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排版,努力想著該說什麼......

※啊,好像沒什麼注意事項呢......

※不小心就說了兩句好像也不錯?(欸!)

 

 

 

 

1、

 

 

    看著人群,來了又走、走了又來。

    沒有文筆的我,在黑白的世界裡走了又來、來了又走。

    鉛字刻著的曾經,不知忘了的人是誰。

    但始終會回歸的,只有那份孤獨。

 

    我期望著的,不是誰盼望的,而誰希冀著的,也不是我所期待的。

    我所期望的,僅有.......

 

 

 

    「我說你,在慶功宴上發表這種東西沒問題嗎?」

    被重重拍了一下的桌面劇烈顫動,我趕緊停筆,腦中不禁想著「剛好寫完一個字,時機正好,不然接下來的字可糊了」這過份悠閒的念頭。

    「真真妹妹,今天還是一樣有精神呢!」

    嘴角微微上揚,我邊說邊抬起頭,只是還沒等到我能夠對上站在我桌前的寧真的眼眸,我的額頭便直接跟桌面親密接觸,在反射性的閉眼之後,睜開眼,狂放瀟灑卻又不失優雅的我的字跡好似在黑暗中透出淡淡白光。

    「我叫寧真,跟你同年!」

    撫著紅腫的額頭,我露出苦笑,仍是不學乖地說道:「真真妹妹的活力,我今天也一樣感受到了......唉呦,好痛!」

    話沒說完,一個拳頭就又飛來,中招之後的我哪敢再停留,起身就開始和寧真繞起桌子玩你追我跑。

    「寧真,請手下留情,我們的慶功宴主力還得活著吶!」

    「我說孟傾宇,就算是在我們這半調子的文學社,寧真也好歹是體操社的主將之一,你想死也不是這麼來的!」

    「哈......我以為文學社是有難同當的......」

    「不,文學社是互相殘殺的才對!」

    「對個頭!好好個悠閒午後,又這麼熱鬧啊?」

    「社、社社社社長......」

    「半調子?互相殘殺?」

    「不,社長,您聽錯了!」

    「喔?」

    剛踏進社室,模樣看似高挑斯文,戴了副更顯斯文氣息的眼鏡,可這男人卻是反差的頗具霸氣,不愧為文學社社長之稱。

    在所有社員的畏懼中,只有一人無所謂的上前,按了按後腦杓,帶著招牌笑容,在社長面前攤起手來。

    「社長大人的威懾......」

    「寧真,把這小子拖下去打二十大板!」

    「遵命!」

    「我錯了!社長大人請饒命啊!」

    「有這股悠哉,不如去想慶功宴的稿。我說你這小子該不會忘得一乾二淨了吧?」

    感受到社長滿滿的殺氣,我只好無奈笑了一下,趕緊趁機溜回座位,開了書包,拿出夾在筆記本裡的一張折成四等分的粉紙。

    寧真狐疑的看著我,欲言又止,便索性盯著我把紙遞給社長。

    「草稿嗎?」攤開紙,社長卻在幾秒內皺眉了,「是......成品嗎?」

    我一語不發,僅僅朝社長微笑。

    「整體氣宇非凡,隻字片語間又不失細膩,且今天中午告知你,才多久時間便能成這氣候......不過這粉紙......是為了更突顯天才......也就是變態特質嗎?真是噁心......」

    忽然就被重重打擊到,我一臉哀怨的看向社長,深深體認到「文學社是互相殘殺的才對」這句話的深意。

    「這是浪漫啊......」

    小小的哀號,然而眾社員開始爭相看起其實早就出爐了一小時的文稿,我的哀號根本也入不了他們的耳。或許該說是,他們老早就習慣了我這樣的性格了,在正常人眼中,就像是異類吧?

    明明擁有極高的天賦,卻活得與世無爭,差不多就是種浪費才能的生活方式了。

    看似輕鬆無所謂的人生,肯定也樹立了不少嫉妒的敵人吧?

    啊,這倒是無所謂啦......

    透過眼角瞄到寧真看完將在慶功宴上發表的文稿後略帶憂傷的表情,感受到她的視線,我假裝什麼都沒發覺的鬧起社長來了。

    這次的舉動,把社長惹惱的代價是──負責對外聯合企劃三十篇文章的懲......喔不,是獎勵。

    見到殺氣騰騰的社長大人身旁無形的火燄,我還是當作是獎勵好了,哈哈哈......

    「不過社長,就要社遊了,企劃截止日跟社遊結束是同一天,這樣孟傾宇不能去社遊吧?」

    「本來不是說好就不參加了嗎?企劃截止距離現在也才十天,加上社遊這次三天兩夜......」可能是在門外聽見了大致情況,這時才走進社室的副社長一臉不解地問道。

    「看來社長大人這次很想殺我呢!沒關係的,我可以的,社長大人其實也很希望我們能夠藉由這次的聯合企劃擴展知名度吧?」

    打斷了副社長的話,我抱歉的向這位美女副社示意。忽視了眾人的詫異,而社長也沒再說什麼的要我好好加油。

    即便是酸的。

    微笑,以著手企劃的緣由跟大家道別,背起書包,我卻是直接往校外走去。不過說是書包,事實上今天已經沒課的我,僅僅是斜背著一個方型小包罷了。

    是說慶功宴是哪天來著?

    想著,但又隨即感到無所謂的我,很快地就放下了這探究的心思。

    然而,我並沒有就這樣回到在外租房的宿舍,明明距離學校沒幾步路的租屋處,還是在到達之前被硬生生叫住了。

    如果可以先讓我撲向柔軟的床鋪就好了呢......

    我撇下失望,轉過身露出了笑容。

    「真真妹妹,妳是想跟我來個美好的午後嗎?」

    寧真注視著我,眼神格外認真,原先預料會有的怒容在她臉上卻是完全看不到。

    看來不是只有說錯話這麼簡單了。

    在心底獨自嘆息,我苦苦笑道:「最近新開的咖啡廳評價不錯,要一起去嗎?」

    「孟傾宇,為什麼要答應?」

    寧真的答非所問......不,是根本無視我的提問,還反過來丟了問題給我,但這行徑只是告訴了我,她有多生氣而已。

    說起來寧真並不是認識很久的熟人,也是因為大二開學時,一時興起,加入了文學社,才遇見這個體操社為主,文學社為輔的沾醬油成員。

    一時興起這詞說得其實也不妥當,正確來說,我應該是被拐騙進去的。

    只是,寧真倒是挺在意我的。

    「放心,沒問題的,真真妹妹不用擔心我。」

    「你真以為你是神?」

    「雖然迴避問題不好,但真真妹妹追上我,不是為了這理由吧?」

    寧真愣得盯著我半晌,終於忍下了訝異,用著強硬的口氣說道:「紅茶拿鐵,無糖去冰,你請客。」

    「收到。」

    微微笑著。此刻的陽光卻分外刺眼。    

 

 

 

 

 

<待續>

 

------------------------------------------------------------------------

 

算是第一次嘗試這種應該算是小品文的東西吧(整個不負責任)

這篇很難得的沒有異能,想想我好像沒有一篇是「正常」的呢XDD

好吧,這就會是第一篇XD

 

突如其來的想法,到底會有幾篇我不確定,應該不會很長。

我就還是照以往的慢慢寫、慢慢填。

估計這篇會優先寫,至於之前的欠稿......其實我有時間的時候都有寫一些,但就是還沒寫完,所以......XDD

 

總之,希望我能成功駕馭這類的文章。

在這依舊忙碌的日子,也同樣的,跟大家一起加油囉!

 

順帶一提,為了發這篇文,我差點被痞客的「我不是機器人」給整死,你們不會想知道我到底按了多久才證明我是人,不是機器人的orz

痞客阿痞客,別防我這個人類啊(大哭)

 

(是說開頭的注意事項,大致就是用著主角的口氣說的XD)

 

最後,期待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