走了。」

    在他還在思考的時候,管理員就出聲喊了他。

    狄隼像猛然回過神般,連應了幾聲好,管理員看起來頗為吃驚。

    管理員帶著他走進一棟看起來像飯店的建築物裡,他覺得自己剛剛好像才從這附近走出來而已,但應該是錯覺。

    「木刀就在這裡嗎?」

    「是、是啊,在二樓!」

    管理員聲音聽起來有點緊張,狄隼想著會造成如此緊張的可能性,後來總算是想到原因了。

    「因為裝扮很奇怪嗎?」

    「誰跟你奇怪啦!」管理員憤憤不平地叫道,只是隨後又轉變了語調,「不、不、不,對,是我奇怪沒錯。」

    「管理員先生......」

    「怎麼?」

    「你是不是壓力太大,好像精神分裂了。」

    「誰跟你......啊,沒事,我什麼都沒說。」

    狄隼沉默了。不好一直戳人痛處,他決定還是不要繼續說下去好了。以後再看哪裡有比較厲害的精神科,推薦管理員先生去看看也好。

    「我就帶你到這邊,放木刀的房間我已經解鎖了,你等下直接進去就會看到木刀了,我還有點事,得先走了,不好意思!」

    「解鎖......?」狄隼納悶了,但又隨即說道,「說起來這裡也挺高級的......」

    「是啊!你放心吧!」管理員對他笑了一下接著說,「你從這樓梯上去,到二樓之後走左邊,一直走到底,最後一間房間就是放木刀的地方了。」

    狄隼聞言,在向管理員道謝之後,便急急忙忙以他跌跌撞撞的速度衝上樓。

    這裡很大,而他又沒有閒情逸致到處看看,以至於他感覺自己走了好久才來到應該是目的地的地方。

    在他前方的房間看起來很普通,他不懂管理員所謂「解鎖」的意義,可是,卻覺得這裡比方才一路走來更加令他有熟悉感。他也不曉得原因何在,就當一切都是自己的錯覺罷了。

    於是,他輕輕打開了門。

    迎接他的不是全然的寧靜,更多的,是那股異樣寧靜裡的吵雜。

    他身處之地開始扭曲,腳下踩著的地板也變成了漩渦。

    面對這樣的未知,危急之刻彷彿天助般,他拿起了尚未被漩渦吞噬的「木刀」,但卻在不知是自身還是外在環境的旋轉中漸漸失去了意識。

 

    「狄隼,你現在過得好嗎?」

 

    他彷彿聽見了這樣的聲音。

    很遙遠卻很清楚。

 

    「狄隼,今天是你的生日喔!」

 

    像斷線一般的聲音卻很柔和。

    而視線所及之處,就像血一樣紅。

 

 

 

 

<未完>

 

------------------------------------------------------------------------

 

 

說真的,我本來要一篇下篇直接結束的。

不過考慮到接下來要轉換視角了,所以......

你們還是乖乖的被我吊胃口吧(不你)

下篇會盡可能在聖誕節當天發文的!

 

話說.......因為最後面是說生日,我要跟誰說生日快樂嗎?(大誤)

 

然後偷偷說一下,六萬應該也沒有要辦什麼活動啦......

最近太忙了。

還要備考什麼的,覺得整個時間滿到快炸掉。

還是有人要跟我一起讀的,我們可以一起認真喔(走開喔你!)

 

那,假如有人剛好踩到六萬,還是可以截圖給我,跟我要一篇文的。

這大概是極限了,如果不嫌棄我萬年脫稿的話(被打飛)

想想那些還在排隊的文(還敢說啊!)

喔喔喔,不過如果要求對我來說很容易,搞不好一下就會生出來了啊(大笑)

謎:不管你怎麼說啦,我是覺得不可能啦!

 

來人!把謎之音拖下去!

(XD)

 

那讓我們下次見!

謝謝不嫌棄,一直追隨我到這裡的各位,啾咪~(被打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