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金碧輝煌的餐廳外觀彷彿宮殿一樣的華麗,不論是五星級的服務或是高檔的食材都令人心動不已,看著一輛輛的高級轎車出入,專屬的保鑣護衛,都讓人忍不住想……

 

   天殺的!為什麼會是這樣?

 

   咬著粗糙的饅頭,再大口灌下一大瓶的白開水,沙薩亞突然覺得自己的處境很淒慘,只要一對上坐在他正對面那個帶著溫和笑容的傢伙,他就一肚子火上來,好像都把剛吞下肚裡的饅頭烤成焦炭了。

 

   雖然他有滿腹的不滿,可是在他抗議過後,一聽完拉魯的解釋,他就獲得了抗議無效這四個字,然後開始後悔自己當初為什麼沒有說清楚、講明白,以至於現在連反駁的餘地都沒有。

 

   「怎麼了?好吃到說不出話來了?」拉魯的笑容完全變了個樣,在沙薩亞眼中,那樣的笑容根本距離奸笑沒多遠了。

 

   「媽的!你要不要來吃吃看?這能吃嗎?」

 

   「哎呀,你怎麼能這樣傷老闆的心呢?你看老闆都要哭了,這樣的饅頭可是非常營養的,不含香精、不含防腐劑喔!」

 

   「那你為什麼不吃?蛤?」

 

   沙薩亞直接將剩下的一大盤饅頭推到拉魯面前,但拉魯還是笑著將它再度推了回去。

 

   「哥哥我還不會餓,再說,這是無香精、無防腐劑的耶!」拉魯露出無奈的表情,一攤手就接著說道,「哥哥我只吃有香精的!」

 

   「聽你在胡扯!」沙薩亞一伸手就拿出放在地板上的棍棒,作勢要朝拉魯揮去。

 

   拉魯很自然地接住沙薩亞的棍棒,不在意地連臉上的表情都沒換,沙薩亞只好識相地放下棍棒,裝作沒事的繼續咬著硬梆梆的饅頭。

 

   「你要解釋了沒?」

 

   沙薩亞邊問、邊在內心咒罵著拉魯,天知道這些十人份的乾硬饅頭要吃到什麼時候才能吃完啊?不,不對,根本不是十人份,光看拉魯笑成那樣子就知道有鬼,還說會好好招待他的,這究竟是幾人份的難吃饅頭啊?

 

   拉魯一臉「既然你誠心誠意的請教我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的表情,讓沙薩亞更想揍他了。

 

   「剛剛你提到了關鍵,不是說那些女人會拿棍棒追殺我嗎?所以我決定要好好用這招,才先對你試驗一下,沒想到這麼有效!」拉魯拍了一下手,開心地說道。

 

   「他媽的,你有病啊?拿老子當實驗對象,老子又不是女人!」

 

   沙薩亞氣憤到拿起盤子裡的饅頭就往拉魯身上砸,拉魯很輕鬆的接住了它,將它放回盤子裡,還不忘提醒沙薩亞不要浪費食物。

 

   「朋友不是都要拿來這麼用的嗎?」

 

   看到拉魯理所當然的模樣,沙薩亞真的很想拿起棍棒朝他揮去,雖然他也真的這麼付諸行動了,只是仍是被拉魯輕易的反制,令他心裡不免有些落寞。

 

   「來當我的顧問吧!經過我深思熟慮,發現你是最適合的人選了,從來就沒見你有什麼異性緣的,這樣鐵定能破解我的魔咒!」

 

   「誰要啊?老子欠你的嗎?」沙薩亞鐵青著臉叫道。到底有誰被說沒有異性緣會高興的啊?

 

   「哎呀,你這麼講就傷感情了啦!」拉魯誇張地說道,接著一個微笑,食指往旁邊一指,問道,「你覺得那間餐廳如何?」

 

   沙薩亞反射性朝拉魯的手勢看去,太過閃亮的光芒馬上刺痛他的眼睛。

 

   「這是酬勞嗎?」

 

   「你覺得呢?」

 

   「真的進去裡面吃,不准耍賴!」受到這次的教訓,沙薩亞決定要先說清楚才行,要是又被拉魯黑了,他老子就注定吃悶虧吃到死了。

 

   「成交!」

 

   只是,即便覺得拉魯已經沒有辦法再鑽他口語的漏洞了,一見到拉魯的笑容,他還是有一種「媽的,該不會又被唬了」的感覺。

 

 

 

--------------------------------------------------

 

 

這次的更新依舊......非常少(被毆飛)

因為有點小卡文,我怎麼覺得我卡文的頻率異常頻繁(嘆氣)

 

 

相信大家在這篇文裡應該會看到熟悉的東西。

最近的食安問題嚴重,讓我忍不住也加入了一些元素XD

還有就是一句想必大家都很熟悉的話,雖然我已經忘了原句是怎麼說的了,但應該還可以看得出來吧?

 

 

最後,來說一下。

或許大家都覺得這次的標題訂得很奇怪吧?因為都沒有看到所謂了風流史,但是......我快寫到了,預計是在下一篇,大家就再等等吧,我會以非常緩慢的速度發上來的!

其實這篇是在交代拉魯是如何變成船長大叔的樣子的(欸),應該是這樣沒錯XDD

 

 

老實說,因為卡文的關係,我偷偷在寫另一篇偏科幻的短篇,算是第一次嘗試吧!(謎:主文咧?進度咧?你再給我混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