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是最近強打的歌曲,收錄在A-Mei 張惠妹《偏執面》這張專輯裡面。

是目前我在這張專輯中最喜歡的作品,雖然歌詞描述的是有點扭曲的想法(比較自私霸道的內心想法),但正好是我的菜(閃亮亮)

我在你們的心目中該不會已經變成變態了吧?(汗)

 

旋律跟歌詞很合,整體氣氛帶著不確定性的悲哀啊!不曉得聽完這首歌的各位,有沒有這樣的感覺?

好想唱這首,但一聽就覺得......超難唱的啦!

 

MV好帥啊!(遭拖走)

 

吶,久違的推歌,就把這首推薦給大家囉!

希望大家會喜歡。

 

 

 

a MEI[偏執面]博客來 購買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

這樣不安的情感 這樣醜陋的內心
這樣你還要愛我嗎

不絕對的不做 不瘋狂的不愛 
她是aMEI, 一個你認識很久 卻認識不完的女人
破壞與重建並存 新思維破格鉅作
aMEI第17號作品 偏執面

唯有偏執才能生存

[這樣你還要愛我嗎]
:歇斯底里地反覆質問,摻雜驕傲與自卑的濃烈情感,只為得到對方確定的愛,這首傳說中­的地獄悲歌可說是a MEI此張專輯中的最高代表作。完全不避諱展現真實到近乎醜陋的內心,將對愛的霸道自­私和佔有欲赤裸裸地告訴深愛的對方,只因心中的最深處還相信就算是這樣的自己對方也會­疼惜,還保有那麼一點點對愛的信任。副歌鬼打牆似地反覆地質問對方「這樣你還要愛我嗎­?」為每個人對愛的不安和懷疑做了最好的詮釋,如噩夢般迴旋在腦海中,無法停歇。
這首歌還有一段完全破壞華語歌曲規則的後半段,a MEI從緩緩低吟,跟隨吉他獨奏越發激動,到最後近乎用盡全身力氣的嘶吼,像是在指責­什麼,也像是發現自己構築的脆弱世界被敲碎而醒來的瞬間,在一陣狂風暴雨後,剩自己停­留在絕對的空白中。
這段兩分鐘左右的尾奏原本是製作人編曲預留較長,準備隨時切掉做ending使用的,­沒想到a MEI錄完主歌後竟窩在錄音室不肯出來,聽著聽著竟自己跟著唱了起來,越唱越激動,甚­至差點喘不過氣,最後還冷笑了兩聲,讓坐在外面的製作人傻眼,擔心地詢問a MEI發生了什麼事。當a MEI終於走出錄音間後,像是剛從夢裡醒來一樣,連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麼,讓­錄音室所有人不發一語。
「這樣你還要愛我嗎?」不只是每個人心中的疑問,更是想獲得肯定的一種期待。聽a MEI,然後用毫不掩飾的情緒一起面對最赤裸的自己。

 

 

 

官方120秒MV

 

 

 

官方完整版MV

 

 

 

完整版音訊。

 

  

 

 

 

 

這樣你還要愛我嗎

作詞:Carl Falk,Chris Braide,sharon vaughn
作曲:Carl Falk,Chris Braide,sharon vaughn

我喜歡靜靜看你受傷
看你甘心卸下的翅膀
最好也忘記怎麼說話
做我的收藏
你有光芒就有變化
讓我感覺害怕
我都誠實說了

這樣你還要
還要愛我嗎
連我的妄想也愛著
這樣你還要
還要愛我嗎
我不要回答我只要聽
你你愛我

你你不怕對嗎

教你一個離開的方法
敲碎我吧踩在我身上
留些疤炫耀它像簽名一樣
你覺得好嗎

這樣你還要
還要愛我嗎
連我的惡夢也愛著
這樣你還要
還要愛我嗎
我不要回答我只要聽
你你愛我



這樣你還要
還要愛我嗎
連我的惡夢也愛著
這樣你還要
還要愛我嗎
我不要回答我只要聽
你你愛我
你你 你不怕
你你猶豫了

誤會你說愛就是愛了
我在傻什麼

 

 

 

歌詞大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