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恒指定文【角色票選點文活動】

 

   每當回憶興起,痛苦就伴隨著思念刺痛他的心,望向藍藍大海,他的心情就跟這片藍一樣,不同的是──他早已失去了自由,他的心再也沒辦法像海鳥般自由飛翔了……

 

   沉痛地閉起雙眼,他彷彿看見了昔日璀璨的一頁。雖然告訴自己,他沒有那個權力再想起他們,可是卻控制不了那如潮水般襲來的記憶片段,他掙扎,卻又將自己推入更深的深淵……

 

 

 

XX

 

 

 

   那是個涼爽的午後,他一如往常地在練習場揮舞著木刀,所有的一切都那麼稀鬆平常,不論是耳邊的蟲鳴鳥叫,又或是日復一日地……

 

   「喂,狄隼,快點啦!」

 

   猛然回過頭,他帶著一抹笑意看向站在他身後不遠處的四人,其中說話的大嗓門──陽輝是標準的陽光男孩,也是他最好的朋友。現在,他正朝他朝著手。

 

   「好啦,等我一下!」

 

   一喊完,狄隼便趕緊放回木刀,用毛巾稍微擦一下汗水淋漓的頭和脖子。

 

   「都那麼強了,還這麼愛練,全村加起來都打不過你了啦!」陽輝叫道。旁邊的三個女孩也都笑著附和。

 

   「哪那麼誇張?」

 

   「當然囉,你可是要代表我們村子去比賽的耶!不強點怎麼行?」

 

   狄隼把毛巾掛在旁邊的木欄杆上,慢慢走到四人的面前,溫和地笑著,但下一秒他的手已經往陽輝的頭上打下去了。

 

   「喂,我是誇獎你耶,這是什麼意思啊?」陽輝大叫道。接著才發現兇手早就跑遠。

 

   「你這可惡的傢伙,給我站住,別跑啊!」

 

   風不停歇地打在他的臉上,狄隼一面享受在這樣的速度感裡面,一面回過頭向緊追在後的友人挑釁。

 

   嬉鬧聲圍繞著他們,看見村裡的巨大神樹時,狄隼笑著將手貼在大樹幹上,轉過身後說道:「又是我贏了呢!」

 

   「你根本是作弊!」

 

   狄隼看著四人完全不服輸的模樣,更是哈哈大笑起來了,而見到狄隼笑得開懷的四人,也開心地笑了起來,但雖然是笑了,卻也沒忘記要把債給討回來,四人聯合起來,還是輕易地將他制伏在地上,一把抓起的泥土隨即撒在他的臉上。

 

   「咳!咳!你們……」

 

   用手抹去臉上的泥土,狄隼看著早就一哄而散的四人,抓起一大把的泥土,就快速追了上去。

 

   泥土在四周飛舞著,很快就追上他們的狄隼一把撒開手中的泥土,旋即,一場泥土大戰就轟轟烈烈地上演了。

 

   幾分鐘後,白衣也變成了黑衣,臉就不用說了,黑得簡直比去清煙囪還誇張,而前去溪邊洗臉的五人,過沒多久,便開啟了第二回合──潑水大戰。

 

   盯著濕透的衣服,狄隼感覺全身都沉甸甸的,風一吹來,即便是在這樣的溫暖陽光照耀下,還是讓人覺得冷,只是,看著他們的笑臉,他也不禁笑了起來。

 

   在這段時間,他真的覺得他好幸福,再也沒有人能比此刻的他更幸福了。

 

   「快回家換衣服吧!不然會感冒的!」他看著那些不斷滴水的衣服,這麼說道。

 

   「那你呢?」其中一個女孩偏著頭這麼問道。

 

   「回練習場去吧!那裡有可以換洗的衣服。」

 

   「來我家沖個熱水澡吧?等到晚上再洗的話,真的會感冒的!」陽輝向他提議道。

 

   「既然你敢問,我就答應囉!」

 

   「說什麼啊?你不是沒地方可以洗嗎?」

 

   「是這樣說沒錯,不過擺著也就乾了嘛!」

 

   「到底是誰說會感冒的?」陽輝突然一手搓亂狄隼的頭髮。

 

   狄隼看著他,猛地就朝陽輝的肚子打了一下,當作反擊。

 

   「那狄隼就交給你了啊,陽輝,記得晚上的事喔!」

 

   狄隼疑惑的盯著他們四人,總覺得他們之中好像有什麼秘密啊?

 

   「怎麼了,我們要約會你有意見喔?」發現狄隼的眼神,那女孩這麼表示。

 

   狄隼感覺自己的臉突然之間僵了。

 

   「約……約會!你們兩個?哪時候的事?」

 

   面對笑而不答的幾人,他只好滿臉驚恐的被陽輝拖走。

 

 

 

XX

 

 

 

   那天,對他而言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就算是現在想起來,心裡還是會暖暖的……還是會覺得好痛……

 

   按住胸口,他張開眼睛,聽著海水打在船邊的聲音,回憶再度湧了上來……

 

 

 

XX

 

 

 

   夜幕早已降下,他獨自一人在練習場裡,坐在牆邊,看著擺放整齊的木刀,沉澱心情,玩了一個下午,現在的確是覺得有點疲憊了。

 

   離比賽只剩下一個禮拜,說不緊張是假的,因為他想拿到讓全村都驕傲的成績,這樣也許就能稍稍還一些這善良村子對他的恩情了吧?

 

   握住,他慢慢拿起架上的木刀,想著這村子對他的好,他忍不住提醒自己要更加努力才行。

 

   一揮下木刀,一連串的腳步聲便傳了過來,他不禁訝異這麼晚居然還有人會來到這裡,放回木刀,他轉身面向聲音的來源,然後就看到了令他不敢置信的事……

 

   黑暗的走廊上閃爍著燭火,有一大群人走在寬廣的長廊上,為什麼這麼晚了大家還……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歌在這偌大的空間裡打轉,不知為何,他所在的練習場的燈光暗了……

 

   村長領頭拿著一個大蛋糕,陽輝他們跟在村長的後面,在更後面是其他的村民,人很多,彷彿全村的人都來了一樣……

 

   「狄隼,生日快樂!」

 

   在眾人最後的齊聲祝福下,他的眼眶就這麼紅了。

 

   「對不起,直到今天我們才幫你慶生。」村長有點愧疚地說道。

 

   只是這些已經不重要了,即使是隔了好久的生日,仍是讓他感動不已,一直以來,他都不知道這天會是他的生日,也沒意料到自己會受到如此的禮遇,他欠這村子的,太多了。

 

   「今天……真的是我的……生日嗎?」哽咽的嗓音,他簡直都要抑止不住眼淚流下。

 

   「今天是你在十五年前第一次來到我們村子,既然這裡已經是你的家,這天當然也就是你的生日了!」村長笑著說道。捧著大蛋糕到狄隼面前,告訴他可以開始許願了。

 

   「真的……可以嗎?我……」

 

   「唉呦,狄隼你別囉嗦了啦!快許願啦!」陽輝在旁邊催促著他。

 

   看著模糊的大蛋糕,燭光在他眼前變得更閃爍不明,心裡的那條封鎖線霎時斷了,淚水一滴滴地快速掉落。

 

   「哪有人生日在哭的啊?快笑一個吧!」陽輝推了推他的肩膀,戲弄般說道。

 

   狄隼抬起他充斥著淚水的眼睛,聲音完全變調地說道:「陽輝……你好……討厭……」

 

   「你說什麼啊?我……」

 

   看著陽輝被三個女孩拖走的模樣,他終於破涕為笑了。

 

 

 

   希望……大家每天都能開心。

 

   希望……他能夠成功獲勝,為村子爭光。

 

   希望……他可以和愛著他的大家、他也愛著的大家一直、一直、一直在這塊土地上生活。

 

 

 

   燭火,熄滅了。

 

 

 

XX

 

 

 

   僅僅一個禮拜的光景,在他出村比賽的那一天,悲劇就這麼發生了……

 

 

 

   只要一想起,他的心就隱隱作痛。

 

   只要一想起,他就……

 

 

 

   緊握住木欄杆,他望著同樣湛藍的大海,漸漸鬆開緊握住的雙手,慢慢走進船艙……

 

 

 

 

---------------------------------------------------------

 

雖然我沒有寫的很催淚,但是寫到生日的那段,才剛打完祝你生日快樂......我就差點淚崩了......

狄隼真是個可憐的孩子,嗚嗚!

 

我想到他之後所面臨的情況,與在這當下強烈的對比,我就覺得......好痛心啊!嗚......

所以,難怪我會這麼愛狄隼......我對悲情人物根本沒有半點抵抗力吧......

 

這還是我第一次寫文寫到有這樣的感覺,雖然看完之後,你們可能不會有想哭的感覺吧......

總之,我自己在心裡有了完整的設定,只是礙於劇情順暢,都沒明打出來就是了,不過我相信你們看得懂的!

 

那,我的指定文債就還完了,剩下異界了!

 

希望大家會喜歡喔!還有醬恒,呼喚醬恒!(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