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兒點文【7777點文活動】

※悲文注意!

※最後我們來決定一下還要不要下一篇吧?(我好壞XDD)

 

 

 

   幾分鐘後,我坐在小小的餐桌前,桌上擺了三杯冒著熱氣的咖啡,聞著這香氣,卻沒有讓我有安心的感覺,心裡塞著滿滿複雜的情緒,隨時都有可能會溢出來讓我失控。

 

 

   感受到他的體溫隔著脫下大衣的衣袖傳了過來,即使不想承認,但這樣的體溫、這樣的擁擠,雖然令人感到些許不自在,卻也使我稍微定下心來,勉強壓下那極度的不安。

 

 

   只是也黏太緊了吧?本來想要他可以不要黏那麼緊,多一點空間給我,然而不經意瞥過他的神情之後,我就不曉得自己該如何開口了。

 

 

   他的身周散發著悵然若失的氣氛,即使我確實感受到他的體溫,可是卻覺得他好似不在這個空間一般,碰觸到的彷彿也只是個幻影。

 

 

   「你還好嗎?」

 

 

   用手肘輕輕推了推他,他默默地轉過頭來,從他的臉上,我看見了茫然,而他的瞳孔中有著我不曾接觸過的情感,也有著我不曾見過的事物,就如同前不久我從他眼底看見的那不屬於我或是那些場景的影子。

 

 

   「為什麼要這麼問?」回我話的他居然是清醒地問著。我不禁懷疑剛剛的他是不是裝作這麼令人擔心的模樣來騙我的。

 

 

   「你的頭髮……沒關係嗎?」好不容易找出點正常的話可以問,沒想到還是被吐槽了。

 

 

   「就算原本沒關係,妳這麼問出來,不是就變成有關係了嗎?」他單手撐著頭,眼神充滿了鄙視。

 

 

   我看向坐在我們對面的哥哥的前女友,她對我露出我久違的甜美微笑,讓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是笨蛋一樣。

 

 

   「沒關係啦!小紅的頭髮本來不就是紅色的嗎?」

 

 

   小紅?他……

 

 

   我忍不住笑出聲,而隔壁的他很沒良心的重重踩了我的腳一下。

 

 

   「很痛耶!你做什麼啦?」

 

 

   他滿臉的疑惑,想要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真是太過分了!

 

 

   看著他指了指桌上的咖啡杯,我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接著咕嚕嚕地灌下一大口咖啡,卻燙得舌頭好像都冒火了。

 

 

   「不燙嗎?」

 

 

   他的嘴角明顯就是斜斜上揚,這叫我如何不說出「不會」兩字?

 

 

   方才會擔心他的我,絕對是笨蛋啊!

 

 

   「小紅今天來這裡有什麼事嗎?是想要介紹女朋友給我們認識嗎?」

 

 

   「絕對不是!」搶先在他說話之前發話,我瞪著他那邪惡的笑容,我的舉動完全都被他看穿了。

 

 

   「在這之前,我要確認一件事!既然妳在這裡,那我哥呢?妳剛剛也有提到『我們』吧?」

 

 

   「妳哥?」她一臉困惑地盯著我看,完全不懂我在說什麼的樣子。

 

 

   在我旁邊的他,這時看見情況不對,也趕緊開口,但……為什麼要這麼說呢?

 

 

   「蜜糖暈了頭了!她是說妳哥喔!不是她哥。」

 

 

   我無法否認的是──我在心裡滿是想打他的欲望,到底我暈什麼頭了?而且我問我哥前女友的哥哥有沒有在這裡做什麼啊?我又不認識他,不,重點是她根本沒有哥哥吧?到底哪來的哥哥?

 

 

 這麼想了之後,發覺她竟然點頭,一副終於理解的模樣,我真的是倒抽一口氣,把他說的話跟她現在的反應對在一起,我不免想到最糟糕的情況了。而且沒料到,事情真的往我覺得最糟糕的方向演變了。

 

 

   「哥哥啊……」她看了一眼牆上的鐘,若有所思地說,「也差不多時間要回來了呢!」

 

 

   她話才一落下,轉門鎖的聲音就傳了過來,我全身好似都起了雞皮疙瘩,害怕到連吞嚥口水都覺得費力。

 

 

   這種心情已經不曉得該不該說是期待,我現在雖然是想快點見到哥哥,可是卻又覺得害怕,她說的話還打在我的心底,令恐懼不由得緩緩滋生。

 

 

 我低著頭,不敢直接跟來人對上眼,在門漸漸打開的時刻,首先入眼的是那雙墨綠色的雪靴,接下來的那聲招呼不禁讓我猛然一抬頭,對上那人感到意外的笑容。

 

 

   「哥……」梗在喉嚨裡,不曉得為什麼看著他的臉,我竟說不出口。

 

 

   好陌生的眼神……他不是哥哥嗎?

 

 

   「小紅真難得帶人一起來這裡,看妳的樣子,是小紅的女朋友吧?」招呼完了之後,哥哥竟如此說道。

 

 

   他一派輕鬆的模樣,卻不知我的心正逐漸粉碎。

 

 

   「為什麼要這麼說?你不記得我是誰了嗎?真的不記得了嗎?」

 

 

   我站了起來,情緒起伏的猛烈讓淚水再度奪眶而出,滑落的一滴滴淚水似乎重複著相同的一句話──「如果妳找到妳哥,他卻不認得妳了,妳會怎樣?」

 

 

   我會怎樣?會想殺了他嗎?會嗎?

 

 

   握住拳頭,我低頭對上旁邊的他的眼,但在我們四目相對的瞬間,他頓時挪開了視線,長長的赤紅髮遮掩住他的神情,我看不見他的表情,卻更加激動。

 

 

   搖了搖他的肩膀,我忍不住讓火氣都湧上來,即使在心裡並不是真的責怪他,對於他的隱瞞,他不認識我,的確沒有告知的義務,然而我仍是無法克制住自己不去生氣,所以,在聽見他宛如呢喃般的話後,我的情緒便直接失控。

 

 

   「是我的錯……」

 

 

   語音落下,輕到幾乎融進空氣裡的聲音竟不留情的打在我的心底。

 

 

   「我不想聽你道歉,到底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

 

 

   他沉默幾秒,仿若經過一番心理交戰之後,才又吐出兩字,而我一開始並沒有弄懂他的意思。

 

 

   「是我……」他又再說了一次。

 

 

   注意到哥哥帶著猶疑的表情走過來,我望見他眼底的陌生,轉頭看見坐在對面的她擔憂的將視線輪流放在我們身上,到了最後,我終於懂了他的意思,然而明白了之後,我卻更忍受不了這異樣氛圍帶給我的巨大壓力,推開擋在我身後的椅子,不理會哥哥或曾是他女友的她的叫喊,直接奪門而出。

 

 

   感受淚水拼了命的翻湧出眼眶,飄雪的天氣讓淚水都險些結冰,冷空氣毫不留情地往身上拍打,我卻忘記了冷,只知道自己得跑,得一直跑,就算在雪地裡的狂奔是非常吃力的,我也不願意就此停下來。

 

 

   知道有人從背後緩緩接近我已經是我累到跑不動,待在同一個地方不曉得經過多少時間的時候了。好似絲毫感覺不到周遭環境的變化,等到我發覺他的存在時,他早已離我近到只剩下不到一公尺的距離。

 

 

   「我不想跟你說話。」早就乾涸的淚水,令我的語氣更冷酷。

 

 

   我不想再看見他,然而他卻走到我的面前,滿臉的愧疚弄得都不像他了。

 

 

   「我會讓他們恢復的……連同其他人的……就算他們已經……」

 

 

   我冷冷地盯著他看,即便他的話是如此難以理解,我也不想去理解了,就連他究竟對哥哥和他前女友做了什麼事,我都不想知道了。

 

 

   「你在說冷笑話嗎?恢復?要等幾年呢?是不是一輩子都等不到了?」

 

 

   他露出複雜的神情,不曉得該不該繼續說下去,但最後他還是決定要說,好像在祈求我能諒解一樣,只是,這該要我如何諒解?

 

 

   「不會,已經可以了……已經可以了……」

 

 

   「你那種騙小孩的話還是留給你自己聽吧!」

 

 

   「對不起……」悲傷的情緒渲染了四周,他的紫瞳黯淡無光,但一會兒卻又勉強自己擠出微笑,問著我不懂為什麼會在此時問的話。

 

 

   「妳看得到這個吧?」用手指指著自己臉上的圖騰,他輕輕問道。

 

 

   雖然不是很想理他,不過我還是以點頭回答了這樣的白痴問題。

 

 

   「妳哥的記憶、他女友的記憶,還有很多很多人的記憶,只要他們向我開口想遺忘,我就會把那些記憶轉移過來……大家的記憶都在我身上……我以為這樣就可以讓大家忘記痛苦,不過……」

 

 

   「你的想像力還真豐富。」我嘲諷地說道。到現在才看清這個人的真面目,我真是無可救藥。

 

 

   只是,他像是沒有聽見我的嘲諷般,自顧自地繼續講下去。

 

 

   「我這次會在上來這裡也是為了確認自己究竟是做對還是做錯,看了其他人……遺忘之後,大家卻沒有比以前過得更好,在我發覺時,我的身上已經沾滿了罪惡,最後我決定把這裡當作我的最後一站,假如他們也沒有……」

 

 

   「妳恨我吧?取走了妳哥和他女友的記憶,讓他們誤認彼此是兄妹的關係……不過當它爬滿全身的時候,我就會消失了……我會把記憶還給他們的……請妳……」

 

 

   我沒能理解他所有的話,他說出來的,是多麼超越現實的話,教人該如何當真?

 

 

   我盯著他哀傷的模樣,來不及塞進衣服裡的長髮飄飛在空中,看見他為了找我,連大衣都沒有穿上,我想姑且就這麼相信一次他這謬論,即使理智不願相信,但情感上卻抱持稍微相信也沒損失的想法,不懂這樣的自己是怎麼回事。

 

 

   「請妳相信我一次吧!」

 

 

   我聽見他這麼說之後,心中那想要選擇相信的那面突然壓倒性的獲勝,「為什麼我該相信一個騙了我這麼久的人」這答案我找不到,但我對他已經沒有任何眷戀了。

 

 

   轉身就走,我無法相信自己居然跟害哥哥變成這樣的兇手獨處那麼久,還相信他是好人,難怪他總是用看笨蛋的眼神看我,原來我真的傻到這麼好騙。

 

 

   所以,我這次會被這樣就打發了,也是因為我是笨蛋嗎?

 

 

   「謝謝妳。」這時隨風傳來的輕細聲音,令已走了一小段路的我不禁回過頭看。

 

 

   望著他不自然趴在雪地上的身影,我納悶了一下,打算稍稍再走近一點看,然而等我看清楚那情景的剎那間,我的腳步便倏地加快到奔跑了起來。

 

 

   在他身周的雪就跟他凌亂的長髮一樣赤紅,我奮力對著他呼喊,卻始終沒有反應。

 

 

   摸到他胸口上插著的匕首,血液正不斷湧出,我的手上也被沾染到開出一朵一朵的紅花,而他面頰上的圖騰開始無情的蔓延……

 

 

   落在我肩頭上的雪,突然變得好冷、好冷。

 

 

   望著從空中降下的白雪,我的視線突然黯淡下來。

 

 

 

 

 

 

END

---------------------------------------------------------------------------------------

 

是說,真的結束在這裡,我會被圍毆嗎?XDD

 

不過大家真的想要下一篇嗎?(笑)

 

 

我把男主殺了阿XDD  (你!)

而且我好像說這是HE吼?XDD

好啦,就是這樣,如果停在這裡就是BE,還要下一篇就是HE啦!

大家來觀眾投票一下吧!

不過如果真的這樣的話,我好像是第一次寫這麼絕對是BE的結局呢!=]

 

 

 

那個嘛......如果再下一篇我就字數破萬了阿,居然點文寫那麼長(淚)

 

現在已經根本就要破萬了啊!(嘆氣)

 

那,大家有猜到這樣的劇情嗎?

 

不過我好像還沒解釋清楚男主的來歷,他就死了阿......(被毆飛)

 

 

話說,我破萬到底要做什麼呢?好像還沒有結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