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賀文好像......還沒寫完,但是,醬恒生日快樂啊!(這是轉換話題的意思嗎?)

 

在這種時候,只要記得生日這兩個字就好了,別記得催文喔!(笑)

那麼,先來發文,等到文發完再解釋吧!(喂)

 

 

 

 

 

 

   我擁有的第一個記憶是在醫院。

 

   即便是到了現在,我還能清晰地說出當時我所見,甚至是我感覺到的。

 

   那時,一睜開眼,一種奇異的感覺就遍及我全身上下,我很難去形容那種異樣的感覺,若真要形容的話,也許就像是──快要溺死的魚,在好不容易探出頭後,看見的卻不是自己熟悉的景物這樣的感覺。別問我為什麼魚會溺死,這就跟你明明走在陸地上,卻會被車撞一樣,一點道理也沒有。

 

   我彷彿做了一場世紀大夢般,雖然在夢中僅有一片虛無,卻仍是過了千年。

 

   我望著潔白的天花板,對這不熟悉的空氣皺了眉,想抬起右手,竟發現手腕處被扎進一個不知名的東西,還連結著一條奇怪的細小管子,順著管子另一頭看去,居然有一個不大的袋子掛在架子上,可是,袋子裡頭是什麼怪異的液體?為什麼要把那液體藉由細小管子流到我的身體裡?

 

   才這麼陷入思考,突然間一陣吵嘈的聲音傳進耳朵,促使我放下思緒,開始尋找那聲音的來源,而我這時才發現旁邊有人!

 

   我納悶地與他對看,他卻還以一抹親切的笑容,不過我還是沒辦法像他這樣展露笑容,只能用充滿疑問的雙瞳盯著他。

 

   在我身上已經有太多疑問了,而且對我來說,不管誰都是陌生人,我好似被丟到完全不同的時空裡,只能奮力掙扎與這世界抗衡。

 

   當我回過神時,那吵嘈的聲音已經倏然而止,我的身邊忽然多了好幾個人,他們的眼神裡多半是驚訝,像是看見奇蹟般的雀躍。

 

   在當下,我沒有辦法理解原因,但在之後我才明白了之所以能讓整個醫療團隊都驚訝的理由。

 

 

 

 

   因為我已經陷入昏迷整整一年了。

 

 

 

 

   據說我是某次雪崩的受害者之一,可是過程究竟是什麼樣的我也不清楚,聽旁人的猜測也沒能喚醒我的記憶,不論周遭的人們說得多麼驚險萬分,我只覺得那是別人的故事,根本沒辦法跟我自身做怎麼樣的結合。

 

   之後我便在這樣的情況中重新學習與生存有關的大小事,包括身為一個人必須學會的生活方式,以及各種常識、知識、技能,並且吸收「他人」的故事來豐富我二十年來空白的人生。

 

   時間就這麼一點一滴地過去了,而我從來也沒有想要跳脫這樣的世界,直到……

 

 

 

 

 

   「啪擦!」

 

   金屬製的相框從手中滑落在地。

 

 

 

 

 

   過了五年,我總算踏進了自我失去記憶以來,從沒踏進過的區域。

 

   這個空間存有既陌生又熟悉的氣息。封閉的門窗彷彿將所有時間鎖在裡面,直到我在五年後打開這扇門、那面窗才讓時間再度開始流轉。

 

 

 

 

 

   最初只是因為忽然藉「友人」之口,得知這棟小木屋的存在,只是沒想到這樣的一個地方,竟然會成為重要的轉捩點。

 

   呼吸著這屋裡屬於另外一個人的氣息,我拾起掉落在地的相框,輕閉雙眼,遺失許久的記憶碎片透過手按著照片的溫度似乎又拼湊了起來,我彷彿看見第一次來到這裡所見的景象:空曠又雜亂的荒地。接著時光快轉,除去了雜草,我的雙手好像有了當時敲擊釘子固定住木板的觸感,這裡的每一塊木板好似都存有當時的手溫。再睜開眼,我將右手放在面前的木櫃上,撫過它平順的檯面,附在手上的塵埃是少數能夠證明時間流動的證物,而除了這點,我只覺得一幕一幕的過去影像在腦海中重新播放,我宛如回到了從前……

 

 

 

 

××

 

 

 

 

   「再過去一點,對,這位置剛好!」

 

   放下深咖啡色的小木櫃,我擦了擦頭上的汗水,並環顧整個屋內的空間,井然有致的擺設,說明了女主人的品味,而放下這個木櫃,也讓這幾個月來的大工程正式告一段落了。想起這幾個月的辛勞,我嘴邊不由得浮出了微笑。

 

   「給你!辛苦了!」

 

   面前忽然晃出了一瓶礦泉水,我笑著接過手之後,一條毛巾便擦拭起我幾乎如雨下的汗水來了。

 

   「妳也辛苦了!」開了瓶蓋,我灌下一大口水後,這麼說道。

 

   「哪有你辛苦,你是我僱用的廉價勞工,別忘了。」

 

   「那我的薪水在哪裡?」開玩笑地說道。她也笑著晃了晃手中的毛巾。

 

   「哇,我的薪水就只有擦毛巾的服務啊?」我誇張地說道,下一秒我的手就伸到那隻拿著毛巾的手的前面,輕柔地抓住了它,「至少也要有這點福利才行嘛!」

 

   「羞羞臉喔!」

 

   「那……身為羞羞臉的親愛的老婆,不曉得這房子您還滿意嗎?」

 

   「你真是個壞蛋。」

 

   看著我,她柔和地笑了。

 

 

 

 

 

××

 

 

 

 

   踏出小木屋的門,我帶著那相框停在小小的前院裡,回頭望著這棟小木屋,充滿回憶的木頭香仿若又要傾巢而出。

 

   我實在捨不得離開這棟小木屋,這裡有的記憶像是多到滿溢出來的水,直到來到了這裡,我才有了曾經活著的感覺,但不懂的是──她怎麼會不在,就好像從這個世界消失了一般,僅有這棟木屋還保有她曾經存在的氣息。

 

   真正的她究竟在哪裡?

 

   我的手無意識地摸上了圍繞在木屋周遭的木欄杆,在觸碰到的那一瞬間,一種有如電流的感覺襲上了身,我閉起眼睛,卻「看見」她的身影出現在我眼前,她回過頭對我笑著,然後自然地坐進我已為她打開車門的計程車裡。

 

   我突然有所體悟,連忙站到馬路邊,看著來往不多的車輛,等待下一輛計程車的來到。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有種只要搭上計程車就會想起什麼的感覺,然而這感覺卻也沒讓我失望。等到我成功搭上計程車後,我也很自然而然地說出我要去的地方,即便我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地方、有著什麼樣的東西。

 

 

 

 

 

××

 

 

 

 

     「玩雪嗎?」她偏著頭這麼問道。

 

   「對啊,那裡有很大的滑雪場,怎麼樣,有興趣嗎?」

 

   「滑雪場……」她一副陷入深思的模樣,之後卻又笑著點頭,「沒問題喲!剛蓋好木屋,要犒賞你一下嘛!」

 

   「我有福利了啊,嘿嘿……」

 

   其實她的笑容就是最大的福利了,我放著這句話在心裡,始終沒說。

 

 

 

 

   過了幾天,到了正式出發到滑雪場的日子,我和她走出這棟幾乎嶄新的木屋,搭上了計程車,花了不少的錢才到達目的地。不過這也不能埋怨,誰叫我們雖然有駕照卻沒車呢?

 

   「少年仔,你們還是學生吧?要到那裡要很久喔!」

 

   面對司機的詢問,我們只能笑笑地點頭,那時候我們才19歲,沒有什麼正式的工作,有的也只是打工,就算計程車車資很貴,但要到那裡現階段就只能搭計程車了。

 

     「小情侶很恩愛喲!」

 

   在面對這句話時,我們也只能尷尬卻又甜滋滋地笑著。

 

   那時,陶醉在兩人世界的我們,根本沒有想到,喜悅來得快,悲傷卻來得更快,接下來要發生的事令我們完全措手不及。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