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雪點文【15000人氣】

※看完別謀殺我,好像沒有什麼文筆可言了(你還敢說),劇情也......(鑽洞躲)

※本篇請點→諦聽

 

 

XX

 

 

 

   徐徐涼風帶著陣陣蟬鳴吹走了夏日的燥熱,踏著從容的步伐走向公車站牌,望著沿途景緻,才發覺那稚嫩的聲音彷彿在潛意識裡不斷加深,好似被種進內心還長出一棵樹般。

 

 

   肯定是最近剛看了幾本小說的關係吧?

 

 

   他無聊地想著。即使感受到對方強烈的譴責,他依然自顧自地將它歸類為幻想。

 

 

   「看錯人了嗎?」

 

 

   「嗯,看錯人了。」無所謂的口氣在心中這樣回道。旋即,一抹笑意也出現在嘴邊。

 

 

   「你埋怨的樣子還真可愛。」

 

 

   對方無言以對,卻在沉默幾秒後,那稚氣的聲音開始劇烈顫抖,接下來的一句哽咽,讓他有點不忍心,但無論如何,他的目的是達成了。

 

 

   「該解釋清楚了吧?」

 

 

   「我不是故意隱瞞的……」

 

 

   好像被風輕輕一吹就會斷線的聲音從他耳邊響起,他止住腳步,黑色的瞳仁望向藍天,頭上的雲朵緩緩飄動。

 

 

   「好,就這麼決定了!」

 

 

   他不自覺地露出笑容,向著遠方說道:「吶,再說一次吧?」

 

 

 

 

XX

 

 

 

 

   資訊果然太少了。

 

 

   重新回到家的他無奈地敲著鍵盤,重打了好幾次關鍵字,卻始終沒有他要的結果。

 

 

   想讓腦袋冷卻一下,將視線轉移,瞥見放在角落的書包,想著老師發現他沒去上課會有什麼表情。就快要學期末了,老師應該會覺得很頭痛吧?

 

 

   起身伸展一下筋骨,他對著空氣拋出一句疑問,卻隨即得到了讓他不知該哭還是該笑的回答。

 

 

   「只有你聽得到,我才沒有向特定人求救呢!」

 

 

   好像在賭氣的口吻。他微笑坐回電腦前,敲打了一會兒鍵盤,突然想到另一個可能性。

 

 

   「跟距離有關係嗎?」

 

 

   空氣中沒有傳來答案。

 

 

   「是因為距離我很近,我才聽得到你的聲音嗎?」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他只要找出在附近相似的點就好了,範圍一下子就能夠縮小很多了。

 

 

   對方給了他一個不確定性的答案。他只能決定先照著自己的想法行動了。

 

 

   現在有的線索少得可憐,歸類一下大抵就是──荒廢建築物、狗吠、草的味道,還有那人很有可能是被綁住的。

 

 

   雖然很明顯的,他把不一定是線索的東西都加了上去,然而無可奈何,要是他只留下確定的線索,不就只有荒廢的建築物嗎?

 

 

   他無奈地搖搖頭,開始在腦袋裡找尋可能的目標,卻遲遲找不到符合這些線索的目標。

 

 

   哪裡有這樣的荒廢建築物呢?看樣子不是一般的建築物,而是那種占地很大的建築物,這裡是住宅區,怎麼會有這樣的荒廢建築物呢?因為人口密集,幾乎不會有空屋的存在,何況是占地這樣大的建築物?

 

 

   而且,這裡會有綠地嗎?

 

 

   該不會真的不在附近吧?他想縮小範圍的想法是不是太天真了?不會的吧?

 

 

   出去走走說不定可以釐清這些謎團。不知為何的,他打算聽從這樣的想法,踏出了房間。

 

 

   「你還好吧?」

 

 

   「一點都不好。」

 

 

   「我想也是。」在心中回道。很明白那求救聲持續了多久的他,對於找到人在哪,已經變得更加緊急。

 

 

   就和他想的一樣,不論如何在附近逛,就是找不到除了住宅的房子,那樣荒廢的建築物,也是住宅嗎?

 

 

   在他的認知裡,那棟建築物比起住宅,還比較像是辦公大樓,或是工廠之類的地方。

 

 

   這裡哪裡有這樣的地方啊?

 

 

   隨便在附近走,他想問對方對怎麼到那裡有什麼印象,卻發覺對方連一點記憶都沒有。

 

 

   走在熱鬧的街道,因為早上途經此地的都是上班族居多,剛踏出星巴克身穿制服的少女在他眼裡格外顯眼,可是僅飄過對方也跟自己一樣蹺課的念頭,他便將視線看向前方,繼續想著其他的可能。

 

 

   哪裡有這樣的建築物呢?

 

 

   「你們已經到了嗎?」已經被他拋在後頭的少女的聲音在此時傳進了他的耳裡,「長草了?這樣還可以嗎?」

 

 

   草?

 

 

   「沒關係,我還是過去看看吧!如果不能當作場地的話,也沒辦法。」

 

 

   一陣咖啡香經過他的身邊,他故意放慢的腳步達到了效果,他抬頭望著少女的背影,毫不遲疑地跟在後頭。

 

 

   如果少女就這樣打算用走的,就代表距離這裡不遠,而距離這裡不遠,又有綠地的話,也不失為一條線索,之後再找找那邊有沒有什麼荒廢的建築物也好。

 

 

   不過跟蹤人這種事,他倒真的還沒做過。在心裡取笑完自己,他仍是踏著從容的步伐默默跟在後頭。

 

 

   跟隨少女走進巷弄間,他雖然盡量保持距離,卻覺得自己還是非常顯眼,心裡不禁有些忐忑,直到少女走進了俗稱的摸乳巷前,他都強忍下這樣的不安,但當少女走進後,自認再躲也躲不了的他,乾脆停住腳步,納悶起這樣的巷子裡真的會有一大片綠地嗎?

 

 

   少女在電話中說的是「長草了」,照這麼看來,根本是他想太多,如果只是路邊長出一棵草,是不可能散發這麼濃厚的草味的。

 

 

   在巷外站足了五分鐘,他還是走進了極為狹窄的巷子裡。

 

 

   的確聞到了些微的草香,很淺、很淡的那種味道,若是不仔細聞的話,是沒辦法感覺到的。紅磚塊砌成的牆面沒有任何的綠葉,腳邊狹窄的空間也沒有它們的存在。是在牆的另一邊嗎?

 

 

   這麼想的他,耳邊也傳來一個聲音。

 

 

   「感覺……很近……」

 

 

   很近嗎?摸著牆面,他試圖走出巷子,深信出口外就是那片綠地,卻在這時聽見了少女的聲音。

 

 

   她的聲音很清楚就在隔壁,近到簡直就只隔一道牆而已。

 

 

   只……隔一道牆而已嗎?

 

 

   摸著牆面上的凹凸不平,興起的奇妙的念頭,令他覺得試試看也無妨。

 

 

   「這樣真的沒辦法,還是去找別的場地吧!」

 

 

   靠在牆邊不曉得多久之後,少女和她朋友的聲音逐漸遠離,直到消失的那一剎那,他手摸著牆面的凹凸,敏捷的翻過了牆。

 

 

   入眼的是一大片如幻境般的場景,綠草的味道濃烈到彷彿不想被人忽略,草長的有些過高,已到達他的膝蓋。

 

 

   將視線轉向旁邊,盯著那占地頗大的老舊建築物,他腳步飛快地奔了過去。

 

 

   就是這裡、就是這裡!不曉得哪來的自信,他幾乎完全感覺得到對方就在那裡頭向他大聲求救。

 

 

   四處的門都已經鎖死,找不到任何一處是開著的,透過玻璃往內看,即便奇怪裡頭沒看見任何人影,他依舊撿起地上的一塊小石子,用力地朝玻璃砸去……

 

 

   像個小偷般鑽進被他破壞的窗戶,一進到工廠裡,厚厚的一層灰塵上躺著的潔白,馬上吸住了他的目光。

 

 

   「是你在求救,對吧?」

 

 

   空虛的空氣中只傳來回音,但這樣就已足夠。

 

 

 

 

XX

 

 

 

 

   「我說你啊……一定不是普通的狗吧?」

 

 

   撫摸著賴在腿上不肯走的白犬,他帶著笑意問道。

 

 

   放置在前方的筆記型電腦上,被輸入的關鍵字只有兩字。

 

 

 

 

 

 

   「吶,就叫你諦聽吧?」

 

 

 

 

 

 

 

 

<END>

 

----------------------------------------------------------------------------------------------

 

 

好吧,貌似這篇是靈異推理文的樣子......

 

別追殺我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然後今天放颱風假了耶,有種神奇的感覺......不過因為正在趕報表,害我好想罵髒話!(被踹)

我該不會又要加班了吧?不要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你很吵耶!)

 

 

結果今天中科大放榜,我妹居然跟我說「她的目的達成了」,要我去看她電腦螢幕......

X的,居然還真的榜首,有沒有那麼變態啊?她可以不要一直刺激我嗎?(大哭)

明明就非本科系的,到底是怎樣啦!

不過我覺得我妹今天應該很想打我,因為我一直在書房(我們家的電腦都在書房)打字,害她沒辦法高歌(大笑)

 

 

那還要說什麼呢?嗯......去台北好像有人要我拍照分享的,不過One Piece展裡面是不能拍照的XDDD

 

 

就在這後面跟大家囉嗦一下吧?(欸!)

 

 

 

 

 

 

嗯,要先說的就是──這個人半夜不睡覺,兩點多在外面亂跑(欸欸)

我朋友說我是危險分子,我要強烈抗議啊!我哪是!=口=

 

 

 

所以這是半夜兩點多的淡水捷運站。

看到沒人的樣子,超像奇蹟的XDDD

 

 

 IMG_20140720_022313[1]

 

 

 

這條就是淡水捷運前的馬路,平常時候可是塞滿了車和人啊!

空空曠礦的感覺就好爽(欸欸?)

 

 

IMG_20140720_022504[1]

 

 

 

 

捷運站後頭,平常都有街頭藝人的表演喔!

我之前跨年上去台北的時候,就常常往這裡跑,我很喜歡看街頭藝人表演呢!尤其是唱歌,好好聽!=]

 

 

IMG_20140720_022936[1]

 

 

 

早上的淡水老街,河面很漂亮吧?

本來是想要拍日出的,但是因為夜唱出來太晚了,原本預計六點就會出來了,但是因為去的時候居然沒位子,所以等到快四點才進去呢!

所以這大概是八點初的景緻。

 

 

IMG_20140720_075736[1]

 

 

 

早上的淡水老街也都沒人呢!我覺得我可能是喜歡這樣的悠閒氣氛吧?

 

 

 

IMG_20140720_080440[1]

 

 

 

終於到了One Piece展了!

這就是人潮洶湧的門口(欸!)

 

 

IMG_20140720_162304[1]

 

 

 

 

那麼,這是說,冒險就快要開始囉!要去看展的,快去吧!XDDDD

魯夫真的好可愛啊!(愛心)

 

 

IMG_20140720_112024[1]

 

 

 

 

看到這張我就很想笑,不曉得為什麼魯夫都可以不小心把自己的身家都告訴別人了(大笑)

 

 

 

IMG_20140720_112321[1] 

 

 

 

 

 

我覺得這展覽真的很值得一看,尤其是海賊迷。

看到原稿和尾田老師繪畫的過程,整個超興奮的!

裡面有三個動畫,其他的則是展覽作品。

 

還有艾斯跟羅的等身模型喔(是叫模型吧=口=)

到了最後是草帽一行人的模型。

 

這樣有沒有激起大家想去的念頭啊?

 

 

最後要說的是──我在這裡也去買了明信片的說。

嗯,所以如果大家有想要的話,兩萬的時候可以寄喔!

不過兩萬還要很久很久(大笑)

 

 

 

 

那,我們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