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像是停格一般,當陽光再度照射進他褐色的瞳孔裡時,他一度還以為自己是在作夢,直到弄清楚現實後,他才疲倦的從骯髒的地板站起。

 

   「老大,您恢復正……不,您起床了嗎?」

 

   沙薩亞直接給了那名小弟一個白眼,而在那小弟左右,還有一大群的小弟欲言又止地看著他,搞得他渾身不對勁。

 

   「老大,那個……不知道該不該問……但是……我們……」其中一名小弟神情害怕且猶疑,緊張到吞了一口口水才這麼問道,「……老大大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沙薩亞一聽到這句話,就迅速地跑到那小弟面前,一個拳頭這麼給他狠狠打下去,那小弟立刻哀號了起來。

 

   看到這情況,其他的小弟不禁害怕地紛紛往後退了一小步,生怕自己遭到波及,然而,即使這麼害怕,在下一秒,還是有小弟開口問了同樣的事,接著又挨了沙薩亞的揍。

 

   原本想他們會因此退縮不再問了,但小弟們卻仍然以擔憂的神情繼續害怕地問著,弄得沙薩亞覺得好氣又好笑。

 

   「你們找死啊!就不給問了,還一直問,信不信老子把你們的嘴都給縫了?」沙薩亞暴怒的叫道。小弟們嚇得趕緊伸手捂住自己的嘴巴。

 

   沙薩亞看了,反而咧嘴一笑,道:「可是你們就是這點值得!拉魯那傢伙害老子白白等那麼久,回來老子鐵定要好好跟他算帳!」

 

   小弟們聽完這句話,臉上的擔憂明顯少了許多,也開心的跟隨沙薩亞笑了起來。

 

   「老大,看到您沒事,實在太好了!」小弟們發自真心地說道。

 

   沙薩亞的痛拳再度朝小弟們的頭瞄準,毫不留情地揮下。

 

   「你們要是再敢說老子發生什麼事,老子就扒了你們的皮!」

 

   「老大不要啊!我們不敢了!」

 

   沙薩亞滿意地大笑著,而就在這時,基地外頭也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令所有人都驚喜地朝那方面看去。

 

   「哎呀,一大早就這麼吵吵鬧鬧的,沙薩亞你可是真沒變啊!」

 

   沙薩亞在看見那個人影走進來之後,臉上的表情瞬間僵住了。

 

   誰啊?你是哪位?

 

   走進基地的那個陌生人整個下巴都是鬍渣,甚至還叼了一支大雪茄,一開口,煙霧就伴隨他的話語呼了出來,頭頂像是鳥窩一般,比他這個不修邊幅的混混還誇張,身上穿的就不用說了,不僅是便宜貨,還破爛到讓人懷疑自己是不是看走眼,這到底是哪來的乞丐啊?

 

   「你找死啊?區區一個乞丐竟然大搖大擺地闖進老子的基地,想投胎,老子就送你下地獄!」

 

   沙薩亞怒氣沖沖地瞪著那乞丐看,先不談區區一個乞丐是怎麼探聽到他的名字的,也不談區區一個乞丐是怎麼找到他的基地,光是被一個乞丐大搖大擺的走進他的基地,他就該好好揍上他一頓,把他轟出去才是他老子的為人之道!

 

   操起拳頭,沙薩亞氣焰旺盛的衝向前,在小弟們的注視之下,狠狠地往那不知來歷的乞丐身上揍去!

 

   一揮下拳頭,沙薩亞就感到萬分不對勁了,而在對招幾次後,他內心的怪異與氣憤便同時飆上頂點,心裡想著「哪來的乞丐怎麼身手這麼好,他老子居然連一手都沒成功」,不過在另一方面,也覺得這場較量來的很是時機,他現在正愁沒人陪他打架,無聊的很。

 

   「沒想到一個聲名大噪的地方老大居然會拿一個『乞丐』沒轍啊!你就看我怎麼教訓你好了,沙薩亞!」

 

   乞丐一出聲,沙薩亞又覺得那聲音很是熟悉,加上那樣的威脅話語,讓他很自然地想到某人,只是,怎麼可能呢?即使他不想承認拉魯算是個帥哥,但是就算他不想承認,拉魯也不會是面前這個糟老頭或是臭乞丐吧?

 

   「拉魯?」話是這麼說,但沙薩亞還是忍不住脫口而出。

 

   乞丐的動作突然停了下來,臉上掛起一抹討人厭的弧度,沙薩亞猛然覺得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好像有一個怪叔叔正在對他笑一樣,那情景說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

 

   「真不愧是沙薩亞,終於猜到了啊!要是你在十分鐘內沒猜到的話,你想想我該如何……呢?」

 

   沙薩亞驚嚇到完全忘了自己要反擊,就這麼愣了好幾秒,才又問道:「你真的是拉魯?」

 

   「你覺得呢?」

 

   該死的可怕笑容!

 

   沙薩亞顫抖了一下,覺得自己好像看到了鬼,而且是大白天就出沒的惡鬼。

 

   「你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現在你還會覺得我被詛咒嗎?」

 

   沙薩亞努力壓下內心拚命想點頭的情緒,逼迫自己搖頭。

 

   「你現在分明就比被詛咒還更淒慘了吧?」沙薩亞默默地在心裡說出實話。

 

   拉魯還是滿意的點頭了,沙薩亞暗自慶幸他聽不見自己的心聲,並覺得自己做了這輩子最讓人感動的一件善事。

 

   「那既然我已經成功破除詛咒了,按照當初的約定,我一定要請你去那間餐廳!」拉魯一副「我們走吧」的模樣,害的沙薩亞都要痛哭流涕了。

 

   「原來你還記得!老子不是在作夢吧?」

 

   「說什麼話?我是那種人嗎?」拉魯高傲地說道。

 

     沙薩亞覺得拉魯的自戀指數正在上揚,明明都已經變成糟老頭了,還能夠這麼自戀,拉魯的自戀細胞消滅的速度該不會還比不上增生的速度?這有天理嗎?

 

   正當沙薩亞感覺這世間根本崩毀的時候,拉魯接下來的行動就順便把沙薩亞的世界也一起陪葬了。

 

   「拿去!」

 

   沙薩亞盯著拉魯硬塞過來的東西,眼睛頓時瞪了老大。

 

   「你拿饅頭給老子做什麼?」沙薩亞突然產生了一種不好的感覺。

 

   「當然是帶去那間餐廳吃囉!你看我連你的伙食都準備好了,看我多貼心吶,果然是世間好男人,對吧?」拉魯溫和的……不,是邪惡的笑著。

 

   等等,這麼說,他老子又被……

 

   沙薩亞想到自己又被騙了之後,整個火氣湧上來,簡直一發不可收拾。

 

   「你這殺千刀的,老子今天不跟你拚命,老子就不叫沙……」

 

   「老大,不要啊!老大大是無敵的,不要亂發毒誓啊!」

 

   「哎呀呀,別這麼氣嘛!小心年紀輕輕就得高血壓喔!」拉魯還是一副置身事外的笑著說。

 

   「拉魯,你給老子去死!」

 

   「老大,住手啊!小的……小的還想活命啊!」

 

   在沙薩亞的氣燄高張下,小弟們只能欲哭無淚,拚命阻止沙薩亞攻擊拉魯,而拉魯卻笑得萬分邪惡,挑釁的程度讓沙薩亞想把他千刀萬剮,可是這樣的心情再過了幾天後,卻又轉變為另一種形態了。

 

   「欸,這陸地好無聊喔!沙薩亞,陪我出海!」拉魯伸著懶腰,隨興地說道。

 

   「為什麼老子非得答應你啊?」

 

   「只要你願意陪我去,我就招待你去看世界最美麗的風景。」

 

   「美景什麼的,吸引不了老子,你就省省吧!」

 

   拉魯又笑了,那欠揍的笑臉沙薩亞到現在還記得一清二楚。

 

   「如果可以邊吃美食、邊看風景呢?還可以練練身手喔!」

 

   沙薩亞不禁遲疑了。拉魯完全說中了他夢中的情境啊!

 

   「成交!」

 

   在這當下,沙薩亞並不曉得他已經再度被拉魯給拐了……

 

    可憐的沙薩亞。

 

 

 

 

-END-

 

 

--------------------------------------------------

 

終於把這外篇寫完了,拖了好久啊!總算可以再來寫本篇了。

之後我應該會發我很久以前私心寫的另一篇外篇吧!不過還是要等本篇再跑一些進度再說。

看到我說私心,應該就知道是以誰的視角寫的了吧?那就讓我們......你知我知就好(喂)

 

可以來預告一下,那篇的時間點是在第一集的第八章,這樣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點期待,我想,應該猜得到那篇外篇是要寫什麼了吧?

覺得我都拿外篇來補充本篇的不足,好像是很奇怪的事。

不過因為想以珞凌的視角為準的話,就沒辦法寫太多珞凌不知道的事。

那,就讓我們把珞凌蒙在鼓裡吧!(欸)

 

再說回這篇,不曉得大家看到結局之後,有沒有想圍毆作者的衝動= =?

好啦,我誠心的為兩位哀悼,請安息吧......(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