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又是我!

※作者大人說如果要罷免,就乾脆讓我當作者大人好了。

※作者大人,我已無欲無求(逃)

 

 

 

 

(4)

 

 

    眼見為憑。

    倘若我們的天不是一樣的,又怎能渴望地是一樣的?

    我們......皆不相似,所見、所聞、所感會相同嗎?

 

 

 

 

    已是半夜。

    往口袋塞進錢包、手機、鑰匙,我踏出了暫且可以稱之為我的「家」的小小租屋處。

    連續兩天的滿堂,雖然已經經過半學期,也早適應了這樣集中選課的方式,我還是有疲憊的感受,即使,我整整兩天都在「敷衍」,完全沒認真上課。

    不,正確來說,之所以疲憊的原因,該歸咎於沒在認真上課,倒是都在忙著企劃的事才對。此刻文稿進度已經完成超過三分之一了。

    由於滿堂,今天也只有中午買完午餐後順道去趟社室,跟社長、副社長打個招呼,之後被寧真殘暴追殺,我便趕緊離開了,並沒有達到去社室的目的。現在回家洗過澡,才想脫離燒腦袋的文稿,出來透個風一下,再戰。

    對,就是如此悲憤、如此心傷。

    今晚大概得通宵了。

    無奈望天,皎潔的月光告訴我,連星星都很無奈。

    除了北極星,在這鬧區根本什麼星都看不到。此處的繁華遮掩了一切,就連「我」本身也是。

    我寧可這樣的無奈吧?應該說,我喜歡這樣的無奈。

    走進便利商店,裡頭提神的飲料不少,我卻望著它們發楞,到最後還是拿了瓶冰櫃裡的礦泉水結帳。

    「半夜不睡覺,嫌錢太多?」

    才走出便利商店,我驚訝的看著面前的人,隨之給了一個微笑,然後繼續走著,那人見狀也跟我並肩而走。

    「至少是冰的。」

    扭開瓶蓋,我讓冰涼涼的水幫我醒了神。

    「我不是那麼不懂你,傾宇。」

    「看來現在是私底下呢!」我刻意避開話題的行徑,即便不想太過明顯,可是還是不可能瞞過誰吧?

    「等下就不是了。」

    「難道社長大人半夜還得上工嗎?」

    給我一個疲憊的笑,社長搖搖頭說道:「可不是嗎?」

    「我該先預約明天嗎?」

    「隨時歡迎。」社長擺了擺手,又接著說道,「再十分鐘要到,他們想吃豆花,你時間不多了。」

    「看來你真的不是那麼不懂我?謝啦!」

    沒多作停留,我乾脆慢跑起來,以爭取最多的時間。

    社長可是不會遲到的。

    我在豆花店附近緩了腳步,若無其事地東望西望,想找的人果然就在店門外。

    可能是被我的目光狂盯著,又加上本來就在等人,他的視線也落在我身上,下一秒,便誇張地揮舞起雙手。

    「孟傾宇,好巧!你也是來開『豆花』會議的嗎?」

    到了這樣的半夜,還能這麼有活力,我深感佩服。

    「我不敢吃豆花呢!」走上前,我給他一個笑容。

    「豆花蠻好吃的啊......」他,也就是身為社遊活動組長的黑葉,擔心我被寧真直接砍成兩半的重要幹部,感到失望地說道,「那你來這是也想一起聚餐嗎?」

    「不,只是散步。我可是一般社員呢,就不跟你們幹部瞎攪和了!」

    黑葉,是個始終都滿滿活力的人,不過跟寧真那種活力不同。他光是外表就很陽光了,活脫脫就是個運動健將,但卻是滿腹文字,即使運動方面也蠻有天賦,也沒見他有多大熱衷。而如其名,黑葉這綽號不過就是把他的姓冠上了外在的皮膚黝黑得名。

    寧真大概就是看似文青,實際上很殘暴吧......

    「一起吃豆花也不是不行啊......對耶,你不敢吃豆花,豆花明明很好吃嘛!」黑葉一臉很想幫豆花洗刷冤屈的模樣。我只是不喜歡吃豆花,豆花也沒很冤啊!

    「豆花、豆花,這麼可愛的花朵,要吃它們,我怎麼捨得呢?」

    黑葉露出絕望的表情看著我,要我就別拿他開玩笑了。

    「好吧,那回答我一個問題就放過你?」

    「你問吧......」黑葉更加絕望地看著我,「我突然好想念寧真喔!」

    抓住別人的弱點就很好對付他們,而黑葉的弱點更是比一般人簡單得多。

    「自由是什麼顏色的?」

    「啊?你威脅我就為了問這個?」

    「那換個問題囉,之前常常偷偷摸摸在我們社室外面徘徊的那個女......」

    「綠色!」

    我忍住笑意的看著黑葉驚慌失措的樣子,這大男人的弱點真的太過有趣。

    「為什麼呢?」

    「你不覺得、可以在森林裡面、隱居起來、不用上課考試、寫作業、很幸福自由嗎?」

    再也控制不住笑,我大笑了起來。

    黑葉現在完全是露出想揍我的表情了。

    「不,你說得很對!黑葉不愧是黑葉!」

    「我怎麼完全沒有開心的感覺?」

    「錯覺!不過我得走了,萬一被社長大人看到我在鬼混,他真的會殺了我的!」

    「對!我都忘了!」

    黑葉隨即著急得四處看看,發現沒有其他人的身影,不禁鬆了口氣,也要我趕緊離開。

    趁著黑葉的心意,我很快地跟他說再見。

    「不過,你出來買瓶水,還真是浪費錢耶!」

    我笑了笑,當作是回應了便快速離開。

    文學社有十人。

    但實際上不到十人。

    黑葉跟白面總是一搭一唱的,不用再問也可以預知到答案。

    這樣看來,就快完成了呢,我最後的演出。

    

 

 

 

<待續>

 

--------------------------------------------------

 

 

又變冷的天氣,一下冷一下熱太奇怪了啦!

昨天走在路上看一堆人都穿短袖,不然就是把長袖摺到變短袖,害我很無奈。

要知道我可是還繫著圍巾的啊,明明就很冷(抖)

 

那,我繼續前往下篇稿了,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