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手不停往前揮動,我感覺汗水順著手臂流下,滴落在溼度偏高的土壤上。

 

   四周幾近一片漆黑,粗大的樹枝和密麻的樹葉彷彿覆滿了整面天空,阻擋住大部分的月光射入,我只能靠著身體勉強去感覺自己所處的環境。

 

   快逃出去,快逃出去…….

 

   腦海中只有這句話一直提醒著我,要我逃出這裡。但是到底是誰要我逃?我該逃去哪裡?

 

   我什麼都不明白,但我也只能順應著這句話,像個瘋子一般的在這片廣闊的森林中狼狽地逃。

 

   腎上腺素分泌加速,我內心的恐慌超出我的預期,心臟跳的頻率越來越不正常,喘息聲有如巨響,在這片黑壓壓的森林中顯得刺耳,我就像個不速之客一樣,在這森林中顯得突兀。

 

   這森林的居民想趕走我!

 

   沒錯,就是這樣的,牠們都想趕走我!

 

   在心裡有這個認知後,我不禁感到背脊一寒,腳步顯得紊亂。

 

   倏忽,一根特別突出的大樹根便絆住我的腳,將我整個人扯到了地上。

 

   有如爛泥巴的土瞬間襲上了我的臉和手,土的氣味充斥我的嗅覺和味覺,我以手撐起身子,大口吐著那濕涼的爛泥,一股噁心的雞皮疙瘩爬滿我全身,我跪坐下來,不管手上究竟沾上多少爛泥巴,仍是反射性的用手擦著臉部,我想,就算糊成一大團土黃色又如何,在這樣的森林裡,根本不可能有其他人的存在。

 

   那我究竟在這裡做什麼?

 

   腳踝的地方隱隱作痛,大概是被絆到時扭傷了,可是由不得我呆坐在原地休息了,我得逃跑才是,得趕緊離開這座詭異至極的森林才是!

 

   我搖搖晃晃地站起來,不顧腳踝的痛楚,重新摸索出前方的路,再度「逃」起來!

 

   我想我此刻一定就像個狼狽的流浪漢一樣,不,或許比流浪漢更慘。我身無分文,還不懂我到底在逃些什麼,但總覺得背後就是有什麼東西在,有什麼令人寒毛直豎的東西在!我一定得逃才是,即便要逃到天涯海角,我也要逃!

 

   不過,越往前方居然越黑暗,我望著前方的景象,似乎已經看不見月光了,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正往森林正中心逃,這可不行,若是往深處跑的話,那該怎麼跑出這座森林?雖說如此,但我卻連現在身在何方,自己都沒有把握。

 

   我先前走了那麼多路,難道該回頭嗎?「那傢伙」不會在背後虎視眈眈嗎?我現在可是被追著,要是就這麼停下來的話,後果會是怎麼樣?一定會被「那傢伙」吃掉的吧?是吧?

 

   一定會被吃掉的!

 

   我不能就這麼稱「那傢伙」的心!

 

   咬緊牙關,我死命地往那漆黑處移動,不管結果如何,我只想賭,賭那一絲的機會,賭那方向絕對不是往森林深處!

 

   於是我抱著必死的決心往那片黑暗前進,然而當我陷在那黑暗之中,搞得自己恐懼萬分時,我依舊後悔起自己的決定來了。

 

   早知道就別這麼衝動,衝進這伸手不見五指的深山裡頭又有什麼用,我手邊沒有手電筒或是任何的發光設備,這樣子只是找死而已吧?即使說,人要樂觀向上,可是現在這種情況要教我如何以樂觀面對啊?看這漆黑的程度,還有不時傳來什麼不知名生物的叫聲,我還有生存的可能嗎?反正我不是永遠走不出森林而死,就是被什麼不知名生物咬死吧?總之,這根本就是絕境!

 

   你千萬不能放棄,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希望嗎?那個不曉得是誰的這麼說,我就該相信嗎?

 

   相信吧?不相信又能怎樣?

 

   我繼續走著,在看不見周遭的情況下,前進變得更加困難,可是我決定相信它,相信希望,逼著自己往前走,陷入更深的黑暗裡。

 

   我不清楚我究竟是踩在什麼上面,可能是木屑、菌類還是什麼其他的,反正那些都不重要,我盡量縮小身子,幾乎是用爬的在森林裡前進,太多的不確定因素,讓我僅能這麼做,然而只要知道我還活著,就算還沒離開這座森林也沒關係了。

 

   只要那傢伙別追上來就行了!

 

   沒錯,還有那傢伙!我差點就忘記了,這樣該怎麼辦?

 

   心莫名又再度慌亂起來,我加快自己前進的速度,一心一意只想逃離這座森林,方才差點就被那傢伙誤導,令我更加心急,心跳亂了好幾拍,簡直喘不過氣來,我只有在心裡強調著「吸氣、吐氣、吸氣、吐氣」,提醒自己呼吸的速度該是怎麼樣的。

 

   我的速度並沒有因此慢下來,相反的,是更快了。這點讓我驚奇,但我很滿意自己能有這樣的潛力,或許自己真的能從這座詭異的森林中逃脫,離開那傢伙的魔爪,再度獲得安逸無憂的日子。

 

   一定會的、一定會的!

 

   彷彿給自己打了一劑強心針,我興起能獲救的念頭,身心不禁都輕鬆很多,腳步也變得輕盈起來,但就在我滿足於自己的妄想時,一個腳步不穩,我竟然再度跌倒,旋即便感到自己正在墜落……不停地往下墜落……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會是這樣?

 

   原來連老天都不站在我這邊嗎?

 

   感受到風不自然的吹拂,我滿腦子只剩下絕望的念頭,我猜,我大抵會掉進某個山谷中,粉身碎骨地迎向死亡吧?不過唯一的好處就是我再也不用被「那傢伙」追了,不,不對!

 

   是「那傢伙」贏了,徹徹底底地贏了!

 

   這場關於生存的遊戲是我輸了,輸的乾乾脆脆、淒淒慘慘!

 

  

 

 

 

   我原本是這麼認為的。

 

 

 

 

   當我碰撞到柏油路時,我還以為我在作夢。

 

   我竟然沒死?

 

   我藉著月光灑落下來的光芒,看著我沾滿爛泥巴的身上還混雜著血漬,痛楚在我心上敲擊,但我還是選擇繼續站著,移動我顯得步履蹣跚的雙腳,即使我止不住全身的顫抖,但我還是得繼續前進,一定要繼續前進才行!

 

   只是這想法很快就被打破了。

 

   我無視手臂上的髒污和傷口,揉了揉對面前情景不敢置信的雙眼。

 

   即便揉過之後,在我眼前的仍是一樣的情景,可是事情發生的太突然,令我不知道該不該高興。

 

   在我面前的是一幢幢高大的建築物,科技與人性在這裡不斷彼此衝擊,雖然因為夜深而無人,但是卻掩蓋不了我內心渴望回到家的感覺,無法否認的,這鐵定是市中心,我終於、終於回到家了!儘管從深山中滾落的我,會直接闖進市中心仍是令人匪夷所思,然而我心裡卻是非常高興的,一想到能從那麼可怕的森林中逃脫就讓人雀躍萬分,好似完成了什麼世界創舉一樣,值得好好大肆慶祝一番。

 

   尤其是終於能夠逃離「那傢伙」的魔爪,更是讓我欣喜不已,也許逃離「那傢伙」就是我一生的願望也說不定。

 

   我這麼想著,心裡頓感輕鬆,腳步也不再前進,想好好沐浴在這溫暖的月光之下,讓自己能夠重新看看這美好的世界。

 

   沒有「那傢伙」的世界。

 

   享受這終於寧靜的夜晚,晨曦好像即將升起,我深信我一生的美好會從這裡開始。

 

   原本是這麼期望著的,原本該是這樣的!

 

   我沒察覺的是──直到那醜陋的聲音出現時,我都被蒙在鼓裡。

 

   「喂!你在叫我嗎?」

 

   好像有千千萬萬隻螞蟻爬上我的背脊,我不想轉過身,但那一瞬間我依然是反射性的轉過身了……

 

   看到「那傢伙」的時候,我突然覺得一陣反胃,但想吐卻又吐不出來,只能乾嘔在嘴裡。

 

   我渾身起了雞皮疙瘩,恐懼讓我的眼睛瞪大,踉蹌的倒退幾步,隨即便跌坐在地。

 

   不可能、這不可能、完全不可能!

 

   我試著閉上眼再重新看清眼前的「那傢伙」,但事實卻只讓我崩潰。

 

   因為站在我面前的「那傢伙」居然就是……

 

 

  

  

   千真萬確的我自己!

 

 

 

   「那傢伙」……不,那是我自己。

 

   我自己就這樣看著我。

 

   笑了。

 

 

 

   對,就是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