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漓洵點文【破萬活動】

※跟時間有關係的點文?不是黑暗向,別擔心!=]

 

   從初次睜眼開始,世界就以異常的速度運轉著,時間的流逝快到不可思議,周遭環境變動的速度超乎我的想像,使盡全力想讓自己跟上這樣的節奏,卻仍無法與這世界抗衡。

 

 

   打從小時候,我就被貼上遲緩的標籤,並不是我的身體發育遲緩,而是我的反應速度大不如人,不論是大家的語速又或是動作,都快到讓我簡直無法跟上,相對的,我的語速及動作,在其他人眼底都是慢到無法理解的地步,有人認為我會這樣是因為身體的問題,但有更多的人認為我是故意的,如此而來遭致的言語或肢體上的惡意攻擊便是無法避免,為了讓自己能夠擺脫這樣的命運,我學習讓自己至少看上來可以稍微正常點,強迫自己學會用身體去感受那異常快速的時間流逝,至今我總算有了結果,能夠擁有勉強算在合理範圍內的反應速度了,即便這樣的速度依舊不如他人所願。

 

 

   「你動作快點好不好?」

 

 

   我納悶地抬頭看著前面抱了高高一疊大箱子的男人,突然醒悟是自己的動作太慢了,連忙向他道歉。

 

 

   「道歉就免了吧,多浪費時間而已,與其道歉,還不如快點走!」

 

 

   即使對方絲毫不領情,我仍是邊以在自己眼中已經是用跑的速度邊向他賠不是,雖然多說一個字,我就覺得自己的氣更加喘不過來。

 

 

   「到底是有要你做什麼累死人的苦工嗎?才一段路就可以喘成這樣!」

 

 

   對方依舊念著,我回想剛剛這樣來回「跑」了多長的距離,至少也已經有五公里了吧?還要抱著這堆沉重的大箱子,會喘是正常的,即便對他來說,只是用比散步稍微快一點的速度在搬箱子,但我卻已經覺得自己經歷了一場嚴格的體能訓練了。

 

 

   只是我沒辦法抱怨,這已經是少數肯錄用我這種反應遲鈍的人的公司了,我這樣的人,對於這大發慈悲的公司應該是要保持感恩之心的,雖然公司也不是笨蛋,因此我的薪水也是少的可憐,可是至少,能換取溫飽我就能滿足了。

 

 

   我不是沒有懷疑過像自己這樣的人究竟誕生在這世上做什麼,然而想是想,答案也不會自己跑出來,我還是只能在夾縫中掙扎著生存,期待這世界在哪天能夠理解我的苦衷,不過度過了二十年頭,我依然沒有獲得任何人的理解或是認同,僅能這樣繼續如快溺死般掙扎,妄想自己哪天能逃脫這樣的命運,即使這樣的念頭已經快要隨著時間淡忘,不過在身體的某一部份,仍舊有著這樣的妄想的。

 

 

   「放在那裡就好,你可以先回去了!要不是上面的硬把你塞給我,我也不必找個拖油瓶礙事!」

 

 

   幾乎每天我都重複著道歉,現在當然也不例外,只是此刻我再多道歉也無濟於事,儘管我反應很慢,但還是看得出來他已經很不爽了,再說下去,對事情也不會有任何幫助,我看得見他眼中不斷散發出想要我離開他視線的厭惡,也知道不管對我還是對他,最好的方式就是現在離開。

 

 

   於是我在離下班時間還有兩個小時前,打了下班的卡,獨自揹了包包,走在夏日炎熱的街道上,由於堅持著一定速度,導致我更加疲累,不管是經歷多少次,我還是很難不去在意其他人惡劣的言語和態度,我的心似乎沒有因為自己的處境而變得多堅強。

 

 

   我想著待會兒回家是不是就放任自己好好睡個覺,假裝什麼都沒發生般度過今天,又或者,該去洗個冷水澡,沖去那些不愉快。可是花這麼多時間在想這樣的問題,到最後還是白忙一場,因為接下來所發生的事,完全超乎我預期,不,也許應該是說,即使是一般人,也不會想到自己有一天竟會發生這樣的事。

 

 

 

 

 

 

 

 

 

 

   當那在白天打著刺眼車燈的黑色轎車靠近我時,我僅是反射性的瞇起眼,沒料到,在我反應過來的那一秒,人就已經被綁在那輛轎車裡了。

 

 

   「你們做什麼?放開我!」我忍不住大叫道。只是對綁架犯發出抗議,不論怎麼說,都是抗議無效吧?

 

 

   「你確定沒搞錯人?他的樣子實在……」

 

 

   「絕對是他,我們時間緊迫,沒時間懷疑了!」

 

 

   「說的是,既然博士都這麼說了,就沒問題了。」

 

 

   「開快點,我們沒時間了!」

 

 

   「你們到底是什麼人?綁架我對你們有什麼好處?」

 

 

   見他們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我只好邊慶幸他們忘了塞住我的嘴,邊叫著朝他們提出問題,只是他們顯然不想理我,即便身為「人質」的我在車裡大吵大鬧,他們仍是假裝不知道,放任我這樣亂來,好似耳朵都塞了耳塞般,聽不見我的叫喊。

 

 

   直到到達目的地,被拖下車後,我才總算獲得了一點關於我為什麼會被綁來的情報。

 

 

   問題是──為什麼要綁我?他們說的話跟綁架我根本不搭啊!

 

 

   「我們需要您的協助!請您務必幫忙!」

 

 

   望著眾多身穿黑衣(包括把我綁走的轎車裡的四人)的人們齊聲並向我行禮的模樣,我還以為自己出現了幻覺,揉了揉眼睛,才說服自己看見的是真實。

 

 

   「幫忙?」我抖了抖身上纏得緊緊的繩子,這下教我如何不答應?不答應的話,我貌似也只能用跳的回家了啊!

 

 

   想到原本要維持讓大部分的人覺得不奇怪的速度就已經很累了,如果還要用跳的回家的話……不過假如在這之前,我能不能逃出這裡還是個問號。

 

 

   「現在沒辦法透露太多,不過這是攸關性命的事,您肯幫忙嗎?」

 

 

   「就算這樣說,我還是不知道該幫忙什麼啊……而且……」

 

 

   我扭了扭身體,這繩子帶來的不自在感實在太過強烈。

 

 

   「這麼說好了,這件事對我們而言都有好處,絕對不會讓您吃虧的!」

 

 

   這堅定的話,卻反而令我起了疑心,不管他們臉上的表情有多麼誠懇,我還是沒辦法假裝自己沒看見這樣的對比,再加上,自己這一生目前為止的遭遇,實在很難讓人相信會有好處降臨在自己的身上,不,應該說,會有人需要我的幫忙,這本身聽起來就夠不真實的了!

 

 

   儘管是這樣,在我內心深處仍是存在著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渴望。

 

 

   可以嗎?真的可以嗎?

 

 

   能夠被人需要的感覺深深打動了我的心。

 

 

   「我……該怎麼幫你們?」

 

 

   話一落,我的眼中瞬間浮出了好多笑容。

 

 

   「過來吧!」

 

 

   語氣輕鬆的話語傳來,我卻無奈地盯著我身上的繩子。

 

 

   要我自己走?這是真的還是假的啊?

 

 

 

 

 

 

 

 

 

 

 

   直視潔白的天花板,我無奈地感覺自己的身體正以跑百米的速度移動,然而唯一值得高興的就是──我不需要真的自己用奇怪的跳姿的移動,但是到底為什麼我還是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一定是這些繩子害的!加上又被一群人抬著走……我開始懷疑自己究竟跟要被抓去獻祭的犧牲者有什麼差別。

 

 

   大約過了不到兩分鐘的時間,我便發現面前開始多了一些複雜的管路,再過三十秒,我就從躺姿變成了站姿。

 

 

   「人帶來了?」一個低沉的聲音從「茫茫人海」後方傳來,讓我不免緊張到忘記該怎麼開口。

 

 

   周圍的人群僅不過一瞬間的時間就全都散了,轉眼之間,只剩下我一人獨自站在這應該是某間研究室的正中央,而這研究室大到竟能讓人群都靠牆而站,我驚訝的與理應是低沉聲音的主人對看,持續的時間約是我的五秒鐘左右,即便是這樣,我還是覺得過了好久。

 

 

   「就是你吧?」果然低沉的聲音穩重的從他嘴裡流出。

 

 

   我還來不及開口,緩緩從我後方大門走進來的博士便開口道了聲「是」。

 

 

   低沉聲音的主人眼中彷彿閃出光芒般,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偉大到沒辦法讓人直視的人物一般,雖然這一切都是我的妄想,然而我卻自覺無法適應,在前一秒還被整個世界討厭的人,在下一秒突然變成如此被人需要的情況,這樣的變化實在讓人很難相信,也許我現在是在作夢也說不定啊!

 

 

   我看著低沉聲音的主人,正打算開口,沒想到他忽然換上怒容,朝左右大喊道:「你們搞什麼?把救命恩人綁成這樣,平常的禮儀都到哪去了?」

 

 

   不,就算是基於最普通的禮儀也不應該隨便把別人綁起來吧?

 

 

   我在心中感慨著。接著那四字才在我腦中起了化學作用。

 

 

   救命恩人?我哪時候救了人嗎?

 

 

   感覺簡單的四字已經擴大成我無法解釋的謎團,我無奈地看著眾人七手八腳地把我身上的繩子解開的模樣,在心裡閃過為何不乾脆拿把刀割斷繩子就好的念頭。

 

 

   等到繩子完全從我身上消失,我又重新獲得自由之身,我才明白為什麼他們不打算先跟我說明,反而是直接把我綁起來。那個寧願當個綁架犯,也不想把我嚇跑的原因很簡單,因為若是你聽到這樣的緣由,一定也會想腳底抹油吧?

 

 

   不過就算是這樣,說的這麼直接……好嗎?

 

 

   說要把我抓去做實驗什麼的,全都是開玩笑的吧?

 

 

   「現在已經沒有時間開玩笑了!」

 

 

   「你是認真的?」

 

 

   面對我的質疑,眾人沉默地一致點頭,我總覺得我好像來到了什麼恐怖的地方了,這是誤入賊船的意思嗎?不過,我根本就是被綁來的啊!

 

 

   「一切都準備好了,說是實驗,其實也沒有多大的危險性,在這之前,我們已經反覆試過很多次,確保一切都沒有問題。請放心,這並不會對您造成任何生命危險。」

 

 

   「我可以拒絕嗎?」

 

 

   彷彿是沒有意料到我會拒絕般,眼前穩重的他也發出驚訝的聲音,而我則是轉身用跑百米的速度「走」了幾步路來表示自己的決心,但這樣的速度對其他人來說根本就是慢得可以,因此我沒有意外的在沒多久後就聽見對方想喊住自己的聲音,只是我沒想到的是我竟然會停下。我以為已經沒有任何話語可以說服我停下腳步,然而事情卻出乎意料,弄得我都忍不住思考這事情的真實性了。

 

 

   「你不想有跟其他人一樣的時間嗎?」注意到他不再使用敬稱,這顯示的或許就是一項交易裡的對等關係吧?

 

 

   即便如此,當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仍是感覺我的心臟猛然劇烈的撞擊著,疑惑在我心裡滋生,可是有更多的期待瞬間蔓延了我所有感官。

 

 

   「你是什麼意思?」

 

 

   「這次實驗的目的就是把你存在的時間拉成與一般人相同的時間,這樣一來,你的反應、你的動作,就不會再慢半拍,甚至還能超越一般人。」他堅定地看著我說道,「這樣你還想拒絕嗎?」

 

 

   如果說他的話對我產生不了任何影響就太假了,我可以明顯的感覺出我的心正激烈的搖擺,這麼吸引人的條件,實在很難讓人不動心,要是可以變得與一般人一樣,該有多好。

 

 

   「為什麼……為什麼會找上我?」

 

 

   「因為我們必須完成的那件事只有你才辦得到。」

 

 

   只有我辦得到的事?的確是有股興奮在我心中逐漸放大,但在我的潛意識裡,覺得這絕對是詐騙的成分漸漸壓過我的興奮,我帶著狐疑的神情直視著他,然而他一點都不退縮的模樣,令我迷失了自己真正的想法。

 

 

   「什麼事?」早在我問這句話之前,那些作奸犯科的事已在我腦中如跑馬燈般跑過一遍。

 

 

   而他的答案卻並非我所預期。

 

 

   「救人。你可以救很多人。」

 

 

   我承認我愣住了,隔了好一大段時間都不曉得該怎麼開口。

 

 

 

 

 

--------------------------------------------------------------------------

 

 

好的,我偷偷加上後續了(謎:你又來了)

 

唉,最近卡文嚴重啊!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搞了......(你的話很奇怪)

 

 

 

希望這篇文不要跟其他文差距太多,不過好像都寫得不怎麼樣,所以應該也不會差太多吧......(欸你)

 

 

 

然後,我又要換場景了,大家應該看得出來......

 

請不要砸雞蛋,我知道這篇跳場景跳的很嚴重阿=口=

 

 

 

我會盡力把它寫完的!(認真)

 

不過......卡文啊!不!

 

但不是卡這篇而已,感覺好像最近比較不受靈感君關照,整天想怠惰,看著白白的紙,就會想做其他事了......(被踹)

 

 

所以,一定是天氣太熱的關係!(才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