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當時,一閉上眼睛他就明白這不會是一場夢那樣簡單,只是那時的他還因為久違的熟悉感應而興奮不已,完全沒料想到這也許將是最後一次感應到這份感受,仍傻傻地期待這隔了許久的相會。

 

   「七彩。」

 

   他喃喃在心中默念,一團白霧隨即占滿了黑暗的視野。

 

   微微伸出手,他想看見自己的掌心,視線卻仍被茫茫大霧所掩蓋,朝底下看,沒有意外地,他的身軀就好像不見了一樣,在這大霧中消失無蹤。

 

   果然還是不行嗎?他落寞地想著,並沉下心等待七彩的鐘聲可以引來強風,將濃霧吹散。

 

   只是隨著時間流逝,他卻遲遲等不到那悠揚的鐘聲,僅有微風輕輕吹動了濃霧,讓眼前變得清晰一點,然而雖是如此,在他面前的霧氣依舊是把景象搞得迷濛不清,他要很仔細看,才能辨別出藏在白霧背後的場景。

 

   當霧氣稍散後,他一面思考究竟發生什麼事、一面瞇起眼睛看向白霧後頭的黑暗,一時之間,他有種身在那無夢境的黑暗世界的錯覺,直到他望見在那黑暗中的幾盞光亮,才確定自己沒有錯認這場「夢境」。

 

   被霧氣纏繞的,是一條不見底的隧道,即便兩旁點上了幾盞油燈,但那光亮度仍然不足以支撐住基本的能見度,彷彿是故意令人迷失其中一般,不過就算是如此,以他的視力和聽力,又或是他尚未完全康復的感應力,要在這麼漆黑的環境中行走,也不是多大的問題,但他還是期盼七彩能來給他指引一條路,就像之前那樣,即使這次顯然不可能了。

 

   「七彩,妳到底在哪裡……?」

 

   摸索著牆壁前進,他努力想聽見七彩呼喚他的聲音,可是周遭一片寧靜,只聽得見水滴落在地及他偶爾踩進小水漥裡的水聲而已。

 

   真不對勁。嗅著空氣中潮濕的溫度,他似乎還聞到理應不屬於這空間的生鏽金屬味,但這不是真正的金屬味,而是……

 

   凝固的血腥味!

 

   他感覺心臟猛然漏跳了一拍,心裡的擔憂也越來越強烈,加緊腳步,摸索牆壁的速度變快,他簡直拔腿狂奔了起來。

 

   「七彩、七彩、七彩……」

 

   在心中的擔憂重複一百遍,他踏著紊亂的步伐,衝進面前越來越迷濛的世界裡,有那一瞬間,他覺得自己的身體好像輕得如同一根羽毛般,不過他不去在意,內心想法早就被七彩所佔據,他不停地奔跑,跑到沒有心思去分析他所處的環境,跑到完全忘了他或許會跌倒這回事,他只想快點找到七彩,快點!

 

   一陣慌亂中,他順著直覺在這隧道裡東彎西拐地亂闖,忽然之間,在白霧盡頭竟出現了一束光線,跑近一看,居然有一扇門虛掩著,而光線便是從那扇門裡頭照射出來的!

 

   他深吸口氣來穩定情緒,隨即緩緩打開了門。

 

   七彩就在裡頭,神情不安且憔悴地望著他。

 

   「七彩。」

 

     即便是看到七彩的模樣,他還是鬆了一口氣,並上前給了她一個擁抱。

 

   「不擔心我會打你嗎?」細細柔柔的聲音如此問道。

 

   他搖搖頭,再將她抱得更緊。

 

   「這次不會,我知道。」

 

   她莞爾一笑,輕輕推開了他。

 

   「妳沒事太好了。」

 

   他用燦爛的笑容與她的心神不寧相視,但終究溶解不了她內心的恐慌,他見狀,更是擔心了。

 

   「你還是來了……你知道吧?現在的我已經……」

 

   他把手放在她的嘴唇之前,制止她再繼續往下說。

 

   「我可以借妳力量,就像以前那樣,沒問題的!」

 

   「你不可能一直這樣,你知道的!」

 

   「當然可以!永遠都可以的!」

 

   他堅定的目光在她眼底閃爍,不知為何地,她竟突然覺得那光亮得好刺眼。

 

   「不可以這樣!」

 

   他握住她的雙手,感受她的情緒逐漸平復後,才一字一字地問道:「妳不相信我嗎?」

 

   「才沒有那回事!你明明就知道這樣會……總有一天,你會承受不住的,會枯竭的,會……」

 

   「妳別擔心我了,妳也說過我很特別,我知道到哪裡就該停,而且我很清楚,那不會是這裡。」他笑著對她說著,「告訴我妳過得好不好,要到哪裡才能找到妳。」

 

   「為什麼?為什麼你總是這樣,珞凌?」她忽然哽咽地問道。

 

   「告訴我吧!」他仍是以燦爛的笑容作為回應。

 

   她收起了傷心的表情,眼神變得淡漠,只說了句「跟我來」,就將身子轉向,面對著那混亂的雜物堆,須臾,自她身上突然散出有如聖光一樣金黃色的光輝,隔著雜物的牆壁起了變化,居然形成一團時空穿梭般的漩渦。

 

   珞凌不感驚訝,而胸口也是預料之內的傳來一陣絞痛,他默默按壓住胸膛,緩慢地跟在七彩身後行走。

 

   穿越這有如拼圖碎散的扭曲地帶不需要花多久時間,只消幾秒鐘,面前的景象就又回到那仿若被世人遺忘的黯淡隧道,但這會兒,空間給人的感覺像是緊急避難所,陰暗、潮濕、簡陋且骯髒,他不明白七彩究竟帶他來這種做什麼,但卻很快的便瞭解到七彩的用意了。

 

   這勉強算是房間的地方此時並不是只有他跟七彩存在,倚靠在濕滑的牆壁上還有約略二十幾個如同難民般……不,是像奴隸般的……

 

   珞凌猛然感覺身體有一道電流通過似的,這奇妙的感觸令他有一瞬間忘記了疼痛,吃驚的盯著那些隱約散出淡淡光芒的識別,他既緊張又不敢置信的伸手拉住走在前方的七彩,繞到她面前問道:「這是怎麼回事?」

 

   七彩抿了抿嘴,聲音微弱地說道:「就你看到的……這樣……」

 

   「妳是說……不可能,他們可是……七彩,妳跟我說實話,妳根本不是被壞人抓走的吧?」

 

   七彩讓眼神通過珞凌,望著那些幾乎是遍體麟傷、衣衫不整的「她的同類」。一語不發,但珞凌卻已看見自她眼中流露出的滿滿不捨和悲憐。

 

   「我知道了。」珞凌淡淡地說道。

 

   七彩彷彿終於回過神般看向他,捉摸不到他此刻的想法。

 

   「七彩,妳這次找我來,是有重要的事要說,對吧?」

 

   七彩訝異,卻又悲傷地強顏歡笑。

 

   「你哪時候變得這麼瞭解我了?」

 

   「七彩,契約是沒辦法解除的,再怎麼樣都不可能。」

 

   「你怎麼會知道?」

 

   「我猜對了吧?這是『他』……還是『他們』要妳做的?」

 

   七彩微微點頭,收起了驚訝的表情。

 

   「是『他』。」

 

   珞凌默默地接收了這個訊息,心裡自是複雜,他從來沒想過自己居然有跟七彩解除契約的一天,就算當初的契約也不是出自他的意願而成立的,可是他以為一旦下定決心了,就不會有消逝的一天,不管一開始究竟是不是他下的決定。

 

   那……該如何解釋現在的這種情況?

 

   他還是……果然還是應該要……

 

   「我們已經不可能分得開了,從那時候開始,我們的靈魂就已經綁在一起了,我永遠都可以聽從靈魂的指引,找到妳……」

 

   珞凌閉上了眼,好像為了將情緒做分隔一般,等到他再度睜開時,眼神裡早已沒有平日的那種純真,就連上一秒的溫柔也沒半點殘存。

 

   「傳說之妖,七彩,以我之名,珞凌,現在對妳提出解除契約的要求!妳我從今往後各走各的,水火不相容!」

 

   珞凌的聲音好似在七彩的耳裡迴響,每一字、每一句都不停重複播放著,播得讓人心煩意亂。即使不想去正視它,想當它只是場意外,但沒有一絲感情留戀的冰冷口吻卻證明了這樣的結果只會是事實,而不是玩笑,然而,這結果來得太過急促,七彩不由得大吃一驚,之後殘留在珞凌眼裡的只剩下她悲傷欲絕的臉孔,以及那聲聲的呢喃。

 

   「珞凌,你不可以這樣,太過分了……」

 

   珞凌冷漠地轉身,趁著契約連結徹底斷了之前,一股勁地奔出了這個虛幻的劇場……

 

   太過分了……

 

   不……不要這麼說,七彩……七彩……

 

   不要……

 

   望著曾經在心中清晰鮮明的七彩,正因為契約解除而越顯模糊,他急著想挽回這一切,但契約卻逐漸崩壞流失,他清楚的明白這一切都已經無法挽回,不管要他再盡多大的努力都是一樣,他依舊只能看著契約的崩落卻無計可施。

 

   既然這樣,倒不如讓彼此都沒有留戀的空間吧!

 

   他咬緊了牙根,抓緊腳步,並且絕對不會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