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用他削瘦的雙手抓住壓迫他咽喉的刀刃,血液染紅了繃帶,但少年彷若毫無感覺般,緩慢地將刀刃拉遠,讓自己的喉嚨得以正常運作。

 

   「我有一個要求。」聲音雖然羸弱,卻異常有力。

 

   韋諾尹不敢置信地瞪著少年,不懂這樣一個將死之人為什麼還有膽量來提出要求,到底他明不明白自己現在的處境啊?

 

   「你想殺的就只有我吧?」

 

   「你當我是跟你一樣的殺人狂啊?」韋諾尹不屑地回道。

 

   「讓我離開這裡。」少年此刻的黑色瞳仁就如同死水,眼底甚至連一點微波都沒有。

 

   「憑什麼我得讓你離開這裡?你現在就得死在這裡!」

 

   韋諾尹一握緊長棍,便試圖把利刃再度抵向少年的脖子,然而,渾身血跡斑斑的少年不知還有哪來的力量,竟撐住他猛力施壓的力道,令利刃繼續停留在原處。

 

   看著少年順著手勢留下的鮮血,韋諾尹突然起了一身寒顫。

 

   「我會告訴你名字……隨便你要在哪裡都好,我只是不想……」少年鬆開了手,語調已失去原來的力度。

 

   韋諾尹面對少年明顯示弱的模樣,不免猶豫了一會兒,但最後還是心軟,退讓了一步。

 

   「就隔壁房間,有異議嗎?」

 

   少年輕輕搖了頭,便扶著牆壁,步伐不穩地走出房間。

 

   韋諾尹寸步不離地跟在少年身後,心裡始終存有警戒,不可能對少年完全信任,即便少年看似已經別無選擇,也屈服了,但他能心軟的只有不在這間房間裡殺人,除此之外,他不容許再出現任何差池。

 

   少年也如他所想的,緩步到房間角落後,就轉身面對他的利刃,眼神沒有半點膽怯,只是虛弱到連嘴唇都更加發白,雙手必須顫抖的壓住牆壁才能勉強站在原地。

 

   「狄隼。我的名字。」

 

   宛如從遙遠彼方傳來的微弱聲音令韋諾尹皺了眉。

 

   「狄隼嗎?」韋諾尹握緊了長棍,仍是怒氣高張地說道,「那你就血債血還吧!」

 

   狄隼盯著瞄準他心臟而來的利刃,心中竟多了份懷念。

 

   他想起前不久才信誓旦旦的跟珞凌保證會保護他的,但是現在也只能食言了吧?果然現實就是這樣嗎?他沒有一件事是做得好的,反而只會添麻煩,像這樣的自己,本來就不應該苟活下去,對,早在那時,他就已經失去活著的資格了,說不定沒有他……真的會比較好……

 

   感覺到一股帶著硝酸味的風,他才從這種自暴自棄的思緒中脫離。一回過神,那利刃已不再指著他,而房門旁站著的羅絲雅舉著槍對準韋諾尹,方才開的那槍擦過韋諾尹的右手臂,留下一條不算太大的血痕,儘管如此,依舊逼得韋諾尹得轉身應戰。

 

   「妳是來救這傢伙的?」

 

   羅絲雅漾起一抹邪魅的笑,慵懶地說道:「算是吧……我說你啊,先來後到的基本禮儀還是要懂的!嘖,就這麼說好了,他是我的獵物,怎麼能讓你捷足先登呢?」

 

   這女人……狄隼忽然搞不清這女人究竟是來救人還是來殺人的,不過,他自己做了那樣的事,讓所有人都衝著他來,也實在找不到理由抱怨了。

 

   反正不是死,就是活吧?

 

   他看著視線越來越模糊,顫抖的手也無力地垂下來,即使痛苦在血管中彷彿無限次的循環,但等到眼前變得一片漆黑時,隨著身體的滑落,他卻也沒了意識。

 

 

 

 

 

<第四章第二節結束>

 

 

---------------------------------------------------------------------------------------------------------------------------------------------

 

 

其實打到中間的時候,我自己都想大叫了。

「天啊,狄隼你不要死啊!阿阿阿!」

還好他最後沒有被殺掉,不然我就要大哭個三天三夜了!(喂)

 

唉,狄隼你還是好可憐啊!果然成了作者喜歡的角色就要這麼苦命了!

(狄隼:我沒教你喜歡我!)

沒辦法,一旦被愛上了,你就沒退路了呀!

(狄隼:......)

阿,珞凌你哪時候才要出現呢?

(珞凌:我......可以不要出現嗎?)

不行喔!(邪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