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兒點文【7777點文活動】

 

 

足音隱現

──當初未留下隻字片語就消失的你,現在會在哪裡?

 

 

 

   呵出氣來暖暖手,窗外依舊是白雪皚皚的冰冷世界,而剛做定的我接過服務生遞來的熱茶,感激地向他說聲謝謝。

 

 

   是茉莉綠茶吧?

 

 

   小心翼翼飲下一口,茉莉花的香氣便伴隨淡淡的茶香流遍我的味蕾,雖然不是什麼名貴的茶,但此時只要有杯熱飲就能溫暖凍壞的身子,也能活絡被凍到滿腦子都是「好冷」兩字的大腦,讓它可以重新恢復思考。

 

 

   搭乘這開往雪山纜車起始站的園方VIP列車,不管是往左還是往右看去,清一色都是雙雙對對的情侶,不愧對雪山纜車素來的「浪漫」美稱,只不過這樣對照之下,我反而是最顯眼的,連這VIP列車上的服務生都忍不住向我投來異樣的目光了。

 

 

   哥哥到底去哪了?唉呦,笨死了啦!

 

 

   更用力握緊手中的陶杯,熱度傳進手心的速度就跟我漲紅的臉一樣快。

 

 

   「喂,妳高山症發作了嗎?」

 

 

   「誰跟你高山……嗚哇!」才想看看是誰這麼沒禮貌,但一轉向聲音的來源,我就嚇得引起其他人的側目。

 

 

   緊張地轉向左手邊,我根本不記得我剛才旁邊是坐了這樣的一個人,他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明明剛剛也沒有停靠別的站啊?我甚至連他靠近身邊的感覺都沒有。

 

 

   我盯著他藏在連帽大衣下的大眼,那雙明顯是露出在看笨蛋的眼神的眼睛竟然是奇異的紫羅蘭色,仔細看看他的右頰,上面居然還有從脖子上蔓延出來的圖騰,藏青色與深黑色交雜的色彩在他白皙到簡直融入外頭景象的皮膚上特別顯眼,但那圖騰究竟是代表什麼意思,我完全無法解釋。

 

 

   「你、你、你……」驚訝……不,應該說是驚嚇到說不出完整句子的我,激動地向旁邊挪開一點距離,即使在我另一側的人肯定相當不滿。

 

 

   沒想到看到我嚇成這樣的他,竟露出微微一笑,彷彿溫暖了所有冰寒的笑……但在他那怪異圖騰旁邊的笑,根本就只會製造出更令人不寒而慄的氣氛而已,談得上什麼溫暖嗎?

 

 

   在下一秒,他的微笑淡了,手卻不知道哪時候已經移動到我的手上來了,我拼命想要抽出自己的手來,但是被他死命地抓住,抓到痛了,他也不留情。

 

 

   「我說蜜糖妳這麼疏遠我,我會傷心的喔!」

 

 

   「誰……誰是你……」

 

 

   「別這樣嘛!蜜糖要是妳不是『我』蜜糖的話,待會兒只限『情侶』搭的纜車,要怎麼上去呢?不然我待會兒請蜜糖吃飯當賠罪,不要生氣了嘛!」

 

 

   我看著他的笑容,真的覺得那笑容非常地……該死!而且他「蜜糖」是誰?那麼噁心的稱呼居然用在我這個跟他素不相識的人身上?這該不會是新式搭訕法吧?還是我待在深山裡太久了,不懂現代潮流?

 

 

   「我說,我不是你……」

 

 

   「蜜糖不是一直說妳要坐纜車嗎?難道妳不想坐了?」

 

 

   「我當然想坐,但不是……」

 

 

   「服務生,我家蜜糖終於答應了,給我兩張纜車票吧,要『心型的』喔!」

 

 

   什麼?我哪時候有答應什麼了?我是說我不是你蜜糖啊!

 

 

   我愣愣地看著這情勢變化,突然發現自己已經沒有否認的權利了,因為旁邊那「陌生人」一說出「心型的」這三字,周遭就頓時傳來熾熱的目光,連服務生都用羨慕的眼神看著我了,好像全世界的人都覺得我很幸福一樣,但等等,「心型的」該不會是什麼未爆彈之類的東西吧?

 

 

   「先生,先跟你收你的卡。」

 

 

   我更加無法理解地看著我旁邊素不相識的「男朋友」掏出一張卡出來,真正讓我震驚的,不是為什麼搭區區一次纜車就要刷卡,而是他拿出的居然是黑卡……搭纜車要刷到黑卡嗎?

 

 

   「我自己付錢!」

 

 

   我「男朋友」笑得一臉燦爛,然後低聲說了句只有我可以聽得到的話,「妳以為妳付得起嗎?」。

 

 

   「蜜糖,不要生氣嘛!我怎麼可能讓妳付錢呢?」

 

 

   很自然地摟住我,我開始懷疑他會不會是擁有絕佳技巧的色狼。

 

 

   我不是不想掙扎,被陌生人抱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更何況他還假裝是我的男朋友,我應該考慮的是──我的人身安全。只是,當我越掙扎,周遭投來的責難就越多,好似我真的是什麼難搞的女朋友一樣,然而他們根本不知道,我根本就不認識他啊!即使想要掙脫那傢伙的魔爪,可是周遭的壓力卻讓我不知所措,只好乖乖地待在原地。

 

 

   「你到底想做什麼?」我也用只有他聽得到的音量問道。

 

 

   「我剛剛不是說了,不是情侶就上不了纜車嗎?」

 

 

   「哪時候有這個規定的?」

 

 

   「今天是每個禮拜固定的情侶日,妳該不會不知道吧?」

 

 

   我就是不知道。

 

 

   環顧周圍,這樣的原因似乎很有說服力,因為就只有我跟他不是情侶檔,所以根本沒算到今天會是不知道哪來的「情侶日」的我,難怪會被當成異類。

 

 

   「知道了就不要再亂了,到時候被發現是假裝的,就上不去纜車了!」

 

 

   我只好乖乖地點頭,不太情願地答應了。

 

 

   不過自己真的就這樣被陌生人給拐了,好嗎?

 

 

   我想著一堆有的沒有的問題,一直到列車來到終點站,也就是雪山纜車搭乘的起始點。

 

 

   因為可以下車而展露出笑臉的我,過沒多久就覺得會因為這樣而開心的自己很蠢。

 

 

   用力想把身後緊抓著我的手不放的人給甩開,結果一用力我卻差點被月台空隙絆倒,要不是那個人突然用力將我拉住,我可能已經跌個四腳朝天了,還要擔心自己會不會卡在月台跟這列車的中間。只是這樣的救命之恩,我根本不看在眼裡,要不是他抓著我,我才不會發生這種事呢!所以根本就是他害的!

 

 

   「欸,我不是跟妳說過……」

 

 

   「不是情侶上不了纜車是吧?可是沒必要一直抓著我不放吧?」

 

 

   他看著我生氣的臉,才默默地放開了手。

 

 

   接著,從旁邊也傳來了親切、柔和的聲音。回過頭一看,工作人員正以專業的招牌笑容輪流注視著我們兩個。

 

 

 

 

 

-------------------------------------------------------------------------

魚兒其實點的是「失蹤」,寫到這裡,好像不太看得出來?(你知道就好)

 

我昨天晚上,搭公車太無聊(根本就是半睡半醒吧),然後就想到了,所以我有改了之前的設定,不過還是會變成愛情故事,大概是愛情加奇幻外加一滴點的懸疑吧?

大概就是這樣。

 

 

那雖然還沒寫完,就先發上一部份,我覺得我這篇可能會寫比較久,感覺還要用好多字數才能寫完它=]

 

微悲但一樣是HE喔!

 

 

至於在內文的足音隱現後面那句話,算是副標之類的東西。

並不是什麼人的呢喃喔!

 

 

為什麼會寫出這樣的主題,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希望大家別被嚇到才好,其實我也不是沒寫過愛情喔,只是都沒完稿就是了,寫出來的都是愛情搞笑劇(喂)

 

 

 

 

 

來說一下閒話......

其實因為小璃跟我推薦,所以我就喜歡上「妄想稅」這首歌了。

也因為我妹會放這種類型的歌給我聽,應該也是大家說的niconico吧?我妹也都在那網站上出沒......

 

有一次,我就跟她說,你怎麼沒推薦這首歌給我聽(因為她推薦給我的,我都不是很喜歡),別人跟我推薦我才知道這首的說。

 

妹:「那首歌我常常唱好不好?」

我:「有嗎?......我聽到的明明就不是這首啊!」

妹:「......」

我:「不然你再唱一次!」

妹:「......」

 

到底有沒有這麼無語啊!都欺負我啦!

 

話說,我真的沒印象我聽過啊!我聽到的明明就都是很長很長的長音啊!

而且我妹最近還有喜歡上飆高音的嫌疑,看來我之後也許可以唱回男調(欸)

 

 

事實上,我妹她看到我在聽之前冷夏跟艾諾推薦給我的歌,聽到有一首很慢,她還跟我說,「這首你就可以學著唱了阿,那麼慢!」

讓我不禁想起前不久,她放那些日文歌給我聽的時候,說過一句話。

 

妹:「你就五十音學一學,就可以唱了。」

我:「我學過了啊!只是考完試的那一瞬間我就忘光了。」

妹:「那是你都沒在用好不好。」

 

OS:可是我才剛用完(考完試),我就忘了啊!

 

她根本就把我的語文能力都吸走了阿......嗚嗚!

 

其實我妹一直叫我學唱日文歌是有目的的,她好像一直很想要我跟她去甚麼專門唱日文歌的KTV阿=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