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聽到這首歌的時候,確實是很有感觸,也覺得它完全表達了我的心聲,雖然我聯想到的過去跟歌詞中所要表達的那種關係是不一樣的,但這仍然讓我覺得引起了共鳴。

 

那是一段友情、一道傷痕。

關於背叛的憤怒與無助,在歷經三年的時光穿梭,總算能夠灑脫的去面對那已結痂的傷口。

 

當時,我告訴自己的就是得持續向前。

 

在憤憤不平的時候,傷的不只是單純的友誼,甚至還有自尊。

沒有人知道我在那次的風波傷得有多重,也沒人知道我竟花了三年才能夠釋懷,就連我也無法想像。但時間一直在走,日子還是要過,即便在夜深人靜、觸景傷情時總無法忘懷,隨之崩潰,就連宛如在電視上才能見到的恨意也悄悄攀上身,逼得自己不斷往死胡同裡鑽,然而......

 

這也許是一種激勵的推力。

 

傷害也是一種力量或許是這樣的,在受到傷害的同時,自己突然有所醒悟。

 

我怎麼可能會比你差勁?

就算我現在比你差勁也罷,我不相信自己的資質有哪一點輸給了你!

你得意忘形地停在原點,我會加倍努力,等到有一天我會高望著在底下的你,把一切的過錯附上嘲笑,加倍奉還給你,就如同你或你們當初的是非不分、自我中心,不論什麼人海戰術也罷,是非對錯永遠只有一個,就像真理不會有兩個是一樣的,錯的再怎麼拗也不會拗成對的!

 

啊......怎麼有點負面了?

其實我要說的就是──受了傷害,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然後用比以前更快的速度重新出發。

但願這首歌能夠鼓勵大家。

 

 

 

 

蘇打綠
再遇見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這一年的情節 像大雨匆匆打擊過的屋簷
還凌亂的房間 像吉他用力刷錯幾個和弦
時間過了幾年我想我們都忘了彼此的臉
難道這叫有緣 我沒想過我們會再遇見
故事已經翻了幾頁
忽然之間 你忽略了我忽略的所有心結
當初的猜疑好奇愛恨癡嗔全已走遠
忽然之間 你發現了我發現的所有改變
當初的微笑眼淚喜怒哀樂都已拋在昨天

那一年的蛻變 像手術拿掉塞住心傷的繭
還疼痛的感覺 像傷口總得需要時間復原
掌管命運的神 多想問你是不是打了個盹
難道這叫緣分 我沒想過再遇見的時刻
所有回憶 青絲成雪

忽然之間 你忽略了我忽略的所有心結
當初的猜疑好奇愛恨癡嗔全已熹微
忽然之間 你發現了我發現的所有改變
當初的微笑眼淚喜怒哀樂都已雲煙
而你 在離開我之後卻沒有改變
而我 在離開你之後就一直往前
轉眼之間 你的世界一步一步越離越遠
轉身之間 看到你卻還依稀覺得有點可憐
忽然之間 你算計了我算計的全都不見
當初的我的瘋狂你的背叛像個笑點
忽然之間 你經歷了我經歷的所有畫面
當初的我的退讓你的虧欠都不起眼
而你 在離開我之後還停在原點
而我 在離開你之後不斷往前飛
轉眼之間 我的世界一步一步越走越遠
一念之間 想對你傷害我的一切說聲
謝謝 謝謝 哦謝謝 哦謝謝
再遇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PSvDdL2BPs&feature=player_embedd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