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

 

 

    蒙上雙眼般的使勁狂奔,幾乎是用盡力氣、不顧一切地往地獄裡鑽的行為讓他費解,然而無論何處都只剩下黑暗,他漸漸看不清自己,也被周遭的殘酷搞得幾近崩潰,最後便在雙腳發軟的情況下,趴倒在地。

    為什麼他會變得如此狼狽?

    他想大叫但叫不出來,重疊的影子在他身上,他甚至搞不懂哪一個才是自己。

    他是誰?

    生離死別、殺人與被殺、詭計狡詐與被陷害,所有的不堪都加諸在他身上,他好似一次死了好幾輩子的份,也好似一次抹殺了好多人的好幾輩子,悲傷、憤怒、失落、邪惡,所有的所有令他的腦袋瀕臨爆炸邊緣,即便想發洩,在一時之間卻只有無力虛脫感留給他。

    怎麼會這樣?在他身上這些肯定不是幻覺的幻覺又到底是什麼?他究竟做了什麼需要招致這樣的報應?

    淚水融化在雨水裡頭,不是他想假裝堅強,只是他再也找不到脫離「悲慘」這兩字的辦法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已經變得含糊的嗓音不斷重複著這幾個字,但一切的混亂並沒有因此而中止,就和他止不住的顫抖一樣。

    不曉得過了多久,每分每秒都過得煎熬,甚至連身旁傳來的水濺聲都被淹沒,時間對他而言早已失去了意義,直到聲聲叫喚超越了那所謂幻覺的洗禮。

    「嗨!」

    雨用力的打在身上,他吃驚的看著不曉得哪時候擋在他面前的少年,明明淋了滿身雨,還用雙臂盡量護著懷中的小狗,明明應該很狼狽的,可是少年卻像什麼事都沒有的笑著跟他打招呼。

    他發現在少年身上,完全不存在狼狽這詞,就像自帶光芒般,根本不可能的存在,而且……從這少年身上,他完全沒有感覺到絲毫負面氣息。

    「怎麼可能……」微弱的聲音從他口中傳出,他的思緒明明更加混亂了,可是卻莫名有一股安定的感覺。

    「吶,聽我說嘛!雨下這麼大,要是我還是諦聽感冒就不好了,對吧?」少年人畜無害地笑著說道。

    「你要不要去躲雨關我什麼事?」

    「當然有關啊,我如果沒有帶你去躲雨,諦聽不會放過我的!」少年突然轉而一臉委屈地說道。在少年懷中的小狗彷彿聽懂般的也汪汪叫了幾聲。

    「你以為你是誰?」

    「想起來吧?」少年不理會他,卻逕自將右手食指貼上他的額頭,而這剎那,他竟然連避開少年舉動的能力都沒有,「你可以想起來了吧?不論以前是怎樣,未來不是更重要嗎?你不從現在開始改變,要等到哪時候呢?」

    「你怎麼知道我…

    「是怎麼知道的呢?」少年也朝他露出困惑的表情,但隨即又把困惑拋到一邊,說道,「嗯,這好像不是很重要嘛!不過雖然很麻煩,可是我可以陪你一起面對喔!你覺得怎樣呢?」

    「這不關你的事吧?」

    「遇到困難的時候,有人陪著不是比較好過嗎?」少年自說自話般地繼續說道,「總之呢,我知道這裡有家很好吃的茶餐廳喔,我們一起去吧!」

    少年將放在他額頭上的手指指向左邊,隨即原地小跑步了起來。

    「來比誰跑得比較快吧?不過我可是不會輸你的喔!」

    那些負面情緒、所有的不堪,他人的不堪、失敗與憎恨,隨著少年的來到就好似消失了一樣,他下定決心的盯著少年跑步的背影,一股不服輸的力量湧了上來,他跟隨著少年的腳步激烈的跑了起來。他其實知道,那些負面的東西並非是消失了,只是在有其他更重要的人事物面前,變得沒有存在感而已。他是可以控制的,但是當他再度想起那些他感覺不該想起來的事情後,他還能說想要開心嗎?

    「喂,別連自己都贏不了喔!」

    「這還需要你提醒嗎?」他更賣力地跑起來,這被陌生少年激起的渴望讓他感覺很不踏實。

    可他好想贏,贏過這看起來就是光芒的少年。

    他能夠成為這樣內心純潔沒有任何一點汙穢的人嗎?

    「你看,不是努力就能做到嗎?」

    「不、不用你管啦!」

    「諦聽,你也覺得他那是害羞吧?」

    「你不要這麼正大光明的講悄悄話行不行啊?」

    天突然放晴了。

    緩下腳步,他錯愕的盯著天空看,也注意到少年就像已經預料到這結果的停下步伐看向他。

    「你也有你必須完成的事呢!不過看起來是沒問題了,要好好地過喔,弟弟!」

    望著少年急速遠開的背影,他被錯愕影響到一時無法馬上反應過來的思考也突然接上了。

    「誰是弟弟啊?而且你剛剛根本沒有拿出全力跑吧?太過分了你!」

    「呵呵……」

    他忍住想揍那笑聲的衝動,原本的怒氣在少年背影消失的最後一刻轉為了笑意。

    「謝謝你。」

    接著,他流失的記憶像算準這刻一樣回來了。

    他沒有大喊大叫,沒有憤怒害怕,卻瞬間明白了他應該要做的事。

    如同天會晴,除了痛苦外,他也該為了之前的事負責,然後他會找到那個讓自己從這痛苦逃脫出去的方法的,一定會的!

 

 

XX

 

 

    「澄澈,對不起!還有……謝謝你救了我!」

    將一束鮮花放在墓前,他彷彿看見澄澈那溫暖的笑容在跟他說「別在意」。

    「謝謝你到了最後還這樣包容我。」

    溫暖的風輕輕吹在臉上,他微微笑著。

    「就算是像這樣的我,也找到我該做的事了。那些我應該拯救的人們,這次我會好好地面對,不會再逃避了!澄澈,謝謝給了我力量的你,我會像你拯救我一樣的去拯救大家的!」

    「還有……一路上遇到的人們……十分感謝你們,沒有你們,也沒有現在能夠嘗試用自己的力量去拯救其他人的我。」

    是的,能夠看見命運的線從來就不是災厄,而是能夠守護他人的力量。

    如果他一直以來都是錯的,那麼,現在的他將會正確的用這力量來守護他想守護的人們,成為那遊走於光和影之間的人。

    從背包裡拿出亮綠色的運動風衣,他揶揄地說道:「不過真沒想到有一天得穿上這種顏色呢?澄澈,你能想像嗎?」

    望著藍天,他輕輕閉上了眼睛。

    「我辦得到的,絕對。」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