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其實是還有其他劇情沒錯,可能有些人會覺得(下)篇怎麼比(上)、(中)篇短了,這是因為我刪減了劇情。

隔了很久後才寫完後續,但在隔了一段時間後,想法或許不一樣了,於是我稍稍略過了一些劇情不寫出來,將時間快轉了。

除了是由於明確交代劇情後,會導致字數暴增到估計整個《光影之間》直接破兩萬字,這是我不樂見的。

加上,把所有的事情都講得非常清楚、完整的話,會讓我感覺太過囉唆、冗長了。

 

倘若有人真的想補足被我快轉過的那段空白,或是對那片空白有不解的話,我可以簡略說一下。

 

 

 

 

 

 

 

 

在遇到凌(抱著小狗諦聽的少年)後,祈棪的記憶因為「小紅」「死了」的關係又重新回到自己身上了(詳情可見《足音隱現》)。

而小紅之所以會做這決定,是因為他認清了失去記憶並不能真正讓人從悲傷痛苦中脫離,還可能會適得其反。

祈棪也的確需要他遺失的記憶。於是在他重新認識了自己的過去後,他對自己的能力有了改觀,這主要是受到澄澈、小紅和凌的影響。

澄澈是第一個接受他能力,並且給予他溫暖的人,對他來說就等同於太陽的存在。

小紅讓他知道他其實有拯救他人的能力,也讓他知道他的能力在這世上不是孤單的。

凌讓他懂得去面對,給了他正向的勇氣,告訴他只要努力所有事情其實都不糟,而他有他該做和只有他才能做的事。

 

 

 

 

 

 

 

 

而《光影之間》主要是由之前給各位大大們的點文中,挑選幾篇,結合當中的角色與劇情而成的故事。

 

──假如他們都有交集的話,會成為什麼樣的故事呢?

 

當初就只是這樣想,著手寫了時間圖和大家之前看過的對話短句,就開始動筆了。

 

就像先前的點文一樣,我希望自己能夠帶給大家正向的能量,因此《光影之間》作為這幾篇點文(又或者因為這樣變成一系列了)的總結,也該延續先前的能量。

我的角色從來都不是擁有一個盡是美好的人生的人(唯一一個最貼近美好的就是凌了,當初給予凌的設定概念就是天使),因為那樣的人生不多,沒有困難的人生,基本上都要不是人生了。

但就是因為困難重重,當跨越過了,才能成就更加美好的自己。

悲傷難過是一時,還是永遠,只看自己想怎麼過而已。

期許大家不論在什麼狀態下,都能記起開心的自己,向肯定更美好的明天邁進。

 

 

 

 

 

《光影之間》各點文與角色如下:

 

《威尼斯紅裡的薰衣草》 (祈棪:第三人稱)

威尼斯紅裡的薰衣草(上)

威尼斯紅裡的薰衣草(中)

威尼斯紅裡的薰衣草(下)

 

 

我始終注意著你身上的命運軌跡,想告訴你的假如,在望見另外的可能後,成了冷血旁觀的殺人犯。我有罪,不論是拚命說服他們的自己,又或是什麼都說不出的自己,皆犯下了那樣無可挽回的罪行。

──祈棪對澄澈

 

 

 

《下個清明》(澄澈:第三人稱)

算是清明節點文

 

這一切形同玩笑。在僅有的微弱光芒也自黑暗中消失後,我才想起你當時的神情。我明白你想告訴我什麼,即便沒有真的說出口,但你沒有錯,錯的只是這片令我絕望的黑暗。

──澄澈對祈棪

 

 

 

《足音隱現》 (小紅:第三人稱)

足音隱現【之一】

足音隱現【之二】

足音隱現【之三】

足音隱現【之四】

足音隱現【之五】【END】

 

 

我問你想不想忘了那些傷痛,我以為你會因此獲得開心,結果證明我錯了。看著你越跌越重,數不清的傷痕烙印在你身上。遺忘只是失去傷痛的歷史,卻延續更多悲痛的未來......對不起......

──小紅對祈棪

 

 

 

 

《諦聽》(凌:第三人稱)

諦聽

諦聽前篇(上)

諦聽前篇(下)

 

 

牠全都告訴我了,總有一天你會遇見一個完全信任你,能夠陪你到永久的人,到那時候,你就不必選擇那些你能看見的了。我沒騙你,要是騙了也是牠騙的,不關我的事......好痛!不要咬我啊!

──凌(諦聽)對祈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