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乃亂亂了(不你!)

※聰明的大家應該比主角聰明吧?(可憐的主角:再說我要哭了喔...T ^ T)

 

 

 

 

Date.__________

 

紅橙黃綠藍靛紫,又或是黑白。

我注視連著我身上的線,一語不發也不納悶。

這些線,打從有記憶以來就有。

只是一開始只有少少幾條,後來隨著年紀增長變得越來越多也越來越複雜。

 

我不懂時間對於這些線,是好是壞。

有些線,時間久了,顏色就淡了。

有些線,時間久了,就慢慢長出來。

然而也有些線,不需要時間,風一吹就斷了。

相反的,也有些線,風一吹反而長得更粗壯。

 

我不懂這些線為何而生。

不懂自己為什麼看得到這些奇異的線,而這些線又會帶領著我連結那另一個人身上。

 

線始終都是由我發出,但卻非由我掌控。

我還沒弄懂這些線出現與消失的規則。

只知道我跟大多數我遇見的人都被深淺不一的各種顏色的線連結著。

 

 

-----------------------------------

 

Date.2222/01/19

 

身上的線多到又重又累。

連想移動都覺得舉步艱辛。

 

我嘗試將線的事用暗示的方式說給其他人聽,希望在有人明曉我的暗示之後,藉此引發共鳴。

只可惜,我沒遇到身上跟我一樣有很多線的人,明明他們身上也有連結著我的那條線存在,卻嘲笑我的腦袋。

 

有些線變得脆弱不堪了。

我用手指輕輕壓住變得細小的部份,想維持線的完整,沒想到,一碰就斷裂。

線又斷了好幾條,但同時也黑了好幾條。

那些變黑的線,顏色加深了。

 

原來線的顏色是會改變的。

 

 

------------------------------------

 

Date.2222/06/25

 

為什麼只有我身上有這麼多麻煩的線?

 

今天,天氣晴,是適合看海的日子。

私房景點的這裡,在這樣的好天氣,仍是像世外桃源一般無人煙。

我獨自一人前往,對著海望了半天,想起古老的傳說。

把煩惱喊向大海的話,說不定煩惱就會消失了喔!

 

所以,我喊了。

 

大岩石後頭走出來一位老人家。

長長的白鬍子,不搭調的正式衣著,讓我懷疑他根本不屬於這片沙灘。

 

「年輕人,你說什麼線?」

老人順著他的長鬍子,我突然想起了白色的線。

 

「沒什麼,無聊喊喊而已。」

 

老人搖著頭笑笑,隨後好似什麼都沒發生的轉身離去。

 

「每個人身上當然都有很多條線,尤其那些識得大局的人更是多呢,年輕人!」

 

連結我跟老人的線,是不粗不細的白色。

 

 

---------------------------------

 

Date.2222/11/09

 

像孤島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了。

我想我這樣的人生應該就是成為孤島的命運了吧?

 

如果是孤島,肯定會是海島吧?

 

自暴自棄到開始想這種白癡問題,算不算是認命呢?

 

沒關係的,只要到下個環境再重新開始就好了。

再撐一下就好了。

我可以的。

 

就算已經不曉得是第幾次這樣自我催眠了。

 

 

------------------------------

 

Date.2222/12/31

 

跨年。

新年新希望。

 

我想著該有些不一樣,便決定出去走走。

 

人群恐懼症有點麻煩,我看著人潮覺得噁心想吐。

大概是被孤立的太嚴重的關係吧......

 

天下起了雨。

毅然決然的避開人群,我在雨中漫步。

傘忘了帶,但不打緊。

 

走到全身濕漉漉,吸水已達到飽和的衣物不停滴著水。

雨突然停了。

 

獨自站在馬路中央的人,淋了個不輸我的溼度。

然而我們之間沒有線。

這情形只存在於我遇見的少數人。

 

可我卻不知為何的開了口。

「嗨......」

 

那雖如雨水般冷冰,同時卻又帶著熾熱的眼神,讓我永生難忘。

 

我身上多了一條線。

 

 

 

--------------------------------

 

★"

 

我夢見老人,似笑非笑的問我。

「你還沒發現那些線是什麼嗎?」

而你坐在我身旁,並著肩,也這樣問道。

 

你相信我的線。

即使你也看不見那些線。

但你告訴我,你看見的是另外一種線。

 

我會笑了,開朗了。

也拋開了那些對線的迷惘。

看淡了線,不將它們當成負擔,反而好的線更是堅固。

 

唯一不懂的,大概就是和你之間的線吧?

我好似沒有看清這條線顏色的一天。

 

我抬頭,對上你的笑容。

 

也罷。

只要這條線一直存在就夠了。

 

不,若是不存在,那就讓它存在就好了。

 

想起那天淋溼的你,冰冷的夜、冰冷的心卻逐漸暖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