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伊、塔伊!」

    稚嫩、聲調偏高的這個嗓音總是聽起來神采奕奕的叫喚著他,而他,只要聽見這樣的聲音便覺心情舒暢,就算身處哀傷,也能迅速換得短暫的快樂。對他來說,這聲音的主人遠比名義上的關係還要更親密,就如同一種救贖,把他從現實裡的不公與無助中解放出來。

    於是,他抬起頭,朝面前的女孩投以笑容,那是其他人都無法擁有的、只會在女孩面前展露的溫暖笑容。

    「塔伊!太好了,你還在!」

    無奈苦笑,想著依舊沒學會的女孩,不過,與其說女孩學不會,倒不如說自己沒給她足夠的安全感吧!

    「我不會消失,一直都會在。」

    塔伊……可是,那個夢好可怕……我好怕……

    「放心,沒事的。」

    這些話說了已經數不清幾次了。他看著女孩稚氣的臉龐,再次牽起微笑。

    而女孩也突然揚起了笑容。

    「真的嗎?我會來檢查喔!」

    「好,給你檢查。」

    女孩笑得更加燦爛了,彷彿她才是藍天中的太陽般耀眼。

    而他卻在觸及那樣美好的笑之後,心裡反噬出巨大的苦痛,令他有了心臟會在某個瞬間便停止的感受。

    「如果可以……」真希望妳永遠不要升上國中。

    「塔伊想說什麼?」

    「沒事。希望妳可以一直這麼開心下去。」

    「塔伊也笨笨,怎麼可能不會呢?」

    「啊……對,塔伊笨笨,怎麼可能不會呢……」

    女孩爽朗的笑聲是終點,夢境就到此為止。

    總會以各種方式醒來的我,在今天仍是在同樣地方脫離了故事,即便好奇故事後續發展,仍是沒有機會看到最後。

    「塔伊到底是誰啊?」

    起身坐在床邊,伸手拿起鬧鐘的同時,不禁碎念了。

    五點十分,距離鬧鐘響起還有一小時二十分,看來我又是被藥水味吵醒了。

    用力伸展筋骨,嗅著過於刺鼻的藥水味,思考又是什麼樣的藥水瓶被打破了,對藥劑已十分熟悉的我,不需要花多久時間,就把被灑落滿地的所有藥水種類都念了出來,只是,今天是不是打破得有點多啊,小沐?

    簡單盥洗完畢後,推開房門,店鋪內的擺設一覽無遺。不曉得在哪時候成為這間小小藥水店的老闆,回想不起來開店的時間點,只感覺到自己在這裡生活了很久,久到全然失去了時間概念。

    「小沐,沒事、沒事,這些藥水放太久也是該銷毀了,沒關係的!」在這嬌小可愛卻很迷糊的女孩子回神前,我就先開口說道。然而她日復一日地道歉,似乎根本沒把我故意營造出的不在乎給領會了。

    我也日復一日地無奈,手趕緊抓來抹布幫忙擦拭被噴濺到的木櫃,看著她拖著地的模樣,我卻深知明天還會再上演一樣的事情。

    這女孩脫線的程度簡直變成一種模式了,好像每日必行公事,沒發生反而顯得奇怪。只是即便如此,我依舊沒興起開除她的念頭,總覺得這間店鋪就是不能沒有她的存在,就算她製造出的麻煩其實比解決得多。

    「老闆大人,這裡我來就好,外面天氣這麼好,您出去走走吧?」

    在擦拭沒幾下後,小沐便趕緊過來把我手中的抹布搶了過去,一副擔心我的「玉手」會因此受損似的,然後也日復一日地,我被「趕」出店鋪,出外欣賞風景去了。

    藥劑已經研發得夠多、夠好,在這小小寧靜的村落,無災無難彷彿置身世外桃源,實在也不太需要過於強大複雜的東西,就連去找稀有藥材的工作都省了,所以,的確只剩下欣賞風景的功能了。

    這世界的美景不像是平常隨處可見的那種美,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在這村落裡或是村落週邊才這樣,畢竟我沒有離開這裡太遠過。開了一間藥水店,加上有了少根筋的店員後,我就更沒辦法去太遠的地方了。但是這世界之所以能夠這麼美好的原因,其實很好懂。因為這裡並不是現實世界。

    這是一款名為「幻鏡on-line」的遊戲,所用的世界觀便是「幻鏡」這個虛擬世界。

          拋下現實身份的我,化身成「沁泉」這個ID在「幻鏡」裡闖蕩,目前並未遇到其他的玩家,也讓我懷疑我是登入這遊戲的第一位玩家,我並不介意自己像是玩著單機版遊戲,對遊戲的喜愛程度超乎我的想像,唯一使我感到困擾的就只有不時出現在我夢中的「塔伊」,和那每次夢醒,就變得模糊的女孩的臉龐。

    難道是隱藏劇情嗎?

    我想著「幻鏡」是否能夠做到這種地步,也試圖把這可能的任務與世界觀做連結,可事到如今我仍找不到答案。

    「沁,早啊!」

    「早安,薩德叔!」

    也揮手向每天都會遇到的釣魚大叔薩德打招呼,日復一日的情景,卻起了變化。

    「聽說明天會有一艘大船停靠克比克海岸呢,你知道這件事嗎?」

    沒有料想到的對話令我愣住,臉上的慌亂就不曉得身為NPC的薩德看了會不會有些感覺。

    「我不知道。」

    「這可是號外,沁!船上會載滿通過初選的冒險者們,在這其中肯定也有我們的英雄!」

    「薩德叔,你還真興奮呢!」

    「來這安逸的冒險者之村作為第一站,真是設想周到,哈哈哈!」

    公測要開始了。

    我注視著薩德開心的表情,將對話內容融會貫通後,得出了這結論。

    用這種方式告知玩家即將公測的消息,真是用心良苦啊!

    我向薩德微微一笑告別,隨即往藥水店的方向前進。

    看來得先備料了,希望小沐不要再打破太多藥水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