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輕咬下剛烤好的魚,明明是這幾天來難得的非甜食類食物,他卻一點都開心不起來,秉持不浪費食物原則,慢吞吞地把一條魚吃完後,他默默望了一圈周圍,見大家仍舊一邊閒聊、一邊吃著他剛做好的食物,他不禁興起一股自己跟這場景脫離的感覺,好像他在這裡,卻又不在這裡一樣。

 

 

   說不會落寞是假的,但他本來就不屬於他們那樣的圈子,也沒有能夠加入他們的資格,自己是怎樣的人,他很清楚,即使別人不出言提醒,他也知道自己該跟他們保持距離。

 

 

   如果這樣就不會讓其他人受到傷害的話,他寧願和大家保持距離,就算那個距離大到看不見除了他以外的人也無所謂。

 

 

   他站起身,對上珞凌擔憂的目光,他知道自己的心裡肯定還期待著些什麼,然而他不能有這樣的期待,太多的期待只會害了彼此而已,於是一轉身,無視後頭的呼喊,下意識握緊腰間的劍柄,他再度消失在眾人的視線裡。

 

 

   「狄隼怎麼了?」珞凌看著那消失的背影,原本要追上去的步伐被羅絲雅止住了。

 

 

   「珞凌弟弟還是先讓他一個人靜靜吧!」

 

 

   「可是……」

 

 

   「看到你說不定會讓他更難過喔!」

 

 

   「為什麼?我沒有欺負他啊……」

 

 

   羅絲雅笑而不答,即便她現在回答了,珞凌也不一定會懂吧!

 

 

   「我去裝些水。」

 

 

   樂晴若有所思地拎著一個大水壺起身,韋諾尹見狀,同樣是死心塌地地追了上去。

 

 

   步伐沒有任何遲疑的走向前方。韋諾尹納悶地望著樂晴的背影,越來越快的步伐說明了前方的人很急,到了最後,快步行走的樣子幾乎已經到了跑的地步。僅不過是裝個水而已,有必要那麼急嗎?

 

 

   「小晴晴……」忍不住開口想要詢問,對方卻在下一秒大喊了聲「站住」。

 

 

   韋諾尹驚訝地將視線從樂晴身上移開,接著他就看見那個讓他千刀萬剮也不夠洩憤的人,情緒不免激動起來。

 

 

   「有什麼想說就說,用不著一直跟著我。」冰冷的口氣似乎比之前更加寒冷了。

 

 

   「你對小晴晴什麼態度啊?」

 

 

   韋諾尹這麼一說,便被狄隼毫無波動的臉部表情嚇得吃了一驚。

 

 

   「在這個時間點或許說這個不太對,但是現在還是得說!」

 

 

   狄隼依舊無表情地盯著樂晴,直到她繼續說下去,他才微微蹙起眉頭。

 

 

   「我要跟你談關於珞凌的事。」

 

 

   即便是因為沒意料到對方會這麼說,而愣住一下,他仍然很快的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轉過身,打算離開。

 

 

   「我至少也算救過你,你就這麼……」

 

 

   「我欠妳的,我會還。」腳步沒絲毫猶豫,人就這麼一直走去,彷彿已經沒有任何事物可以讓他停下了。

 

 

   「你!」

 

 

   狄隼冷眼看著此時擋在他面前的韋諾尹,他手中長棍的利刃甚至已經指向他,自他臉上流露出的憤怒猖狂的將這場景淹沒,而狄隼卻依舊不帶情緒的看著他,韋諾尹自然是更覺氣憤。

 

 

   為什麼能夠這麼無所謂?

 

 

   將樂晴的話拋在腦後,韋諾尹握緊長棍,先前在飯店所見那種屍橫遍野的場面便讓他一股勁就使力朝致命點揮去。沒有多作思考,因為他早就忍無可忍,飯店裡的雖然對他來說都是員工,有些甚至是素不相識,然而,那是「他」的飯店、「他」的員工,怎麼可以因為這殺人兇手一時興起說殺就殺?這樣的話,他還配做飯店的所有人嗎?

 

 

   「韋諾尹!」

 

 

   在揮下的瞬間,樂晴忽然的一聲叫喊讓他吃驚,而一將視線抽離到樂晴身上,鮮血卻同時在他眼中揮灑……

 

 

   「偏了。」

 

 

   趕緊讓視線下放,狄隼的神情令他在心裡倒抽口氣。那樣的無情感,冷靜到完全不是此刻應該要出現的反應。

 

 

   韋諾尹盯著被自己手中的長棍利刃砍出的那一道不淺的傷口,仍不斷滲出血的肩膀看起來狀況絕對不是用「還好」兩字就可以帶過,只是為什麼他還能夠繼續維持這副模樣?不喊痛,至少也該生氣吧?

 

 

   倏地,他感覺手中的長棍被一股力道拉去,狄隼冰冷的口吻也在那利刃抵上他咽喉時傳來。

 

 

   「是這邊才對。」

 

 

   雖然不想承認,但是面對這樣的狀況,他還是不知所措了。

 

 

   瞪著那看不出情緒的黑色瞳仁,心裡升起深刻的仇恨說服了他加強力道向外推。

 

 

   一絲血紅緩緩滲了出來,即使如此,對方還是連閃都不閃,就連這時的他都發覺眼前這傢伙絕對是不對勁了。

 

 

   「既然你這麼想死,血祭就交給你算了!」樂晴猛然抓住棍身,一臉不悅地叫道。

 

 

   「什麼血祭?」韋諾尹被樂晴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感覺兩人的力道已從長棍上移開,他便暫且收起長棍。

 

 

   狄隼淡漠地望著樂晴,沒有開口的打算,好像一點都不關他的事般。

 

 

   「為了穩定住妖精契約者不受到妖精發狂影響,所必須的血祭。」樂晴嚴肅地說道。

 

 

   「北方禁地是妖精王的根據地,從以前就是妖精的樂園了,只是近年發生的事讓這裡變成這樣,但無法否認的,若是在這塊土地上發生激烈的打鬥,驚動妖精王是可以預見的,只要妖精王有什麼狀況,其他妖精便會受影響,進而發狂。而因為契約的連結,妖精也會對契約者造成影響,之前發生有關契約者失控的事,就是跟這有關。」

 

 

   狄隼閉起眼,輕輕靠在樹幹上的身軀慢慢滑下,眼前的場景是當時的血流成河,手中似乎還殘存著那時候的溫度,那個逐漸下降的體溫……

 

 

   「妳想說什麼?」維持同樣冷硬的語氣,他抬頭問道。

 

 

   「你不是想還人情嗎?」樂晴乾脆直接說出她要狄隼做的事,沒想到換來的卻是拒絕。

 

 

   「這件事我會依照自己的想法做,妳說的,不可能。」

 

 

   「你就想讓珞凌失控嗎?」樂晴激動地問道。

 

 

   本來以為只要是珞凌的事,狄隼都不會拒絕的,再加上,他欠她一個人情,再怎麼樣都不會拒絕這樣的事,結果竟然出乎她意料。

 

 

   「我不會讓那樣的事發生的。」狄隼的目光冰冷如刀,話中沒有任何保留空間,「絕對不會。」

 

 

   拋下這句話的狄隼,無視身上的傷口仍滲出血,起身便試圖繼續往前走。

 

 

   「哪時候出發?」

 

 

   「五天後。」

 

 

   「我五天後回去,好好照顧珞凌。」

 

 

   話語漸漸飄散在空氣中,它們的主人也已經消失在樹木群裡。

 

 

   樂晴拿起放在地上的大水壺,然而視線似乎沒有落在它身上。

 

 

 

 

 

-----------------------------------------------------------------------------

 

 

狄隼,我對不起你啊!(淚)

 

下次記得不要被作者喜歡上啊!(遭拖走)

 

 

 

 

前幾天把......恩,大概也算是結局的一部份構思好了(你會不會太慢了),然後......

 

恩、恩......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阿你!)

 

我不能說啊!說了就劇透了(汗)

 

 

 

總之,我在努力拉劇情,節奏或許會比較快一點?其實我有點怕我拉太快,然後一下就結束了(咦?)

 

感覺要把全部的東西都交代清楚,很不容易啊!

 

希望我可以成功收尾(汗)

 

 

然後,郁子,我已經發了,不要再催我文了啦(淚奔)

 

 

 

我要繼續趕稿了(畫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