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現在看到這一大片空白跟我那一堆照片,覺得好累......

到底我為什麼會答應大家要寫遊記阿(大叫)

只好認命了......我慢慢來(欸)

跟下禮拜一樣,我好不想面對現實啊!

(謎:你說那麼多,到底要不要開始了啊?)

 

好吧,在開始之前,先要提醒大家一下,就是千萬千萬不要把這拿去當你們去東京自由行的參考行程啊!因為這裡面私心很重,我光跑秋葉原就跑了三次了說......至於為什麼,大家看下去就知道了。

文可能會很長,請小心食用(咦?)

【行程跟預計的不同,所以我放上的是後來實際去的喔!】

 

2014.4.17

在歷經恐怖的期中考之後,考完試、回到家大概是晚上九點四十分的時候了,這瘋狂的行程就從這時候開始,因為要搭十點五十五分的高鐵,預計十點十五分就得離開家門,在必須洗澡,加上我媽和我妹很好心的留了一堆東西給我吃(?)讓我覺得我超匆忙的,因此在這三十五分鐘內我要把行李確認好、洗澡、解決桌上嘆為觀止的食物......現在算起來,突然覺得我好厲害(驚),我記得我還上來痞客邦做了一些事,應該沒有人想到我是邊吃邊弄的吧?(大笑)

所有的一切都很趕,趕高鐵,到了桃園要趕末班公車去桃園機場,到機場的時候都已經隔天了,所謂的夜宿機場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到機場的時候就突然覺得自己好閒,因為是凌晨四點的飛機,因為我這人根本就不好睡,所以好像就這麼醒著到兩點,之後去櫃檯報到,準備過海關、登機。

經過這次的經驗我才發現,原來海關是會休息的,我本來以為他們輪班,所以每個時段都有人,但跟機場地勤人員一樣,可能是半夜的關係,有一段時間是沒有人值班的,因此我們還等了快半個小時才能通關。

 

在飛機上,我可以保證我絕對是醒著的,因為反正也睡不著,根本就在等日出,結果剛好是不同邊,所以拍起來根本沒有我之前看到的壯觀。

如果大家有機會在日出的時候待在飛機上,記得要看看窗外,說不定會看到我當時看到的美景喔!

之前看到的真的覺得很像幻境一般呢,我一開始還覺得很奇怪,因為那場景看上去很像沙漠,很漂亮呢!但可惜這次沒有這樣的照片給大家看,只有我從我這邊拍到的......

 

DSCN2474.JPG

 

應該看得出來我是搭香草航空吧?XDD

那個就是香草的標誌喔!  

 

1017753_770616799629303_4519392515185092582_n.jpg  

 

有沒有覺得從飛機上面看雲海很漂亮啊?

以後有機會搭飛機,可別一下子就睡著了喔!=]

 

 

DAY 1.  築地市場→東京鐵塔→DiverCity Tokyo Plaza 鋼彈→富士電視台→台場海洋城→DECKS→大江戶溫泉物語

 

我們在八點多的時候下飛機,出關之後就開始面臨挑戰了。

畢竟在陌生的國度裡,總是會有點搞不清楚方向,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該做什麼。

慶幸的是──我有一個好同學(欸欸),因為事前充分準備的關係,加上她的英文比我好太多了......我絕對不會說我幾乎沒有說出一句完整的句子,我們才免於迷路的風險。

先在地鐵站買了SUICA(類似台灣的悠遊卡)之後,我們搭乘SKY ACCESS先去我們在人形町投宿的飯店放行李,那時候在飯店跟櫃台人員溝通的時候,也很有趣,可能是因為他們的口音的關係,有些詞我朋友聽得懂,但有些是我聽得懂,明明就是簡單的單字呢!XDD

不過日本人真的都很親切,有時候有禮貌到我都汗顏了,因為覺得很不好意思,但又不知道該跟他們說什麼=口=

 

接下來就開始我們在日本真正的第一個行程了。

也就是築地市場。

 

DSCN2488.JPG

 

DSCN2483.JPG  

 

DSCN2484.JPG  

 

這市場雖然稱為市場,卻跟台灣的市場差別很大,他們即便是賣魚、海產,攤位還是很乾淨,真的覺得他們超厲害的。

而在這裡,我們也禁不起誘惑,買了東西來吃。

 

10173695_770634692960847_2113265824577389220_n.jpg  

 

這是雖然是炸物,卻一點都不油的炸物喔!

不知道這食物是叫什麼名字,但很好吃呢,它的裡面是海鮮喔!也有很多人在買呢!

 

 

但下面這個才是重頭戲!

去築地市場一定要吃的──玉˙子˙燒!!

 

DSCN2485.JPG  

 

DSCN2487.JPG  

 

一個日幣100塊,在日本,這個可說是超級超級便宜的!

而且重點是──超好吃的!

要不是一天不能吃太多蛋(是這理由嗎你),我真的很想吃好幾份啊!(閃亮亮)

它完全沒有蛋味,所以怕蛋味的人不用擔心喔!

總之,好好吃,超推薦的!(認真)

據說,築地市場以後會重劃(?),可能會不見還是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所以要把握它還在的時候,趕快去喔!

 

 

 

DSCN2490.JPG  

 

第二個點,東京鐵塔。

大家都認識它吧?XDD

 

DSCN2497.JPG  

 

那時候站在東京鐵塔下面,讓我有種站在台北101下面的感覺。

超有壓迫感的,其實我還蠻怕這樣的感覺的,抬頭看會覺得有點暈耶,這到底是什麼症狀?(嘆)

 

DSCN2499.JPG  

 

這是鐵塔旁邊的路,覺得他們的道路真的整潔到不像話,如果拿我們的路在旁邊對照,呃......不過或許我們都習慣凹凹凸凸的路也說不定?

去到日本還有一點不習慣的是──他們的車子居然會讓行人啊!(驚)

因為平常都覺得過馬路的時候,車子都想來撞我,所以去到那裡還真感慨,台灣唯一比較會讓行人的就是台北了吧?

 

DSCN2493.JPG DSCN2494.JPG  

 

這是東京鐵塔附近的房子,看到這房子覺得住進去也很不錯啊!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是外國人的關係,都覺得他們的房子好浪漫XDD

不過......這應該不是民房吧?(汗)

 

DSCN2500.JPG DSCN2501.JPG  

 

這兩張其實只是路邊的花而已喔!居然連在路邊的樹都這麼漂亮,好羨慕啊!

每天看到這個,心情一定很好。

不過我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日本的櫻花根本跟台灣的不一樣啊!為什麼他們的櫻花這麼漂亮?不公平啊!(被踹)

 

 

 

第三個點,DiverCity Tokyo Plaza 鋼彈。

 

DSCN2510.JPG  

 

感覺鋼彈也是日本人的偶像之一呢!

本來以為會都是外國人,結果幾乎都是日本人在看呢!

 

這是某個時刻一到,就會動的巨型鋼彈喔!

它的頭是會轉的,眼睛也會發出閃光,還會噴乾冰呢!

有興趣的,可以算好時間,去看看它動起來的樣子喔!

 

 

 

在這間百貨公司裡(應該是吧?),因為我朋友排好的行程裡居然有小7,去逛的時候,發現居然有限定期間版的冰,就忍不住......

 

DSCN2504.JPG  

 

它好好吃,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他們的冰淇淋都比較綿密,而且很濃,連巧克力的味道都很濃呢!

所以我就很快的把它喀掉了(咦?),之後還吃了一份炸雞(朋友說必吃的),但吃完之後,我們一致認為還好,那就只是炸雞而已,不過網路上好像很多人推薦呢!可能我們比較不識相?XDD

 

在這間百貨公司裡,我還特別去找唱片行,然後......那張Kradness的專輯就是在這邊買的,但我妹要的專輯找不到,害我還搞笑了。

拿著簡訊問店員有沒有那張專輯,結果......我也不懂她在說什麼,用著超級無敵破爛的英文跟她溝通,覺得自己都快丟臉死了,最後居然、居然、居然那間店根本沒那張專輯!!!

太過分了啦!

我覺得我被我妹害得好悽慘(畫圈圈)

 

但這百貨公司讓人開心的是──

 

DSCN2512.JPG  

 

千陽號啊!!! (閃亮亮)

哈哈,我的私心是很堅強的!(被踹)

 

 

接下來的點,我相信各位會直接被我的私心給......所以可以直接跳過喔!(咦?)

因為下一個點就是──富士電視台!!!

是我轉那些扭蛋的地方喔!(笑)

 

DSCN2513.JPG  

 

要先搭這麼長的手扶梯,而且不只一個,才能到達呢!

偷偷說,我覺得這個超可怕的,因為......好高啊!結果我完全不敢回頭看(畫圈圈)

 

但一到最頂端,就可以看到......

 

DSCN2514.JPG  

 

多麼偉大的路門口啊!(興奮)

 

DSCN2515.JPG DSCN2516.JPG  

 

看到魯夫,我真的超想撲上去的!

老闆,可不可以拐魯夫回家啊?

(謎:你覺得有可能嗎?)

 

繼看到千陽號之後,又看到梅莉號,開心啊!(轉圈圈)

 

而扭蛋機就在路門口不遠處。

 

DSCN2518.JPG DSCN2519.JPG  

 

上面的千陽號真的好可愛!

是說,我好像沒有拍我轉的那台扭蛋機啊!XDD

這邊的扭蛋機真的超多,小心不要誤入,把錢花光光了喔!XDD

 

 

這裡其實是類似商場的地方,裡面還有航海王專賣店,裡面都是賣航海王的周邊商品,看到好多都想買回去,但我很節制喔,我都沒有買呢,畢竟是第一天,很怕到時候沒錢回家的說(畫圈圈)

真正有展示富士電視台的動畫、戲劇......什麼的,其實是在還要搭手扶梯下來的地方,一開始上來的時候就會看到了,不過因為路線規劃的關係,只有下來的時候可以進去喔!

 

DSCN2520.JPG  

 

索隆的刀放在超明顯的地方。

索隆你看,你的刀原來是被妖精拿來這裡展示了!(欸,你別亂入啊!)

 

DSCN2521.JPG  

 

上方還有角色及劇情的簡介喔!

只不過是日文的(大笑)

 

DSCN2522.JPG  DSCN2523.JPG  DSCN2524.JPG  

 

他們的內部空間規劃的不錯,但是裡面很多我都不知道是甚麼,日劇那些我看得很少,要是有喜歡日劇的朋友,去那邊看看說不定也會有不同的收穫喔!

最下面的那張照片是他們蓋紀念章的地方,這樣子感覺超酷的!因為忘了帶多餘的紙,沒辦法印看看,真是可惜。

 

 

接下來的台場海洋城因為我們主要到那邊的目的是買迪士尼的門票,所以沒拍什麼照呢!

就拿個......

 

DSCN2527.JPG  

 

自由女神像來代替吧!(欸欸)

 

是說,為什麼那邊會有自由女神像啊?

我看到的時候整個傻眼,雖然好像之前就從旅遊書上看過有自由女神像了,可是真正看到的時候是另一回事啊!

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會有......(深思)

 

 

原定最後一站的大江戶溫泉物語是個遺憾啊!

我們到那邊的時候才發現它那天竟然沒開!不曉得發生什麼事了(嘆)

所以只好拍拍外面作罷。

 

DSCN2534.JPG  

 

感覺是個很有日本味、很美的地方,沒能進得去,真的好可惜。

裡面還可以穿到浴衣喔!這就是我朋友的懸念了,她一直想要穿浴衣的。

 

 

後來因為這個因素,晚上就先去了秋葉原。

這是第一次的秋葉原。

不過雖然去秋葉原好幾次,卻沒有拍到街景,感覺還蠻好笑的。

 

這次去秋葉原,終於是幫我妹找到她要的專輯了......雖然事情根本不是這樣而已(之後大家就知道了)。

但是因為已經過了晚上八點,很多店都關了......我本來以為秋葉原會跟夜市一樣,開很晚的,結果,日本的晚上八點就是很晚了嗎?(汗)

奇怪的是──他們晚上到底都在做什麼?這樣不會很無聊嗎?還是他們都很早睡?

這些都是我很強烈懷疑的疑問啊!

雖然是這樣,但我記得我還是到凌晨一、兩點才準備要睡的樣子......(欸你)

 

 

 

 

DAY 2. Disney Sea (東京迪士尼海洋)

 

這天起了個大早,呃,其實也只是早上六點而已......突然覺得我好像真的出去玩就不用睡覺的?

不過這次東京之旅已經比我預期的睡得多了,因為我朋友好像比較需要足夠的睡眠XDD

 

迪士尼去玩的東西很多,讓我有點不知道要怎麼下手呢!

那我就簡單來介紹一下我的悲情史吧!(欸欸)

 

當時,我朋友已經去網路上查好要去哪裡玩、大家推薦玩什麼設施、該怎麼樣才能玩到最多的設施。(我朋友真的超強的,我們都有玩到耶,還看了一堆秀)

結果當時玩的第一個設施,我朋友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設施,我們也聽不懂日文,只能傻傻地排隊,不過,當時我聽到中文廣播的時候就覺得好像有點不太對,因為他有句話居然提到「自由落體」這四個字,我雖然覺得聽起來怪可怕的,可是我把它想成是每個遊樂設施都會這樣提醒,所以每個遊樂設施的廣播都是一樣的,誰知道......

 

坐上設施的時候,它的空間看似非常狹窄,就是那種看起來沒有地方可以左右移動的那種,而且又很昏暗,這完全就是室內的空間。

可是......這樣看起來應該都不可怕吧?只是......為什麼我只是坐個不可怕的遊樂設施,就不能戴眼鏡了?而且解說員還說旁邊的繩子可以抓是怎麼回事?

我上去的那一刻根本就是呈現心死狀態......

然後.......

在一片黑暗下,我看著前方模糊的畫面(有一些動畫效果),在心裡不停像我家珞凌一樣喊救命,但還是慢慢地升上去了......我才知道,之所以旁邊沒辦法移動是因為......它可以往上往下啊!!!(痛哭)

之後大家就知道了,我就掉下去了啦啦啦啦啦!媽啊!我長這麼大,坐過最可怕的不過是我妹去年陷害我坐的會倒退的雲霄飛車而已啊!(不,這雲霄飛車根本也超級可怕)

我根本就嚇死了!哪有第一個遊樂設施就這麼刺激的!還一直上上下下的,好恐怖!後來還跑到可以看得到外面的地方......嗚嗚!

結果好不容易等到結束的時候,我根本就不敢馬上站起來,因為我覺得我根本腿軟了啊!

我朋友還說,迪士尼是適合小朋友玩的,不會有太恐怖的設施......騙誰啊!明明就好恐怖的(畫圈圈)

 

 

這張就是我們飛高高的建築物的背面......

那個長的很奇怪的建築物就是了。

鬼屋啊!(大叫)

 

DSCN2579.JPG  

 

上面那個是類似遊園車的火車(?)

 

 

但驚險的絕對不是只有這個!

不過因為坐過這個之後,後來我好像就不覺得其他的有到很可怕的地步了,可能是因為前面給我的驚嚇指數太高了。

如果有不敢坐的,用這招說不定可以讓你之後的都敢坐?

記得先去玩飛高高喔!(被踹)

 

10269507_770621599628823_7787675156503469344_n.jpg  

 

沒搞錯的話,接下來的是這個設施。

 

我只確定,排隊的時候會看到......血腥案件......(這不是充滿夢幻的迪士尼嗎?不是有很多小朋友的嗎?)

 

10271514_770624469628536_5504933719451247398_n.jpg  

 

居然謀殺啊!這是殘害小朋友吧?(汗)

 

不過我當時也覺得我被謀殺了......

我朋友害得我好慘啊!(大誤)

 

 

因為這個居然是......會轉360度的雲霄飛車......

我一開始看到它的軌道時,我就覺得我想要躲起來了,但那時候我根本沒看到360度的......

結果上去的時候,我們還很幸運的坐第一排!!!

天啊!這絕對是謀殺!(大叫)

 

我從頭尖叫到尾,眼睛張開只要看到要掉下去,我就會直接閉起來尖叫(不過我平常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尖叫,所以這是怎麼回事?)......後來那個360度我也是只感覺到我好像轉了一圈,因為我根本沒張開眼睛啊!

不過下來的時候,就覺得還好,可能真的是前面的那個自由落體太可怕了,之後我就沒感覺了=口=

沒有想像中的恐怖。

 

 

在迪士尼裡,讓人比較緩和,不緊張地也許就是看那些秀(迪士尼的秀都超推薦的,很好看,秀的品質都很高!)和跟裡面的迪士尼明星拍照了吧?

 

DSCN2558.JPG  

 

覺得他們這樣的牌子做的很有感覺啊!

可惜的是──那天來不及跟我可愛的米奇拍照。

迪士尼我最愛的就是米奇了,其他的還好呢!=]

 

 DSCN2561.JPG

 

這張是跟高飛拍照的地方喔!大家應該可以看得到高飛吧?

那時候要拍,我還有點擔心自己想不出什麼pose來拍會比較好,沒想到他們都會幫你想pose,所以想要拍的人,就不用擔心這問題啦!

 

順帶一提,下面這張放的是其中一個Fast Pass的發票地(不知道到底叫什麼名字),總之,如果想要節省排隊時間的話,可以就需要花很多時間排隊的設施先行去抽票喔,這樣就可以有充分的時間可以好好玩了,但要注意的是──大約兩個小時才能抽一張Fast Pass,所以請先規劃好要玩的設施,不然可能會玩得比較少喔!

 

DSCN2573.JPG  

 

那迪士尼的設施真的太多了,我就不一一介紹啦!

最後放上其中兩個戶外的秀,給大家看看情況吧!

我就不介紹了,如果真的要去迪士尼玩,建議先去網上搜尋相關資料,才能節省時間,玩得比較盡興喔!

還有最重要的是──記得拿地圖!不然可是會迷路的!(笑)

 

DSCN2622.JPG  

DSCN2624.JPG DSCN2625.JPG DSCN2626.JPG DSCN2548.JPG DSCN2619.JPG DSCN2621.JPG  

 

以上是兩種秀的綜合版,大家看看就好,我懶得解釋了!(欸欸)

只能說,他們的秀都很值得看,要是有機會去的話,可別覺得秀都無聊就不去囉,這樣會後悔的喔!=]

 

 

 

話說,本來想要直接打完的,但我發現......我相簿這個月的流量要爆了啦!

所以......剩下的我可能要等到下個月再發=口=

大家慢慢等吧!(被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