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又是一個好久不見的節奏了(還敢說阿!)

最近一整個就是忙、忙、忙,沒想到一出現就是要吃吃喝喝,不過拉仇恨線什麼的不是我最擅長的事嗎(被打飛)

如果覺得不服氣,那就一起來吃吃喝喝吧(囂張笑)

 

 

很少寫食記,不過這次算是比較特別?

我也很少喝咖啡,以前對於咖啡的印象就是──很累的時候提神用。因為我以前真的覺得咖啡實在是很苦很難喝。

後來因為上班的時候,每天做著一樣的事,枯燥乏味,不免就會想睡,才勉強去便利商店買了熱美式來喝,一喝就覺得......天啊,好苦!

之後就是像以前可能有些讀者聽我說過的,我會用像喝中藥的表情把咖啡喝下去,愛喝咖啡的人一定會覺得這人真是太糟蹋咖啡了XD

可是對我來說,真的是無法接受咖啡的那種苦味。

那個時候的我,連卡布奇諾都不一定能接受,總是另外再加好多好多的糖跟奶,弄到既苦又甜死人的地步,還是覺得難以下嚥。

 

所以,你們要說,我現在寫這篇不是很矛盾嗎?

 

的確是的。

但我也是自從無意間接觸了研豆,才對咖啡有很大的改觀的。

 

一開始是因為自家媽媽喜歡喝咖啡,喝了他們家的咖啡,就覺得咖啡豆很好,陸陸續續買了很多回來,早上都固定會泡一壺來喝。

而我是到了某天被媽媽一起帶去咖啡店買咖啡豆時,喝到老闆做的拿鐵,整個驚為天人(欸?),才成就了想打這篇文的初衷。

 

不過那時候我去的是靜宜門市,這篇想介紹的是近期開幕的大智門市。

 

大智門市不同於其他門市,是有提供小點心可以邊喝咖啡邊吃的,如果比較想悠閒的來段下午茶時光,是蠻推薦來這裡的喔!

當然如果只是想要買豆子或是咖啡器具也是能夠來這邊挑選的。

 

 

 

 

第一次來這邊,雖然路很大條,不過因為招牌還是稍微有被擋住,所以要找也要稍微認真一點看喔!

他們隔壁剛好是建築師事務所,找不到的也可以稍微記住這個來認喔!

下面這個就是他們的招牌,很簡單,但就覺得有點可愛的感覺,哈。

 

IMAG1071.jpg

 

停車位還蠻好找的,看看這景色就大概知道了吧?

所以停車問題是不需要擔心的。

 

IMAG1070.jpg

 

入門口同樣給人一種簡潔的感覺。

玻璃門上有寫營業時間,只是剛好反光所以看不到(拍攝技術.....)((汗顏

營業時間目前是7:30~16:30。

 

IMAG1039.jpg

 

除了前面看到的桌椅,還是可以坐在吧檯的。

我自己還蠻喜歡坐在吧檯的,自己一人去的時候,坐在這種有吧檯的地方就不會因為人潮而感到有壓力了。

所以看到有吧檯可以坐的店家,我自己都會暗自先加了好幾分XD

 

 

IMAG1045.jpg

 

吧檯後面,也就是店的右側,擺滿了許多咖啡豆還有咖啡器具。

 

IMAG1058.jpg

 

有這種一包一包單賣的,選擇性也不算少。

袋子旁邊就有關於該種咖啡的介紹,包含產地、口感、價格都寫得很清楚。

來這看到很多家裡有的咖啡的同伴,感覺有股熟悉感XDD

 

 

IMAG1056.jpg

 

還有南非國寶茶跟花茶類的商品。

看到花茶類的也讓我覺得蠻心動的。

 

 

IMAG1059.jpg

 

這是咖啡禮盒。

如果要送禮也是很方便的選擇。

既美觀又有高級的感覺。

 

IMAG1060.jpg

 

其中一個研磨器具。

看到咖啡器具就感到很厲害,我一直蠻崇拜那些可以這樣玩咖啡的人啊,從烘豆到煮豆都感覺.......男的一定是帥哥,女的一定是正咩啊(冒愛心)((不要花癡!

 

 

IMAG1044.jpg

 

在收銀台前面也有耳掛式的咖啡包。

我自己都買這類的,因為去公司真的是很懶......所以不可能還自己準備濾紙去好好泡一杯咖啡啦(總之就是懶嘛!)

 

IMAG1043.jpg

 

黑板上寫的是比較簡單的價目表。

目前因為還在開幕期間的關係,來店外帶就有第二杯半價,或是咖啡豆第二包半價的優惠喔!

想要「嚐」鮮的就要趕快了XD

 

IMAG1050.jpg

 

這張是完整的menu。

咖啡外帶第二杯半價依舊不變。

 

後來因為剛吃完午餐不久,只點了杯愛爾蘭娜提。

雖然猶豫了好久要點什麼,好多種都想喝阿阿阿阿──

沒關係,有遺憾就是要下次再來喝!(欸?)

 

在猶豫要點什麼前,親切小姐姐就先拿了杯檸檬瑪莉格給我們試喝。

喝起來帶有檸檬草的香氣,甜甜的卻不是加糖的那種膩味,也因為蝶豆花有了美麗的色彩,我覺得還挺好喝的,喜歡喝花茶的,也可以試試看這款。

 

 

愛爾蘭娜提

$80 (內用)

IMAG1068.jpg

 

這杯就是我的咖啡啡啦!

去咖啡店內用,就覺得要點拿鐵類的,看到拉花就會有療癒的感覺啊!

雖然太美的拉花就是會有捨不得喝的感覺,但就算會有捨不得破壞美好的感覺,還是滿足自己的胃比較重要啦!

 

愛爾蘭娜提聽說是外面比較少能喝到的,我也是第一次喝。

一口下去,用力吸了一大口,奶泡下的咖啡果然也不是我以前會覺得很苦的那種咖啡(據說是因為以前喝的咖啡豆不好的關係XD)

有清甜的香氣,是來自奶油的味道,但絕對不是那種很膩的奶油,我個人是覺得還蠻好喝的,會想要一口接一口喝的那種。

只是再來一杯就太多了XD

順便小小提醒一下,咖啡就算好喝也要適量喝喔!

雖然選擇好的、安全健康的咖啡豆是很重要的,但即使是這樣的咖啡豆也是不要喝過量了喔!

 

IMAG1065.jpg

IMAG1066.jpg

 

這個是跟親切小姐姐借來入鏡的甜甜圈鬆餅,還是脫光光狀態就給人家偷拍了(害羞//////)((欸?

之後還蠻想吃吃看的,只是剛吃完午餐,表示胃不夠(死目)

 

IMAG1051.jpg

 

邊喝咖啡邊偷拍咖啡機(不你!)

 

IMAG1061.jpg

 

其實這種的都讓我想到小時候玩那個要漏很久的造型沙漏......

(謎:老闆在瞪你了)

(快逃)((欸!

 

 

咖啡喝到快完了,發現一個很奇妙的現象XD

到底是喝的技術太好,還是拉花技術太強了呢?XDDD

IMAG1069.jpg

 

有沒有、有沒有!

咖啡都要沒了,拉花還好好的!

小姐姐,請接受我的崇拜眼神(閃亮亮)

 

拉花好好的可不可以換再來一杯啊?

(謎:那是人家厲害,不是你的功勞好嗎!)

 

IMAG1064.jpg

 

老闆表示,你還是自己外帶比較實在(老闆沒這麼說!)

 

 

 

雖然我其實還蠻想問老闆的......

就是......

 

IMAG1048.jpg

 

這是什麼啊?XDDDDD

(謎:你眼殘就乖乖喝你的咖啡就好了!)

 

 

 

IMAG1052.jpg

 

 

店家資訊:

研豆咖啡坊-大智門市

台中市梧棲區大智路一段861號

(04)2656-3288

營業時間:7:30~16:30

FB:https://m.facebook.com/research.beans1/

官網:http://www.research-beans.com.tw/rs/

 

 

 

總結:

沒有吃過鬆餅或是其他點心,不過就咖啡而言,是蠻推的一間咖啡店。

如果有喜歡自己沖煮咖啡的,也可以來這挑到好的、新鮮的豆子。

至於口味的話,每個人喜歡的風味都有所不同,如果不知道要選擇哪種咖啡,也可以跟店家說說自己的需求,或許會比較容易喝到自己喜歡的味道喔!

 

 

 

 

那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