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幾次交手,仔細盯著交鋒的每一刻,在真空的空間裡沒有任何足以傳遞聲音的媒介,然而他卻沒有缺氧時的暈眩感,也沒有力不從心,甚至仍有餘裕。比起這些,令他需要提心注意的,反倒是珞凌之前提醒過他的那句話,因為習慣了這樣的戰鬥模式,導致自己無法如一般人反射性地閃避攻擊,還必須留心在躲避攻擊上面,讓他不免感到難以適應。

 

 

   這次能夠這樣和這妖精拼上一回也是因為自己前幾天在水中訓練有成的結果吧?當初會輸就是由於自己沒辦法適應這樣的窒息感,加上沒有意料到會遭受到這樣的攻擊,造成他更沒有辦法抵禦這猛烈的攻勢。可是現在的自己已經能夠稍微適應了,也有足夠的時間來準備應付,目前需要做的,也就是趕緊結束這場戰鬥,速戰速決對他絕對是最有利的,要是陷入纏鬥可就麻煩了。

 

 

   他抓緊了劍,在加速揮劍之後的沒多久,轉而放慢速度,這突如其來的放慢,讓對方大吃一驚,不過卻沒有成功瞞過他,狄隼知道這妖精絕非省油的燈,於是在放慢速度後,忽然的猛烈一刺是預期中的被對方擋下,他忍不住浮出一抹難以被他人發現的笑,接著身形一矮,他將揮劍的速度完全用在移動上,輕巧的繞到妖精的身後,他看見妖精在發現他出現在他身後時,扭頭過來的驚訝神情,還以冷酷的表情,右手用力一揮,原本想要用力斬下的,卻在即將揮下時改變了主意。

 

 

   赤眼妖精盯著指在他咽喉上的劍,疼痛感順著些微滲出的血滑了出來。

 

 

   沒有交談,赤眼妖精露出意味深長的笑,下一秒,空氣又恢復了流動。

 

 

   「這樣的仁慈會殺了自己,你不知道嗎?」

 

 

   「這句話我就原封不動地還給你。」

 

 

   狄隼看著那火紅的瞳孔,裡頭流轉的光芒令他決定收回了劍。

 

 

   「已經擊敗了你,要是再繼續往前,你也沒有資格阻止了吧?」

 

 

   赤眼妖精眼裡已然沒有驚訝。但正要開口,卻被硬生生斷在喉嚨裡。

 

 

   「你同夥把珞凌藏到哪去了?」粗魯的嗓音傳來,沙薩亞氣憤地吼道。

 

 

   狄隼這才回頭發覺珞凌已不在他身後。原本打算發怒,沒料到對方卻先行開口了。

 

 

   「不用擔心,我們一開始就沒有打算傷害你們,待會兒冰晶就會把他帶回來了。」

 

 

   「冰晶?你同夥嗎?」韋諾尹還是沒有輕易卸下警戒,緊緊護住身後的樂晴。

 

 

   「你們想這麼說,就是吧!」

 

 

   「珞凌到底在哪?」沙薩亞仍是沒有放棄地問道。

 

 

   「冰晶會帶他去哪,我不會多加詢問,但是她一定不會傷害他的。」

 

 

   「你覺得老子會因為你的片面之詞就相信你嗎?老子現在沒見到珞凌,就沒辦法確定他真的沒事!」

 

 

   面對沙薩亞的質問,赤眼妖精顯得無奈,而狄隼則是突然要沙薩亞別說了,搞得沙薩亞更覺莫名其妙,瞪著狄隼的背影,就掄起拳頭打算朝他身上打去,但沒想到狄隼還真的沒閃開。

 

 

   「我相信他。」在被沙薩亞直接打倒在地後乾脆直接坐在地板上的狄隼,堅定地說道。

 

 

   「相信他?相信一個突然擋住你的路,還大打出手的人?甚至連他是誰都不知道?」

 

 

   「我是赤玄,多種能力的妖精。」

 

 

   狄隼看了看沙薩亞,理所當然地吐了句「知道了」。

 

 

   這下差點沒把沙薩亞氣得吐血,心裡想的也沒辦法經過什麼緩衝了,很直接的就朝狄隼叫著「是不是跟珞凌相處太久,也變成白痴了」。

 

 

   狄隼僅淡然地望著沙薩亞,什麼話都沒說。

 

 

   「既然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不如就在這等珞凌弟弟回來吧!」看情勢不對,羅絲雅只好說句中肯的話來消火。

 

 

   樂晴在旁邊聽著,竟也開口質疑起這情況來了。畢竟在她的認知裡,赤玄是嗜血妖精,既然嗜血,要沒有目的得接近他們就是不可能的事,與其相信他的同夥會安然的將珞凌帶回來,倒不如相信待會兒這座島會沉沒。

 

 

   只不過珞凌會這樣忽然消失仍是令人匪夷所思。珞凌明明連一步都沒有動,卻直接從他們眼前消失了,跟那蒼白皮膚的妖精一起。這到底是有著什麼樣能力的妖精?

 

 

   「妳也是契約者吧?看起來是療癒型妖精的樣子……」赤玄打量著樂晴,這麼說道。

 

 

   樂晴著實一驚,感覺心臟亂跳地厲害,究竟赤玄還有看透人心的能力嗎?

 


   「讓我跟他談談,把他叫來吧!」

 

 

   「她?你要……」

 

 

   「這對妳來說應該不困難吧?我是不會傷害我的同類的,妳用不著擔心這點。」赤玄說完,想了想,又接了句,「要是妳還是不相信,我也可以自己找他過來。」

 

 

   樂晴瞪著他,知道他說的話沒一句玩笑,心情自然更糟了。

 

 

   「你居然敢威脅小晴晴!」

 

 

   韋諾尹一副想拔出長棍找赤玄幹架的模樣,樂晴見狀,連忙要他乖乖待在原地不准去。

 

 

   「我叫她過來。」樂晴這麼表示後,赤玄也給她滿意的表情當作回饋,只可惜樂晴毫不領情。

 

 

   在心中呼喚了與自己的命運綁在一起的妖精,樂晴仍是死死的瞪著赤玄不放。

 

 

   而在她還沒見到她熟悉的妖精前,那蒼白皮膚的妖精懷中抱著看上去已經昏迷的珞凌居然突兀的出現在她的面前。

 

 

   隨著驚嚇的反應過後,周圍的空氣彷彿低了好幾度。

 

 

 

 

 

 

------------------------------------------------------------------------------

 

 

感覺他們打得好短喔......作者本人表示不夠刺激(不你!)

相信如果改版,一定會變長的......不過想到之後我肯定要去影印店把這些東西都印出來就覺得......好害羞啊////////

 

 

我覺得到時候要是老闆問我,我一定會回他......「不,不是我寫的!」(這哪招啊?)

怎麼覺得如果這樣回答更好笑的(汗)

 

 

好吧,一定是我覺得我快被灰塵掩埋,才胡言亂語的(你別找藉口!)

唉,我真的覺得我全身都是灰塵阿,好討厭啊!但是又不能洗澡,因為等下還要弄......

清了一堆東西,而且我還把我的手稿丟掉了耶......

那些手稿就是沒有完整的,反正就是你們看到的這些文的手稿吧,趁著搬家有很多東西要丟,就一起丟了,這樣可以混在裡面,還蠻不錯的(咦?)

據說,明天我可能就沒有電腦可以用了(大哭),所以還是趕快發文好了......

已經開始在收尾就有點害怕自己不能在既定的章節數裡結束它們阿,畢竟貌似前面還埋了不少炸彈的樣子......(才不是炸彈!)

昨天跑去看《異界之魂》,更有自己沒事找事做的感覺了,沒事埋那麼多伏筆,是想害死誰啦?

唉,就是害死我自己......(畫圈圈)

也許最近會開始動筆寫第五章了吧,但要等我挖出我的設定再說,還要再想一下我第四章到底又埋了什麼鬼東西進去(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