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廢話的時間好像不多了呢......

※如果要殺青,有沒有大餐可以吃呢?

※作者大人應該不會這麼小氣吧?

 

 

 

 

(5)

 

 

    幾世錯過,僅有一次相遇。

    幾番折騰,相遇終究錯過。

    相知相惜,不是愛只是情。

 

 

 

 

 

    「你不是想跟我告白吧?」

    這天下午的風吹來暖而不熱,身下的草地透出微微涼意,望著遮去大半藍天的樹木,我順勢用著不在乎的語氣回句「誰知道呢」,爾後等待對方會不會給我一個出乎意料的回應。

    「這看來不是企劃。」

    「確實。但你太正經到我回不下去了。」

    「宇,你就那麼想我落入你的圈套?」

    「咳、咳咳,少噁了!差點嗆死我!」

    「你敗了。」

    「可以不要用這種平淡的語氣嗎?哪次不是你贏的?」

    「不,先跑的人才會贏。」一臉想挖苦我的模樣,社長意有所指地說道。

    我心中哀嘆了口氣,也不能怪罪誰,畢竟我知道他指的是什麼,而「那」是我一貫作風,將近二十年的時間不曾更改。

    我跟社長,不,應該說,我跟楊岳已經認識超過十年了。

    「我......」明明算得上是能言善辯的人,此刻我卻一句話也說不上。

    楊岳盯著我,刻意深深嘆口氣,我也只好把頭重新抬起,看向他,結果注意到我的視線,他竟然是悠哉的脫下眼鏡,用著他理應是會變得相當模糊的視野繼續盯著我看。

    「是不是不要把你看得清楚,就不會難過?」

    困惑的我雖然在下一秒弄懂他的意涵,但急於解釋的我,卻連開口都無法,就被打斷。

    「已經來不及了!逃避能解決問題嗎?你要不告而別到哪時候?」簡直是用吼的聲音令我震驚。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子的楊岳。

    「如果我這次也沒發現你的意圖,你就要繼續搞人間蒸發?難道你所謂的朋友都是遊戲,很好玩嗎?」

    「不是那樣......」

    明明是晴天,我卻好似看到下起大雨的藍天。

    就跟起初的那天一樣。

    下著大雨,天卻藍得很不可思議的那天。

    「那是怎樣?」

    一開始有好好道別的,只是道別完之後......

    我看著下著大雨的藍天,想起連傘都沒撐的我,獨自奔跑在街道上,那個像極發瘋般大吼大叫的自己,最後還嬌小的身軀被追在後頭的大人抓住腰抱起,我除了哭鬧以外,什麼都做不到。

    都是我的錯。

    「對不起,我沒辦法。」

    「你沒辦法?你知道把你當作最好的朋友,某一天發現你就這麼消失了,我怎麼想?」

    「發現我又突然出現了,你很開心,可是我又要重蹈覆轍了,讓你失望了,對不起。」

    「孟傾宇,你真的很讓人火大。」

    「深有同感。」

    自從那天起,數次因為家庭緣故,搬了無數家,也換了無數學校和「朋友」的我,漸漸不和人交心,開始把自己當成是宇宙塵埃,無欲無求地活在這世上,這樣的我的確很讓人火大。

    連我都受不了自己,也早就厭倦這樣的生活了,可以隨心所欲地笑、隨心所欲地分享自己的生活、輕易融入他人的世界,這些都是我的期盼,只是曾幾何時,我只盼望不傷害到別人,只希望看著其他人笑得開心就好?

    我僅僅是塵埃,不應該存在於任何星球的塵埃。

    「孟傾宇,我尊重你的決定,不管你最後想怎麼退出我們的生命都支持你。漫長人生,但這世界遠比我們想像中的還大,我不奢望這次之後還能再相遇,可......我要告訴你,」重新戴上眼鏡,楊岳吐了口氣,接著說道,「什麼都不說,是最傷朋友的事,比你那自以為是的逃避還傷得多!」

    聽到這裡,我用力閉起雙眼,閉起那搖搖欲墜的淚水。

    深呼吸忘了都做了幾次,我想佯裝不在乎,卻似乎都露了餡。

    「我之後會告訴你的。至少......為了對得起你說的最好的朋友,我不想再當個神祕的人。」

    楊岳點了頭,我們就這樣沉默了好久。

    我腦中不斷打轉的思緒亂得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是否該說?我竟然連想通都沒有就答應了......說了究竟是不是好事?

    「一個聰明的人,這時卻像個白癡一樣。」

    「嗯......或許我就是白癡吧?」

    「白癡至少還記得他這次是來幹嘛的,不會像一個腦袋太發達到打結的人一樣。」

    聽到楊岳這麼說,我忍不住笑了。

    連稱讚我都得用損我的方式說,這楊岳真是夠了。

    「那你這麼聰明,肯定也知道我找你幹嘛的?」

    「還用說嗎?這幾天我的社員們可是快被你煩死了,我這社長都看在眼裡,你應該也知道吧?」

    「也沒這麼誇張吧......」

    楊岳跟我對視的剎那,我們倆都大笑出聲,像是先前的吼叫都不存在一樣,比起當下,更像是回到以前不論在學校還是放學後都幾乎在一起玩鬧的時光。

    「黑色。」

    半晌,楊岳收起了笑,忽然用著嚴肅的口吻吐出這兩字。

    我愣了下,卻見到楊岳一副獲勝的眼神。

    「黑色是包容一切的顏色,在這裡,什麼都自由。」

    果然是社長大人。

    我朝他微微一笑,也彷彿懂了楊岳在背後想表達的是什麼。

    「好像該讚揚一下我們的社長大人呢!」

    「可不是嗎?」

    楊岳一臉「快點、等很久了」的模樣注視著我,我暗自在心裡一笑,這次不能再讓他得逞了是吧?

    「你還是這麼想要我跟你告白嗎,小岳岳?」

    「你覺得文青可以罵髒話嗎?」

    「當然不行了,親愛的社長大人!」

    楊岳翻了我白眼,這次換我有了獲勝的眼神。

    「不過您希望的話,我也可以畫上愛心的唷!」

    「孟傾宇,你好像可以滾了?」

    保持不了刻意控制的形象,我大笑著,眼角無意瞥到的依舊是那個放晴的藍天。

 

 

 

 

<待續>

 

--------------------------------------------------------------

 

 

好不容易逮到時間,結果就一不小心打到太晚,呃,是對我這個老人來說啦XD

因為明天還得繼續忙,中午還要去參加婚宴,我就別廢話太多了。

 

這篇因為打得有點趕,如果有錯字沒發現,還是語意不清、不通順沒注意到的話,再麻煩大家告知一下=)

下一篇或是之後可能會有比較特殊的篇章,等我想好比較好的發文順序再說囉!

 

天氣雖然比較熱了,不過梅雨季也到了,大家還是要多注意天氣變化喔!

那我們下一篇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