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的話,我真想替我這苟活的生命做些什麼,不要是個殺人兇手,也不要只是個死不去的行屍走肉……

 

 

   那天的溫度凝在最低點,但這並不是因為我的緣故,在我尚未靠近他們,從中插話前,周遭的氣氛就已經緊繃到快讓珞凌受不了的地步,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知道珞凌重視沙薩亞的程度非同小可,也許是說,珞凌根本無法忍受他所承認的朋友不理他﹑而沙薩亞現在就是不太想理他,但大概……是我的緣故吧?

 

   雖然不想承認,可是我還是私自把珞凌當成弟弟照顧,明明就覺得他的年紀不可能比我小,然而他的心智年齡卻讓我不得不把他當成弟弟,所以這感覺可能就是哥哥想盡力滿足弟弟的期望吧?既然我知道珞凌希望沙薩亞陪在他身邊,我就得想辦法讓沙薩亞答應一起來才行,就算我跟他是死對頭的關係,就算我完全不想跟那傢伙同行!

 

   於是我像那個絕對不可能好好聽我說的沙薩亞提出交換條件,雖然實在是很蠢,但我別無選擇。

 

   珞凌擔憂的眼神傳來,他不知道的是──這只會使我更加堅定!我想保護他的心情不曉得從何而來,不過卻不會就此消失。

 

   「你一直想贏我吧?只是不死的話,這場決鬥就任你處置,我以後也不會跟你針鋒相對,只要不傷害珞凌……都聽你的!」

 

   我明白沙薩亞的表情瞬間變了,他應該很不能接受我說出這種話吧?因為就連我也無法理解我的行為。

 

   「交換條件是……請重新考慮和珞凌的關係。不管你想用什麼理由,作為他朋友同行,又或者是監督我也罷,我希望在北方,你能陪著他、照顧他,不然他這種白痴一定會早死的!」

 

   「你沒有信心保護好他嗎?想讓一直贏不了你的老子保護他?」沙薩亞壓低聲音反問道。

 

   「你為什麼想去北方呢?」我再度把問題推回去。

 

   「媽的,是老子在問你吧?」沙薩亞不悅地瞪著我,但我還是回答了,「老子是陪拉魯來的,根本沒有想在北方久待!」

 

   「這就是了!」

 

   沙薩亞覺得奇怪地看著我,我想我一定又露出淒涼的笑了。

 

   「我根本沒想過要回去,我來北方就只有一個目的。我想死,你明白嗎?」

 

   「臭小子你跟老子開什麼玩笑?」沙薩亞的表情也瞬間變了。

 

   「我沒在開玩笑!」

 

   我深吸一口氣,試圖令自己冷靜下來。

 

   「我會跟你說清楚的,但現在……」

 

   「你最好給老子交代清楚!」

 

   沙薩亞答應了。

 

   我故意忽視自己要跟這死對頭坦承一切的難堪心情,馬上恢復一貫的冷表情,為了使對方更堅信自己的承諾,我還特地將我的愛劍強塞進珞凌手中,增加我絕不反抗的決心。

 

   我不懂沙薩亞是以什麼樣的心情揮拳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他這次的力道比往常都大,這已經不是可以用留不留情說明的程度,而我也是到了此刻才了解他恨我的份量。

 

   他每一拳都結實有力,然而他為何不會流血才是真正令我驚訝的。即使幾乎每次揮拳都把我打飛到撞到船艙才停下來,他的手卻沒有因此留下血痕,好似我只跟棉花糖一樣,軟綿綿。

 

   這又怎麼可能?

 

   老實說,被沙薩亞打並不是一件開心的事,可是,諷刺的是,我竟因為了解到他的憤怒,而興起「無所謂,就這樣吧」的念頭,最後停留在我腦中的已經不是沙薩亞和這場單方面的決鬥了,我又再度想起那不堪回首的過去。

 

   如果這便是我想殘活下去的懲罰,那就再用力一點吧!不管再苦、再痛,都遠遠不及在我心中劃下的無數道血痕吧?

 

   在我內心升起的這個疑問,對我來說是一個殘酷的事實。每當那過去的記憶彷彿真實出現在「此刻」時,我的心上就會再多出幾道無法阻止的傷害,而那種痛楚也讓我分不清時空,產生處於那時鮮血淋漓場面的錯覺,若是我沒辦法反抗、破解那錯覺,我就會陷入瘋狂,失去判斷能力的同時,更代表我將徹底失控!假使真的失控了,我便會再度化身為敵我不分的殺人魔,上演當時的慘劇。

 

   說不害怕是假的,但只要我感覺生命受到威脅時,幾乎都會失控,所以這次我簡直使盡全力在壓制自己的失常,努力跟過去奮戰,試圖保持清醒,才不會又誤傷了其他人。

 

   還有一點,我想我是自私的。

 

   打從第一次跟珞凌打照面時,我就認為珞凌身上有股特殊的魔力,好像只要有他在,我就不會再幹那種失控的蠢事,因此,我也自私地將這場決鬥當成一個實驗,想用這來證明,我的想法是不是正確的,是不是珞凌真的有辦法壓制我的失控。

 

   這真的很自私,然而,當我用眼神嚇阻珞凌衝過來影響交易之時,我卻也感到安心,甚至嚮往起這種奇妙的感覺了。

 

   我想,若是其他人知道我的這種想法,應該會想殺了我吧?只是一直以來,他們就都想殺了我,所以,這也不應該列為考量的因素之一了。

 

   至於欠下的一場真正的決鬥和難堪的交代就是之後的事了。

 

   抱持著沙薩亞不問,我就不說的心態,我誠心的希望他能夠被珞凌的白痴同化,徹底忘卻我還欠他一個解釋的事。

 

   雖然這事情根本不會發生,身為我的死對頭,沙薩亞怎麼可能這麼簡單的放過我呢?

 

   我緊皺眉頭,看著珞凌此時燦爛的笑臉。

 

   這惡魔實在把我折騰得太慘,但只要還有他的笑臉就足夠了。我不禁萌生出這種想法。

 

   不曉得喜歡看惡魔笑臉的我,究竟是懷有怎樣的心?

 

 

 

-END-

 

 

 

 

----------------------------------

 

我來解謎了!

覺得好像發狄隼的外篇都是在解謎啊,老實說,之前覺得這傢伙(?)實在太神秘了,不挖一些東西出來怎麼行呢?所以就寫了兩篇外篇了@@"

雖然有一部份是私心作祟

而這篇的時間點嘛......大家應該知道吧?就是在第一集第八章末,第四、五節的部分,忘記的,可以再回去看看喲!

 

發了這篇之後,應該就會知道狄隼為什麼突然跟沙薩亞那麼好(?)了吧?

 

 

那,我今天正式結束這一個禮拜以來,快日更的日子了啊!

要一直日更的話,根本就要我去撞牆了!每天都更文的人,根本就是變態級的!白華,你真是神人級的啊!(吶喊)←你不要亂呼喚別人好嗎?

不,現在仗勢著白華在忙,所以根本不可能會不小心逛過來,恩恩......(欸)

 

來預告一下好了,即使我自己都覺得我的私心太盛了,不過讀者大人還是想看狄隼,因此......之後大家可以期待一下,目前其中一篇的指定文就是狄隼啊!

不過怎麼沒有人想看他以前的故事呢?老實說,我偷偷寫了一滴點(真的只是一滴點)就是他小時候的故事,但或許真的不太會受讀者大人眷顧吧,因為他以前可是正常人啊!(謎:你是說他現在不正常嗎?)(不,我不敢啊!)

 

 

我要來澄清一下,我沒有你們想像中那麼閒啊!(某黎小姐一直不相信我)

下禮拜明明就已經是寒假了,但我還是要去學校上課啊!(我絕對不是重修啦!)

而且誇張的是──有兩種課,居然還衝堂、衝堂、衝堂!

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我還不知道......@@"

為什麼會有這麼悲劇的衝堂啊?到底想怎樣啊?

是教我隨便蹺一門課嗎?來算一下哪門課比較......(你別來亂啦!)

 

預估我應該有很久......不更文......不過應該也會周更啦!這是我看了之後行程的感想,不過或許我可以擠出時間也說不定,再看看吧!

待會兒有一場午餐聚會,下午要去玩密室逃脫,那......開溜!XDD

大家考試要加油喲!希望大家都能考到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